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职】專業代課三十年(1-3)改

既然都說了要改那就慢慢來吧……

還是那個傘修修傘無差

主線我已經改好了當然你們不可能看到的……

1基本沒動,2和3修改了打石膏的一點常識性BUG,以及案情主線的部分被修改了,這部分變動不怎麼大,原來發的已經刪掉了……

今晚大概還會有,接下來的部分變動就比較大了~

=============================

1、

 尽管叶修推开教室门的时候已经尽可能的放轻了动作,但是门轴还是毫不留情地发出长长的“吱呀”一声,所幸讲台上正在讲课的声音经由麦克风被音响放的足够大,完美地掩饰了他这点尴尬的动静,只有靠近门边的几个同学向他投来一瞥,紧跟着便纷纷大惊失色。他连忙冲他们比了个“低调”的手势,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在第一排最靠外边的空座位上坐了下来,支着下巴津津有味地听起课来。

 

讲台上的人像是并没有发现这边小小的异动,依旧神色如常地完成了最后一段讲解,然后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对着台下笑了笑:“那么最后这十分钟,我们来解决一下上节课下课前我留给大家的问题,问题是什么我就不重复了.还是老规矩,答得好咱们就提前下课,答不好呢,就在听我唠叨十分钟。”

 

话音还没落完,偌大的阶梯教室里已经一片稀里哗啦翻笔记叮叮咣咣翻电脑的声音,还有人神色紧张地小声讨论着。苏沐秋颇为满意地扫视了一圈,最后意味深长地看向门边的位置,说道:“第一排最后进来那位同学,看你满面春风,估计是准备的不错啊,就你了吧。”

 

叶修差点笑了出来,忙抬手挡了一下,随即顺势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无视了周围的一片同学脸上大大的囧字,淡定地答道:“关于公平责任原则在学界的争议,我认为它不能成为侵权责任法的归责原则之一。上节课苏老师从法律体例上对现存的两种观点作出了比较,但在我看来这种形式上的探讨在于其次;从根本上来看,公平责任原则的目的和实质是对损害后果的分配,而不是对侵权责任归属的探讨,这违背了我们对于‘归责原则’的一般定义。所以我认为,它更多的应该是一种‘赔偿原则’,而非‘归责原则’。”

 

叶修这一段话说得像是早就打好了底稿似的,大气都没带喘,台下原本已经意兴阑珊地开始收拾课本准备撤退的同学慢慢的察觉到了不对,没过多久便嗡嗡地响成了一片:“卧槽那不是叶老师吗?”“卧槽叶老师不是教民总的吗跑来这边干嘛?”“都是一个组的吧,不是传闻他们俩私交特别好?”“不科学啊上节课叶老师没来吧?他怎么知道苏老师讲了什么啊?”“等等叶老师的观点原来和苏老师不一样吗?苏老师上节课说有一个朋友跟他观点不一样其实是在说叶老师吗?”“所以这是来砸场的?”

 

一片躁动声中,叶修特别坦然地坐了下来看着台上的苏沐秋,苏沐秋则是八风不动地点了点头:“这位同学你很有想法,下课留下来我们交流交流。其他人,有兴趣的可以顺着他刚才的发言继续研究,欢迎课后和我探讨,那么——我们下周见,下课!”

 

最后这两个字就像是解开了教室里的音量封印一般,话音刚落台下便轰地热闹了起来,不少人凑过来保持四五米的距离对着叶修指指点点,嘀嘀咕咕地说着:“你看把你看吧果然是叶老师!”“你还说他来上课的?你见过上课连书都不拿的?”“有点儿见识行吗叶老师上课从来不用书!”也有几个相熟的学生凑过去跟他打着招呼,他挨个点头应着,还叫住了走在最后的一个:“哎小罗,你们组的报告我给你们返邮箱了,回去记得收啊!”被叫住的同学连忙点了点头应了声“谢谢”。第一排靠门的出口就这么被这个人形门神堵了个严严实实,但是看着阵仗谁还敢有怨言?纷纷乖乖地从教室中间的过道绕了出去。而讲台正中央的讲桌后,正收拾着课本教案的苏沐秋看上去心情格外的好,还点着头挨个跟绕过来的学生道再见,弄得一群人直觉的今天这课下的格外不真实。

 

待到教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苏沐秋才拎着他的文件包晃晃悠悠地走了下来,敲了敲叶修面前的课桌:“怎么今天跑来了?还偷偷摸摸的?”

