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專業代課三十年(11)改

傘修修傘無差

前篇戳

用了一小部分以前寫的內容。

明明就快要寫完了思路突然卡的一比好幾天都憋不出一個字來快告訴我有這種綜合症的不是我一個人!

=========================

叶修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出门的时候这位常年脱离于现代电子通讯系统之外的主总算是被苏沐秋强行塞了个手机用以保持联系,不过以他那个习惯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想起来开机。好在民法组向来是以“组长在和不在一个样,管和不管一样”的高素质闻名于法学院的,少了个叶修对他们的影响,大概还比不上教务处调了一节课换了一间教室——当然细究起来,这主要还是得益于他们那位能不管就不管、说不在就不在的组长的伟大领导。

 

总之,民法组的画风永远都是这么的不能好。

 

但是这次毕竟有点不同——叶组长这挥一挥衣袖跟着云彩走了,留下了一个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学校扑腾,更要命的是,课可以挪到回来再补,值班却是非找人顶不可。然而对于残疾人苏沐秋来说,只是在家和学校之间往返还好,叫辆出租什么都能解决,问题出在周五去给叶修顶班之前他还有一节课。这下课之后从教学楼到办公楼不过几百米的距离,叫个出租……好像不太对;自己拄着拐挪过去……想想就觉得腿软。

 

愁。苏沐秋坐在第一排的空位上,抱着胳膊叹了口气。所以说当初我为啥要死要活的非要坚持给他顶班啊让他随便找个谁顶一下不就好了吗只是值班而已能有多大事儿啊!简直自作孽不可活……

 

讲台上的同学正在进行的课题报告已经接近尾声,最后安排了一段有点恶搞的视频,满教室的学生都看得忍俊不禁,苏沐秋也跟着笑了两声,随即就又陷入了对即将到来的万里长征的忧愁之中,完全没有注意到门口熟悉的那“吱呀”一声,直到小半个教室的人都开始叽叽喳喳地窃窃私语了起来,他才慢半拍地抬起了头,不偏不倚地正对上自家学生无辜而尴尬的眼神。

 

于是在台下一片“卧槽那不是研究生部的那个叫啥来着?”“周泽楷啊卧槽!!”“还愣着干嘛拍照拍照啊!!”“卧槽这就是苏老师那个神一般的研究生?”“妈蛋苏老师选研究生都是看脸的吗我还有希望吗!”“而且要达到他自己那个标准才行吧这特么还能不能给留条活路……”的议论声中,苏沐秋深深地吸了口气,冲门口招了招手把人叫到了自己面前,小声问道:“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脸上已然冒出了些几不可见的红晕,挣扎了好久才小声说道:“叶老师……让我来接你。”

 

苏沐秋闻言当即在心里狠狠地扎了一通叶修的小人。周泽楷这张脸,不说是在本科院,就是扔在百花齐放的研究生院那都是能引发小规模混乱的主,居然把他放到自己的课堂上来!本来苏老师的课堂上就有不少专门前来花痴舔屏的女生,看见这么个绝杀还得了吗?

 

好在讲台上的同学适时地结束了他的报告,在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中回到了座位上,苏沐秋连忙起身,示意周泽楷坐下来等一会儿,然后淡定地笑着走回了讲台上。结课的台词还是往常的那么几句,不温不火地完全看不出发言人此刻内心以几何倍数疯狂增长的弹幕,他还好心地提醒了一句“期末考试将近大家记得安排好复习时间”,随后才照例说道:“那么今天就上到这里,大家下周再见!”

 

如果依着苏沐秋的意思,此时此刻他很想直接冲出教室就着叶修的领子冲他吼一句“你搞什么飞机”,但是考虑到叶修远在几千公里外和自己仍然是个半残疾人这种客体和主体的双重不能,他只能故作优雅地撑着拐不疾不徐地向门口挪去。原本呆立在一边的周泽楷见状连忙接过了他手中碍事的公文包,还犹豫着要不要上去扶一把,结果被苏沐秋一挥手拒绝了,只得一脸迷茫地看着苏沐秋一边默念着“要保持形象”一边优雅地撑着拐挪出了阶梯教室。

 

苏沐秋的下课时间照旧是提前了十分多钟,教学楼大厅总算还是空无一人,他稍稍把挺得笔直的后背放松了一些,快挪到楼门口的时候才想起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哎对了小周,叶修让你来接我?你……怎么接啊……?”

