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專業代課三十年(7)

傘修修傘無差

前文戳

這章全都是新內容我就不標【改】了,新內容的話果然還是一章一章的發吧_(:з」∠)_

以後的話……如果修改以前的內容我會加上改,然後原來發的我就都刪掉了哦~

這更沒什麼案情討論,然後我一定要在開頭就強調一下,後半段的人和事都有真實原型,絕!對!不!是!黑!

=============================

“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哎哟不行我得再笑会儿……”苏沐秋靠在椅子上,伤腿在一边的矮凳上架着,如果不是厚厚的石膏视觉效果颇为惨烈,倒还有几分正宫太后的即视感。奈何这位越笑越没正形,眼看着就要从扶手上滑下去了。

 

叶修无语地扶了他一把,把人按着坐好:“差不多行了啊你,换你你试试?我能当机立断的选择结束跟她的对话已经很高明了你懂吗?这要换了别人早就被绕到她的神逻辑里跟她死磕去了!”

 

“哈哈你根本就是无语凝噎了吧!哎你这要是让那些三天两头被你问‘哭了没’的倒霉蛋知道以后还怎么混啊?”苏沐秋还是止不住笑,在扶手椅上抖的跟筛糠似的。

 

“我哪有!”叶修正色,“这叫术业有专攻,懂吗?这就跟我不会跟卖菜大妈讲价是一个道理……”

 

“你拉倒吧!当年上学的时候为买个衣服你能把老板给砍价砍哭了,现在说你不会讲价,除了给我推麻烦你还能有什么解释?”苏沐秋哼哼了两声。

 

“当然有啊,比如钱多的没地方烧。”叶修挺顺溜地答道。

 

“你还好意思说!”苏沐秋想起来什么似的瞪了他一眼,“下次再在课上跟学生说什么‘挣得钱太多没地方花生活为何这么空虚’这种拉仇恨的话你就等着学期末满意度投票被刷成负分吧!”

 

“哟?我上课的事儿怎么你这么清楚?”叶修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你以为我想知道!挂你的帖子在BBS上飘红了多久你知道吗!”苏沐秋愤慨地拍了拍扶手,“还说什么看着花不完的钱觉得了无生趣就拉着媳妇出去逛街几万块钱买了套西装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卧槽你以为你在写总裁文吗?还有你媳妇是谁啊要不要给我介绍一下让我认识认识啊哈?”

 

“所以说苏老师你的教学案例主角莫名其妙地全都变成了你女朋友其实是在打击报复我?”叶修在旁边坐下来,撑着下巴摇了摇头,“还能不能更幼稚点儿啊你……”

 

“你滚滚滚!”苏沐秋探着身子过来推了他一把。

 

大中午的办公室也没别人,这俩就这么你来我往地又闹了起来,就算拖着条伤退苏沐秋也依旧成功地营造出了世界大战在即的场面,好在一阵敲门声及时地打断了即将来临的鸡飞狗跳:“您好,您的外卖到了!”

 

叶修起身去开门的时候原本还挺乐呵的,这家饭店的菜是不错,就是做的慢了点儿,饶是他下课前二十分钟就打了电话,俩人也还是蹲在办公室磨牙涮嘴地等了老半天,还真有点儿饿了。结果没等他乐呵地把门完全拉开,就听见远远地传来一个刹不住的声音:“卧槽这谁啊这么有钱居然叫锦江的外卖!哎我去这不老叶嘛!大中午的猫在办公室开小灶你也太不厚道了吧我去点这么多你吃得完吗吃得完吗!”