 

“都被你搞得这么光明正大了我还怎么偷偷摸摸啊?”叶修懒洋洋地撑着下巴看着他,“我来隔壁代个课,过来早了,隔壁还上着课呢,就来你这儿蹭一会儿课听,感动不?”

 

“感动什么啊?你能上教务处网站给我刷满意度吗?”苏沐秋哼了一声,反过身来靠在桌子沿上,“而且隔壁下节不是民诉吗怎么找你代课?”

 

“我连刑诉都代过,代个民诉多正常。”叶修冲着他眼神一挑,“专业的。”

 

“你拉倒吧,我就觉得哪儿不对。”苏沐秋瞥了他一眼,挺顺手地就拿过了他放在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又接着说道,“今天那个研讨会其实是从你这儿推给小喻的吧?不然他会找你代课才鬼。”

 

“看你这话说的,还有没有点儿同事爱了?”

 

“你先问问你自己有没有吧。”

 

“我觉得我挺有的。”叶修故作深沉状,“只是你们不善于挖掘。”

 

苏沐秋懒得答他,照着他的脑门推了一把。

 

“哎哎,说正经的。”叶修伸手把被他蹭乱的头发拨拉回去,半仰着脑袋看着他,“法援那边换了个人,你知道了没?”

 

“嗯?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早上直接过来的没去办公室没听说啊。”苏沐秋眨着眼睛想了想,“该不是老林嫌弃你递报告跑路了吧?”

 

“想哪儿去了?我哪里讨人嫌?”叶修哼笑了一声,“老郭调走了,说是课题那边差个人。”

 

“老郭不也是嫌弃你?叫你天天追人家屁股后面要债,就十块钱你也真好意思!”

 

“喂喂,钱不是重点,重点是那是我俩打赌赢来的!是我技高一筹的证明好吧!事关名节啊!”叶修正色道,“再者说了十块钱够你吃一顿早饭了,你有本事明天别吃给我省出来。”

 

“花擦凭什么要我给你省啊欠你钱的又不是我!”苏沐秋腾地站直了转过身瞪着他。

 

“你看你不是也舍不得十块钱吗,别拿十块钱不当钱。”叶修一摊手,往后一仰靠在了椅背上。

 

苏沐秋顿时很想把这人一把从教室拍出去,深呼吸了三遍之后才扭回了话题:“所以,老郭调走了谁补上来了?”

 

叶修半笑不笑的抖了一下肩膀答道:“王杰希。”

 

“天……”苏沐秋叹了一声,“叫你们接那么多离婚纠纷,这回可好,真给你把妇女之友派来了。”

 

“这也不是我们想不接就不接的啊,现在行情不就这样么,真是什么大案子谁能找到咱们这儿来。”叶修拿腔拿调地摇头道,“沐秋同志你这样可不好,作为一个法律援助工作者,就要有一颗悲悯之心,怎么能对受苦受难的委托人挑三拣四。”

 

“你自己先别把麻烦事儿全都扔给学生做再来说我吧。”苏沐秋斜了他一眼淡定地扭过了脸。

 

叶修看着他那小半张侧脸轻轻笑了一声,也没再接茬。

 

下课时间还没到,教学楼里还是一片安静,偌大的教室里就剩下前排这两个人,一坐一站各自噙着笑意两两无言,情形分外诡异,以至于李轩推门进来的时候都没忍住一哆嗦,又退出去看了看门口的课表确认自己没有走错门。

 

倒是叶修先站了起来招呼道:“哟轩哥来上课了啊,得那我们不占地方先撤了。”

 

“哎哎没事儿我就是来早了点,看着教室空了估计是老苏提前下课了,你们……”这话接下来要怎么说?你们继续?人家俩好像也没在干啥啊刚才?

 

“你撤什么啊撤?好好等着上工干活去吧!”苏沐秋不轻不重地推了他一把,转身对李轩挥了挥手,“轩哥回见啊,我先撤了。”说罢一手拎起文件包推开了教室门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门扇反弹回来还晃悠了两下,发出一连串“吱呀吱呀”的声音,和李轩嘴角抽搐的表情相映成趣。紧跟着叶修也凑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回见”便走了出去。

 

等会儿,叶神你到底是来干嘛的啊?