 

“那个……”周泽楷在旁边跟着,稍稍犹豫了一下,抬手向着不远处的自行车停放处一指,苏沐秋跟着一抬头,就看到他经常骑的那辆常年擦得锃亮的自行车正安安稳稳地停在那里,阳光一照不锈钢的车把熠熠发光。

 

这特么的不是作死吗!?形象还能要吗!?苏沐秋觉得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那什么……小周我觉得……我还是就这么走过去吧……”

 

周泽楷费解地看了看苏沐秋:“人多,不安全……吧?”

 

“哈哈哈没事没事你放心没人的!”开玩笑啊,这要是让人看到自己拎着副拐坐在学生的自行车后面满学校晃悠,回头BBS上还不知道要吵成什么样子!

 

结果,苏沐秋一句“没人”话音没落,就被身后走来的人拍在了肩头:“哟苏老师,这是要回家?怎么今天叶老师没来接你?”

 

“啊……哈哈楚老师啊,下课这么早啊……”苏沐秋觉得他扭过去的脖子都是僵硬的。

 

“嗯,哟小周也在啊,怎么着用不用我送你?哎我家跟你家顺路么……”楚云秀问的倒是挺自然。

 

苏沐秋连忙说道:“啊不是,我去教学楼,下节课值班。”

 

“哦哦,那正好啊,来来我送你们过去吧,我车在那边,等我开过来啊。”楚云秀说罢挥挥手就往停车位走过去,没多会儿就开着她那辆低调奢华的跑车停在了教学楼门口。苏沐秋一边说着“不好意思麻烦了”一边小心翼翼地端着伤腿钻进了车,周泽楷则是残念地望了一眼他那辆被嫌弃了的自行车,才跟着爬了进去。

 

略去途中两位老师的亲切交流不谈,待到了办公楼下,苏沐秋一脸微笑地从副驾座上爬出来的时候,满心只剩下了无数个黑体加粗“叶修”二字——上面挂着一个个大大的红叉。似乎是察觉到了来自自家老师的怨念,周泽楷挺贴心地问了句:“老师?”苏沐秋闻言立刻回过神来,调整好了表情温和亲切地对他摇了摇头:“小周听话啊,以后甭管叶修跟你说什么,都记住不,要,理,他。”

 

“嗯?”周泽楷费解地眨了眨眼镜,又听话地点了点头,“好。”

 

多乖的学生!欺负他有天理吗有吗!苏沐秋在内心抹了一把眼泪,拍了拍自家学生转身带着他进了办公楼。

 

第三节课值班的是林敬言,苏沐秋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还想着,这一进去是不是又要看到他跟方锐俩人坐在电脑前戳着屏幕有说有笑的样子,却没想到一推门里面正坐着个陌生人——看来是有委托人来了。

 

陌生的中年男子听到动静连忙也抬起了头,看了苏沐秋一眼连忙站了起来:“哎哟哎哟,兄弟伤的可真够重的啊?骨折了吧介是?来来来快坐坐坐!”

 

这还真够自来熟的啊?苏沐秋这么想着,从善如流地挪了过去:“那个,林老师呢?”

 

“林老师说是去隔壁找人拿个文件一会儿就回来啦!你坐这儿等会儿吧!”说罢又看了看苏沐秋那条裹着石膏惊心怵目的腿,“啧啧啧,兄弟你介是咋弄滴啊!”

 

“啊……呵呵,交通事故……”苏沐秋应着声,周泽楷在身后疑惑的看了看,然后乖乖地跑去给他接水了。

 

“哦!明白了!”那人一拍大腿,“交通事故赔偿是吧!哎那你找林老师不对口啊!林老师是做合同滴啊,听说这个组叶老师做交通事故挺有经验,你应该找他嘛!他这一会儿就来了你等等不?”

 

“呃我……”苏沐秋抽了抽嘴角,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好在及时到来的开门声拯救了他,一个声音紧随其后:“哎?苏老师?你怎么跑来了?叶修呢?”