 

“吃不完我不能带别人吃吗?”叶修瞥了他一眼,淡定地指挥着外卖小哥把一大摞饭盒放在办公室的茶几上。

 

“哎哟我去你居然还搞聚餐啊?来来我看看……哎哎组长组长你等会儿啊!”黄少天说着话就蹿了进来,偌大个办公室一眼见底儿,除了他们还哪有别人,“卧槽老叶你能不能行闹半天就你们俩啊?你这也太不厚道了苏老师跟你能算别人吗你说是不是苏老师?哎我看你俩也吃不完干脆带我一个吧好久没聚餐了是不是,这事儿就这么定了啊我去把组长叫来!”黄少天叭叭地说的飞快,完全没有留给叶修插嘴的余地便又嗖地蹿了出去,留下叶修和苏沐秋俩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算啦!”苏沐秋叹了口气,“好歹有喻文州在呢他也不至于太脱缰,再说你搞这么多菜咱俩本来也就吃不完啊,怎么想的你……”

 

“不是你昨天说想吃点儿好的?”叶修拿过外卖单子扫了一眼,掏出钱包来刷卡付钱,“再说吃不完拎回去呗,正好明天我懒得做饭。”

 

“哦~~”苏沐秋一点头,笑道,“那我得举双手欢迎他俩来蹭饭。”

 

“对嘛对嘛,果然苏老师才是厚道人,叶修你也太小气了一点!明明上周还在课上说你钱多的没地方烧呢散财免灾懂不懂懂不懂!”外卖小哥前脚出门,黄少天后脚就拖着喻文州大大咧咧地再度晃进了办公室,毫不客气地拽了两张椅子过来,“哎苏老师腿好点了没?啥时候能拆石膏啊?”

 

“哟,总算像句人话了。”叶修一边说着一边递了两副卫生筷过去。

 

“什么话!我从来都很有同事爱的好吗好吗好吗?哪像你!”黄少天不屑地瞥了叶修一眼。

 

到底还是喻文州会做人点儿,抱歉地笑着说道:“我们两个不请自来,没有打扰叶老师和苏老师吧?”

 

“没事没事,算凑热闹了吧。”苏沐秋摆摆手,“我这先是住院回来又在家养了大半周,也有点无聊了。”

 

“对吧对吧!”黄少天挺开心,示威似的看了看叶修,又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不过说这大中午的你们俩不回家猫办公室干嘛?就为了吃顿饭的?”

 

“我这样来来回回不太方便,正好他下午第一节有课,我也把课换过来了,等会儿过了午休时间一起去上课,下课正好他送我回去了。”苏沐秋解释道。

 

“哦……”黄少天点点头,“哎你说你俩,反正住的近,还三天两头互相蹭个车什么的,干脆当初把课程时间全都排到一起不就天天一起走了,多好!”他们这群同事倒不知道这俩人根本就是住在一起的,只当是家离得不远而已。

 

叶修嗤笑:“真要都排一起了这周谁给他代课啊?”

 

“不是吧你连这都算到了!?”黄少天大惊。

 

“叶老师是组长,两位又都有法援的工作,确实是经常耽误课程需要代课呢。”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说道,“不过,两位的课似乎都很少交给别人代吧?”

 

“嗯,小喻你看看他的教案就明白为什么了。”叶修深沉地摇头道,“你要相信我真的是为了拯救广大同事于水深火热之中。”

 

“嗯,我要说的话同上。”苏沐秋也笑着答道。

 

“啧啧啧啧啧你们俩这气场简直了。”黄少天连连摇头,“就应该开个群众批判大会好好集火一下你们俩这种私结小团体的恶劣作风!你说是不是组长?哎对我说真的啊,咱们是不是好一阵子没聚过餐了?是吧是吧?要不最近找个啥理由聚一次啊?我想想啊……”

 

“谁跟你咱们啊?你是我们民法组的吗?”叶修挑了一筷子菜凉凉地说。

 

“民什么民法组!仗着你们家大业大欺负我们民诉没人是不是?”黄少天敲了敲桌沿叫板道,“而且我说的是咱们G大校友群的这一帮好吗!上次聚餐都是三月份的事了啊,再不交流交流感情感情就淡了好吗!”

 

“倒也是啊,挺久没热闹了。”答话的居然是苏沐秋,看来养病这阵子确实是憋着了,“不过聚餐也总的有个由头啊,现在这不年不节的……”

 

叶修看了看他,眼神又往旁边飘了一圈,才说道:“我记得小乔不是说过两天要出司考成绩了?今年乐乐考了吗?”