 

李轩老师忧愁地想着,混乱的民法组,果然今天也不能好。

 

 

按下教学楼里的两位不表,我们先把视线投向一路步履生风地走出了教学楼的苏老师。这上午他是没什么课了,大学老师也不用天天蹲办公室,基本上就可以开车回家准备中午饭了。而今天他却一反常态地迈进了法学院的办公楼,驾轻就熟地随手推开了一间办公室的大门。

 

“组长出门去了下周才能回来有什么事打电话有文件下周再交谢谢合作慢走不送啊。”还没见到人就从里面飘出来这连珠炮似的一句,苏沐秋探脑袋往里一看,果不其然黄少天正坐在电脑前面十指翻飞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似乎是听见了他的动静有点不耐烦地抬起头来正要接着说什么,结果看到了来人瞬间改了口,“哎哟这不是隔壁苏男神吗怎么跑我们组来啦?我说……”

 

“停停停!”苏沐秋连忙打断了他,这要是听他说下去今天这正事儿都不用办了,“老郭不在?”

 

“老郭上周刚搬办公室啊你不知道?哎你们民法组太没人性了选修课老师就没人权了吗简直心疼啊这都换了几次办公室了他!我跟你说……”

 

“停!”苏沐秋再次截住了他的话头,“小黄啊我能理解你们组长不在你寂寞难耐的心情,我就问两句话,问完你接着刷你的BBS啊,老郭搬哪儿去了?”

 

“斜对门民三,不过你去了也没用他早上没课压根没来。”民法组家大业大,办公室也分了好几个,门牌上一溜写着民法组(1),民法组(2),以此类推,俗称民一民二民三一直到民N,乍一听跟到了法院似的高端,其实整天都在搬来搬去互相串门。黄少天答完了话悻悻地往嘴里丢了颗话梅,接着问道,“是说你找他干嘛?我听说他从你们法援组调出来了啊?你这是来帮老叶讨债了?啧啧啧你们也太凶残了吧为了十块钱还轮番上阵?”

 

“讨毛线债啊我是来还债的!”苏沐秋叹了口气,“这不上次我去调研的时候他帮我代了一节课吗,我听说他调去课题了,他们课题组下周不是要出去考察吗,我说找他商量商量把这节课给还了。”

 

“啧啧啧你们这代课代的真凶残……”黄少天摇了摇头把话梅核吐了出来,“那没招,你回头打电话找他吧,他今晚六点半的课,要不你等他?”

 

“算了我还是回家吧……”白跑了一趟十一楼的苏沐秋稍稍有点抑郁。

 

“急什么啊哎来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眼看着黄少天又进入了安利模式,苏沐秋迅速向门口逃窜:“别别别我家妹妹今儿要回来了我赶着回去收拾屋子准备晚饭呢,回见啊!替我向你们组长问好!”说罢嗖嗖地闪出了办公室。

 

“啧……”空荡荡的办公室又剩下了一个人,黄少天顿时显得有点失落,含着话梅又转头鼓捣他的电脑去了。

 

然而此刻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就在半个小时之后,随着办公室的大门再度被无情地推开,一条重磅消息从天而降——

 

“黄老师快快快你们组长上午第二大节的民诉是在哪个教室快去找老叶啊苏老师出车祸啦交警大队电话打到办公室来了都!”方锐撑着门急一口缓一口地喘着气冲他喊道。

 

NIANIA哎!这可真是出大事儿咧!

 

 

 

 

 

2、

叶修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了。

 

原本方锐在黄少天的带领下冲进教室高呼“老叶老叶不好了苏老师出车祸了”的时候他的小心脏还是停跳了那么几秒的,但是迅速冷静下来之后综合方锐的不靠谱程度考虑了一下,他还是镇定地夺过了方锐的手机噼里啪啦拨通了苏沐秋的号码,随后就听到苏沐秋没事儿人似的一声“喂?”

 

于是叶修扫了一眼旁边一脸亢奋的方锐和黄少天,对着电话问道:“没事吧你?”

 

“没事儿,腿上骨折了,不严重,没别的伤,你上完课再过来吧。”那边声音还挺镇定,怎么听也不像有事的人。

 

“没伤着脑袋吧?”

 

“能不能想点好!”苏沐秋怒道,“上课去上课去!”

