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專業代課三十年——入口匯總以及完結感言

TUT經歷了一番驚天地泣鬼神鬼哭狼嚎天昏地暗慘無人道慘絕人寰的拖拖拖拖拖拖拖改改改改改改改,這篇神一般的坑文它終於完!結!了!容我先哭一會兒【跪

那什麼,老規矩,先把入口都丟一遍

1-3  4-6  7  8  9  10  11  12  13  14

方便閱讀起見我換簡體……

写这篇文的动机其实就是为了凑够合集的最后一篇,作为一个轻微强迫症,总觉得一个本子收两篇文而且字数差还那麽大有点怪怪的,所以还是凑个三。大神的写手PARO,毕业礼的古典乐PARO,都算是我作为真爱的爱好,于是这次索性就把我作为真爱的专业拿来开了个刀。

说起来我想写本专业的PARO也很久了,不过一开始想到的都是律师设定,但是考虑到我们行内各种的【】和【】还有【】以及【】,觉得实在太过阴暗拿出来一方面实在太糟心一方面搞不好就玩脱了被带去谈话了_(:з」∠)_一直到写完毕业礼,写感言的时候我曾经说过,对这个CP我绝对是真爱啊,就是捨得把所有最喜欢的PARO拿来写给他们,说完这话我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还在学校的时候和同学萌过的一个梗。

大概就是A老师在给我们上课的时候B老师突然推门进来坐在第一排听了几分钟一直等到下课然后凑上讲台旁若无人地跟A老师聊了起来,而且还好!几!次!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忍不住YY了一下……

当时也不知道为什麽就想起了这个搁置多年的梗,一瞬间有种柯南找到了凶手的赶脚(其实就是脑子裡劈啪一声过了个电),觉得如果是着两个人的话会不会很萌啊!

这样一想,其实如果是在学校任教的背景下,好像刷刷本专业也没有那么【】嘛!毕竟我们对于这个专业那么多天真的美好的理想化的东西都是来自与学校,而且也只有在学校的背景下,才能有那么多人不被外界的种种所困扰所威吓,毫不动摇地坚持着最初的梦想一路向前。

坚持着梦想永远不改变的心,这才是我对这个CP的执念啊,没有这种东西哪来的这两个人在一起呢!

于是我抱着这样中二的心情鸡血的开了这个坑……

写这个故事的过程很曲折,作为主线的这个案子一开始是我的同事经办并且讲给我的,当时听完我有种十分心塞的感觉,犹豫好久才决定把它作为故事的主线。但是由于案子还没有结,很多事情还要我自己补完,刚开始写的时候是脑袋一热,越往后需要斟酌的地方越多,找了好几个认反复讨论改了一遍,觉得没有任何BUG了,又发现这文已经写过去好半天了,无法,只好重新改了一遍。

结果再次写到一半的时候,那个同事离职了,案子转交给我之后,我才发现这尼玛跟她当初跟我讲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啊!!于是我开始纠结到底是推翻重来还是就当做一个教学案例自己编了,再次找同学和基友商量之后,一方面为了避免BUG更贴近现实,一方面也为了让这个案子不那么心塞,我终于还是决定再度推翻重来……

这就是这篇文为什么反复写了这么多遍最后还是改改改改改的原因啦~

这篇文里涉及到的两个案例,包括主线剧情这个,以及苏老师回忆里的那个,都是我参加工作以后自己经手实际办理过的案子改编而来,很多的对话、情境、过程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其中种种滋味简直是一把辛酸。包括这个案子最后无疾而终留有残念的结局也是,多少写出了一点现实的情况,很多事毕竟还是只能尽人事而已。而另一方面,文中提到的许多细节,包括过不了的司考,回忆满满的毕业典礼,纠结的毕业论文选题,让人笑到没法好好想答案的期末考试题,元旦前夜的倒数计时、烟花和许愿的孔明灯等等等等,都是我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记忆,写到每个地方我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那些时光明明已经那么遥远了,却仍旧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脑海里不曾离开。

所以大概这篇文算是我站在这个刚刚毕业和刚刚工作的节点上的一点回忆和一点展望吧……前面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的艰辛,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忘记最初的坚持,这是这个CP教给我的,也是我竭尽努力想要通过这篇文表达出来的。

好吧,要不是因为还有这几句话我几乎都要忘了这特么是一篇CP文是一出情感大戏了【跪】不过毕竟这一篇的背景已经是两个人在一起很多年之后了嘛,就试图努力营造出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插科打诨拌嘴拆台一样不少,但是别人想欺负他妥妥儿的没门,有什么事儿不用对方多说一声这边就能顶上——所谓的专业代课,那都是因为爱啊!

_(:з」∠)_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太擅长写感情戏,只能用剧情来生拉硬凑,不知道看完这篇大家感觉如何,有什么想法还希望有人能说给我听,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地改进的!

还是回头来说这篇,写到最后自己不满意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有的地方节奏有点慌张,不过多数都是因为实际情况需要不得不处理成这样,所以也没有办法。另外回头再看的时候深切地感觉到了我措辞上的贫乏,TUT还需要积累啊……

嘛总之这些都会在修文的时候有所调整~所以还是要请大家期待最终合集的修改版!

唔好吧最后说到合集……目前的情况依旧是在进行中,不过我这边都关窗了情况应该就还算顺利啦~具体的细节晚上我会再发一条详细说,还请大家多多关注咯~

那么,感谢一直以来陪伴着我忍耐着我的大家,当然还要特别感谢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的小岑,我就不多说啥了好心友一辈子么么哒!总之……我们下一篇再见XD




评论(13)
热度(131)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