 

“唔噗……老叶你不是吧?”黄少天一口茶差点喷了出来,“居然打张佳乐的主意你还有没有人性啊!再说……他今年能过吗……”这话黄少天也说的几分不确定,末了还询问地看了看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略略回想了一下:“嗯……我记得他今年倒是赶上了报名,四场考试似乎也全部参加了。”

 

“嗯,这就够不容易的了。”叶修感慨道,“他去年就是出差时间跟考试撞了没考成吧?”

 

“好像好几年都是考试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推不开的事……”苏沐秋也回想了起来,“除了大三那年是答题卡横行涂成了竖行,之后几年是出国念书,留校之后又这样那样的耽误,顺顺当当考完四场的……好像也就两三次?还老是就差个三五分的……”

 

黄少天一边往嘴里塞着菜一边答道:“差不多吧?哎说起来,看他天天那么多事忙得脚不沾地的,真不知道他哪抽出来时间复习别的科目的……而且他们国经的题,哦不是,整个三国加起来才那么几分!我要是他我就跟司法部抗议去!”

 

“那你让老郭他们那些教选修的还怎么活?”叶修喝了口汤不咸不淡地说道。

 

苏沐秋嚼着菜想了想,突然问道:“哎对,老郭那个研究生,考了四年司考哪个,最后怎么样了?”

 

“去年还没过,今年好像放弃了吧。”叶修答道。

 

苏沐秋闻言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表示遗憾。

 

“诶所以说啊,司考就是一场血战啊,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啊,多少法条教辅真题铺就的荆棘之路啊,啧啧啧。”黄少天感慨着,“你们说张佳乐今年能过吗?真过了妥妥儿的要请吃饭啊!”

 

“这怎么说得好。”叶修扒了两口饭,问苏沐秋,“哎你还记得不,原来咱们班小陈是不是这两年负责登分这块的?”

 

“好像是吧……我看看备忘啊。”苏沐秋说着拿出了手机刷刷地翻着,“嗯……啊对,是了,怎么着咱替他走后门问问?”

 

“也要看看本人意愿吧?”喻文州说道,“也许他已经找人问了?”

 

“不可能啦!”黄少天连忙说,“他上学的时候就说过提前问成绩会破运的!”

 

“总之问问他呗?”叶修翻出了手机,“正好发个微博以示同事间的关爱。”

 

“我去老叶你挑这种人家焦心的要死的时候发微博还有没有人性啊!”黄少天一边斥责着一边掏出手机来准备转发。

 

苏沐秋笑着晃了晃手机:“我已经发过了。”

 

“嘶……”叶修长长地吸了口气,“沐秋你可真是……断过一次腿了不怕再掉人品了吗……”

 

“就算不掉人品张佳乐的炸毛攻击也够受的了啊,点蜡点蜡!”黄少天说着埋头开始在微博上狂翻。

 

苏沐秋依旧笑得坦然:“没关系啊。”

 

“嗯。”喻文州扫了一眼黄少天的手机屏幕,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用叶老师的微博发的话,的确应该没什么关系的。”

 

叶修以一个有点僵硬的动作转过了头,看着笑眯眯地喝着茶的苏沐秋:“苏沐秋你给我等会儿!?”

==============TBC===============

總之請相信我前面說的話……

我們學校有個老師,好像是副教授了已經?很多年來一直沒過司考……真事兒……真事兒……至於具體怎麼回事兒我也不太清楚了,反正他每年考司考的時候,因為我們學校很多老師都要去出司考題,他們就發微博啊人人啊什麼的@ 這個老師,要不要給你透題啊?等之後去批卷的時候,又@ 這個老師,要不要幫你看分啊?然後好多同學在下面點蠟轉發什麼的……好心疼……我大三的時候他終於過了司考,可喜可賀_(:з」∠)_

也有很多人好幾年沒過就徹底放棄了,我倒是認識一個考了七年還在堅持的……

總之……司考真的……太虐了……【所以保佑我今年能過好嗎QAQ

评论(11)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