 

“行,那我下课过去,挂了。”叶修说完淡定地挂了电话把手机塞给了方锐,然后扭头推门进了教室。紧接着面面相觑的方锐和黄少天就听到阶梯教室的音响里传来他的声音:“这样啊,我家里出了点急事,咱们三节课连着上课间不休,中午提前二十分钟下课,有需要解决个人问题的不用举手自己去就行,都没意见吧?我就假设你们没意见了啊,好我们继续上课。”

 

镇定也不是这么个镇定法吧?两个没了热闹看的人悻悻地打道回府了。

 

——当然要是他们看到了向来磨磨蹭蹭最后一个才出教室的叶老师今天是怎样在“下课”两个字话音没落的时候就健步如飞地冲出了教室的场景就一定不会这么想了。

 

交警电话里通知的接诊医院是中心医院,距离学校大概二十来分钟的车程,苏沐秋今天也没开车,估计事故地点距离学校也远不到哪去,叶修只得暗暗庆幸交警还算靠谱没给直接送到校医院来。电话里没说紧急抢救和手术之类的事宜,想来情况也真的不太严重,但再怎么说也是住院了,对于向来欢蹦乱跳的苏沐秋来说绝对称得上难得。

 

叶修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小护士正拿着个病历本在走廊里喊:“苏沐秋家属在不在?”然后跟他那声“在这儿”同一时间,病房里传来一句“没家属,有什么事儿您跟我说吧。”小护士嗔怪的看了看叶修又瞄了一眼屋里的苏沐秋,然后扭头问叶修道:“您哪位?跟他什么关系?到底有没有家属?”

 

叶修连忙解释道:“我刚到,还没跟他说我来了,怎么有什么事?”

 

“是亲属吗?”护士抬眼看着他。

 

“直系血亲。”叶修面不变色地答道,“有什么事儿您跟我说。”

 

“是这样。”护士翻了一页病例说道,“他这个涉及到交通事故,刚才交警来跟我们提过了,问一下你们需不需要做伤残鉴定。”

 

“他诊断结果是什么?”

 

“右腿腓骨线性骨折,他这个情况有点严重得打钢板。”护士答得干脆。

 

“哦……”叶修想了想答道,“那不用做了,麻烦您回头把X光片给我。”

 

护士也没多问,点点头合上病历便转身走了。叶修也扭头进了病房,对靠在病床上的苏沐秋摇头说道:“啧啧啧,撞个车的功夫连家属都没了,你等我回头告诉沐橙……”

 

“你还好意思说?直系血亲是个什么鬼?”苏沐秋腾地弹起了上半身嚷道。

 

“那不然呢?咱俩这也不算姻亲,直接说配偶关系我怕人家小姑娘接受不了啊。”叶修一边答着一边把手里的饭盒搁在了床头柜上,随手拖了把椅子在病床旁边坐了下来,审视着苏沐秋担在牵引架上的那条一片狼藉的右腿,“真惨烈……”

 

“被车带得撞到交通台上了,结果那司机不知道怎么想的又撞了一下,腿正好挤在中间了。”苏沐秋简短地解释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这都什么人品,最近明明没有招惹张佳乐啊……”

 

“说重点,谁的责任?”叶修直截了当的问道。

 

“当然是对方啊!闯红灯啊他!我可是遵纪守法好青年!”

 

“一脸法令纹还好青年呢能要点脸么?”叶修斜了他一眼,接着问道,“过马路的时候又看手机呢?”

 

“什么叫又!自从办完上次那个案子我就很少看了好吗!”苏沐秋据理力争道,“我就给沐橙回了个短信的功夫,刚抬起来头……”

 

“行了,你想想回头怎么跟沐橙解释吧,我都懒得说你。”叶修一挥手打断了他,顺手从兜里掏出烟来,看了看素白一片的病房,又讪讪地收了回去,“对方什么情况?”

 

“除了闯红灯没什么别的情形,公安都不管了。我这撑死算是个十级,赔个医药费就算完了吧,那司机态度还不错,难得见一回老实人。”苏沐秋说完,又看了看床头柜上那一摞饭盒,“你不会从学校食堂打的吧?我可是病患啊对我好点儿?”

 

“有人给你带饭你就知足吧,想想我去年在外地工伤的时候……”

 

“行了行了你快别提了……”苏沐秋鄙视地打断道,“你还跑去给人维权呢个把讨债的小混混都打不过你也真好意思……”

 

“我的技能点都在智商上,不像某些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动手帮床上丧失了大半行动能力的人支好了桌板,把饭盒一一挪了上去。

 

苏沐秋直起身子拆开了饭盒,方才发现里面正是学校斜对门两人常去的那家小炒的菜色,哼哼道:“算你还有良心。”

 

叶修笑了笑:“行了,你先吃着,我等会儿去找你主治谈谈,看能不能直接打石膏,你这闭合性骨折还是别搞个二进宫了怪麻烦的。”

 