 

“啊哈哈老林你回来了啊。”苏沐秋连忙转了过去,“叶修下午出去,我过来替他顶班的,你收拾撤吧。”

 

“哦哦,你这腿没问题吧?”

 

“没事没事,放心。”苏沐秋冲他摆了摆手。

 

“行,那我收拾东西去了,委托人你接待着啊,值班学生估计一会儿就到。”林敬言说罢转身进了里间的档案室。

 

坐在沙发上的那位惊讶地听着这俩人说了一圈,脑子里像是转了好几轮似的,隔了好半晌才问苏沐秋:“不是,您是老师啊?您跟叶老师是一起的啊?”

 

“是啊。”苏沐秋眯着眼睛冲他笑,“叶老师今天不能来了,有什么事您可以跟我说说看?”

 

一边端着茶杯走进来的周泽楷,莫名地感到了一阵恶寒。

 

这位仁兄的案子倒是货真价实的交通事故赔偿,案子都基本结了,只是过来拿个文书顺便聊聊天交流交流感情而已。苏沐秋虽然笑得人后脊背发凉,但到底没做什么,中规中矩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差周泽楷把人送了出去。结果周泽楷一转头回到办公室,就看到一分钟前还笑得温文尔雅的苏沐秋正咬牙切齿地以一副能把屏幕戳出洞来的架势噼里啪啦的戳着手机。

 

“小周你说,对于这种我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保持联系他还给我关机的人,应该怎么处置!”尽管已经确认对方关机,苏沐秋手上噼里啪啦的还是没有停。

 

“嗯……”周泽楷拿捏了半天也摸不准这俩人的矛盾是怎么个性质,终究还是没嗯出个所以然来。就在这当口,桌子上的座机电话突然叮铃铃地响了起来,眼看着苏沐秋的注意力终于被挪来对付电话了,周泽楷终于松了口气。

 

电话也不知道是谁打来的,苏沐秋从打说完“对,是的……他不在,有什么事您可以告诉我……”之后,神情就开始一点点变得耐人寻味了起来,他像是纠结了一下,最后短促地叹了口气答道:“好的,可以,具体什么时间?”他一边说着一边示意周泽楷递过来了纸笔,接着问道:“您方便留给我联系方式吗,他回来之后再跟您联系确认一下?好的……好的,请问您怎么称呼?……好的,我明白了,麻烦您了,再见。”

 

挂掉电话的瞬间,苏沐秋脸上的最后一点笑意也消失了,他像是有些嫌恶地盯着便签簿上那两行字,隔了半晌才把那一页扯下来对折了两下收进了钱包里,然后对着一直疑惑地看着自己的周泽楷笑了笑:“法院打来的,咱们之前那个案子,还记得么?房产证十几年没办下来后来被强制执行了才发现房子早就不是自己的了那个。”

 

周泽楷点了点头:“行政?”

 

“是啊,上周才立的案,大概起诉材料刚送达给建委吧,要求调解,说是能给解决。”苏沐秋说着有些讽刺的笑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景,看着苏沐秋表示等待下文。

 

“虽然说委托人的问题解决了算是好事,不过心里多少有点不爽啊。”苏沐秋敲了敲桌沿,然后一仰头靠在了靠背上,“这事儿里明明就有猫腻,我巴不得多查出来点什么。”他说完这话,自己又觉得好笑似的笑出了声,转过头来认真地对周泽楷说:“这点你可不能学我,任何时候都要保持理智和冷静,用最简便快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才是正确的工作态度。”

 

周泽楷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又犹豫了一下,问道:“那……老师为什么?”

 

“我吗?”苏沐秋撇了撇嘴,“我跟建委有仇呗。”他仰起头吸了口气,一副要开始讲故事了的样子,结果目光转回来之后,说的却是:“反正下周叶修就回来了让他操心去吧,这么蛋疼的事儿我可不管!来来来小周帮我把这两篇论文批了……”

 

咦?就不说了吗?状况外的周泽楷明显有点疑惑,纠结了好久才接过了那一沓论文纸。

 

话说一半什么的,最讨厌了!

================TBC==============

本來想把有仇這段寫完,結果發現字數這麼多了!……

评论(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