“你怎么还懂上医了?”苏沐秋嘴里嚼着一口鱼香肉丝,话说得含含糊糊。

 

“上次办那个医疗事故的时候跟那个大夫闲扯了两句。不过我估计就算打石膏你也得一个礼拜才能出院,我要送饭也得下课才能来,这周要帮你代课,法援的值班也得我顶,你就一个人忍着吧。”

 

“你给我代啊?我课表在学校呢。”

 

“知道。你课表我还用看?后天下午连着两大节研讨四号楼4509,星期四第三大节阶教一侵权,星期五第二大节二号楼2115侵权概论选修,没了吧?”叶修背稿似的说得一口顺,“教案在办公室左边抽屉里,花名册在办公桌上,PPT在邮箱里——不过反正我上课也不用那些玩意儿。”

 

“真贤惠。”苏沐秋咽了一口饭,咂了咂嘴,“不愧是专业代课三十年。”

 

“有闲心说这个你还是先想想下个星期出了院你要怎么拄着双拐去面对你可爱的学生们吧。”叶修毫不在意的起身倒了杯水递给他。

 

“你太多心了,”苏沐秋一摆手道,“我的学生们对我那可都是真爱,你这种拉满全院仇恨的人就默默羡慕嫉妒恨去吧!”

 

叶修毫不在意地答道:“我要那么多真爱干嘛?有你就够了呗。”

 

苏沐秋扯着嘴角咳了一声,迅速地撇开了话题:“对了,法援那边,我那个案子你这周得抓紧盯一下,别过期了。”

 

“哦……”叶修想了想,“就是你上周接的那个据说很奇葩很奇葩奇葩的你到现在都没空告诉我到底有多奇葩的强制执行?”

 

“对的。”苏沐秋抬手在他肩上一拍“你下午过去赶紧翻翻卷开始忙活吧,本来我就觉得这案子你来搞比较合适。”

 

“我以为你看什么案子都觉得我搞比较合适来着。”

 

“这个格外合适。”苏沐秋一挥手道,“因为我现在不能动了,但是这案子需要跑路。”

 

“你还早就打算好了要进医院啊?要不是知道你怕疼我真得怀疑你今儿是不是故意撞上去给我推麻烦的……”叶修看着他那条惨不忍睹的伤腿摇了摇头,又问道,“肇事司机留联系方式了?”

 

“留了,人跟去交警大队做笔录了,说是下午还过来。”

 

“哦,那你看着办吧,我下午第二节有课,这会儿回去还来得及去扫一眼你那奇葩的案子。”叶修顿了顿,又接着说道,“沐橙晚上要回来拿东西吧,那我下课还得回去?”

 

“去吧,早点回去给她做点饭,坐一个多小时车怪累的。”好哥哥苏沐秋连忙答道。苏沐橙毕业之后就去了城东工作,为了离单位近些干脆从家里搬了出去,周末才能回来一趟,这次是发现有什么挺重要的东西忘在家了临时要回来取,原本兴冲冲地打算跑回家迎接妹妹,却没想到迎接到医院来了,苏沐秋满心的郁卒。

 

“我估计她知道了你这事儿也吃不下什么饭了。”叶修深沉地看着苏沐秋躲躲闪闪的表情,“你也别打算瞒了,三个月呢,瞒得过去吗。”

 

苏沐秋认命地叹了口气,低头扒着饭。

 

“还有啊,你做好心理准备,今天第一个知道这事儿的人可是方锐,哦对第二个人是黄少天……”叶修适时地补刀。

 

“我去!?”苏沐秋震惊地从一排饭盒里抬起了头,“要不要这么凶残?黄少天也就算了方锐怎么知道的?”

 

“替他家导师在办公室值班啊,你手机快捷键1不是办公室电话吗,然后我在给小喻代课他不知道教室就去民诉组问结果办公室只有黄少天一个人……”

 

苏沐秋脸上的表情换了几个颜色,最终一脸绝望地看着叶修问道:“我现在转院还来得及么……”

 

没等叶修回话,一个咋咋呼呼的声音就插了进来:“废话当然来不及啦老苏你不要太小看我们的速度啊!而且你这一副避难似的口气是怎么回事啊我们明明是来表示同事爱的好吗?哎哟哎哟你这个造型简直……啧啧啧闻着伤心见者落泪啊,诶老苏我说什么来着没事儿别老欺负张佳乐……”

 

“你滚啊关我什么事儿啊!”紧跟在黄少天身后来看热闹啊不对,是来探病的张佳乐无辜躺枪,立刻奋起反击。

 

“哎哎哎行不行别内讧啊,炮口一致……”方锐连忙挡住了张佳乐,又乐颠颠地去看苏沐秋了,“苏老师你这伤得挺严重吧?哟这青青紫紫的一大片……哎苏老师你这菜色不错啊?学校斜对门的吧?哎老叶真舍得花钱,上次请我们几个吃工作餐都是吃食堂啊!”

 

黄少天一听也来了兴致,凑过来翻着苏沐秋的床头卡:“我看看我看看,右——这字儿念什么玩意儿?排骨?”

 

“你行不行啊那字儿念腓好吗……”在他身后一起看着床头卡的张佳乐嘲笑道。

 

跟来负责稳定事态的林敬言无语地看了看他们,然后递给叶修和苏沐秋一个“我已经尽力了”的表情。

 

叶修看了看这阵仗,果断站起身来拍了拍苏沐秋僵硬的肩膀交代道:“沐秋同志,革命重任就交给你了,我去找找你主治。

 

苏沐秋当即死死地揪住了叶修的衣袖,眉头紧缩一脸正色地盯着他:“叶修啊,你忍心吗?”

 

“让我留下?你忍心吗?”叶修一根一根地掰开了他的手指,咬着牙压低声音说道,“我知道你特忍心,所以我也特忍心。保重。”说罢刨出了自己的袖口,丢下悲愤交加的苏沐秋和蓄势待发的围观团,头也不回地迈出了病房。

 

 

 

3、

不得不说,叶修虽然平日看来总是一副懒得不想动的样子,真干起活来那效率还是相当高的,当天下午他就亲自去找了主治医生,没花多大功夫就商定了直接给苏沐秋上石膏,不过因为骨科病人太多,得排到明天上午才能打。

 

至于是不是盼着他早点出院省自己一堆麻烦这个问题,恐怕也就只有叶修才知道了。

 

然而现在,他却不得不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

 

“沐秋?”

 

“……嗯……”

 

“苏老师?”

 

“……嗯…………”

 

“苏男神?”

 

“……”

 

叶修忍不住吭哧吭哧地低声笑了笑,又抓住苏沐秋的肩膀前后摇晃着唤道:“苏沐秋同志,快醒醒神,要去打石膏了!”

 

“让我死吧……”苏沐秋自暴自弃地哼道,眼看着就要往下倒,好在被叶修眼疾手快地捞住了。

 

“就不该听你的话把电脑给你带过来,你这学生也真够不客气的,自己论文拖到死线还要连带着你一起熬夜。”叶修说着把人扶了起来,递了块湿毛巾过去,“用我帮你吗?”

 

苏沐秋神情呆滞地摇了摇头,接过毛巾一把糊在了自己脸上,隔了一阵才胡乱抹了两把甩了下来。叶修接过毛巾又递过了漱口水,看着他一脸憔悴的样子啧啧道:“看这销魂的黑眼圈,你要这样去学校指不定BBS上那群姑娘要怎么说你……”说着拗了个花痴捂心口的造型捏着嗓子学道,“烟熏妆的苏老师也这么苏再也没有什么我~~~~~”

 

“你够了啊!”苏沐秋有气无力地横了他一眼,咕噜咕噜地漱了口,又把杯子递了回来,“其实我这主要还是昨天下午战斗力消耗太大……”

 

叶修接过了杯子,顺手给他嘴里塞了一块口香糖:“我还以为你是昨晚被沐橙教育的无地自容羞愧难当了呢,闹半天还是因为那几个啊?”

 

“你来试试啊?没有喻文州的黄少天那是什么等级的精神攻击……”苏沐秋苦着一张脸,“哦还有方锐,我觉得咱们必需对老林提出严正警告,哪有他这么带研究生的都快带成贴身大丫鬟了!这要等回头毕了业咱们还能活?”

 

“人家还不一定留不留校呢,你说你这战斗力,连个学生都搞不定……”

 

“我一个老师跟人家学生闹?我还没为老不尊到那个地步吧!”苏沐秋愤愤然,“当着学生的面我连对付那两个都不敢太过,你说这算什么啊好像谁不带研究生似的!”

 

叶修一听就乐了:“那你倒是放小周去跟他们嘴炮啊?”

 

“你滚!说得好像你家小邱能跟人嘴炮似的!”

 

“嘴炮哪用得着他,我自己就上了。”叶修坦然地摇了摇头,“我可是很珍惜爱护自己家学生的。”

 

苏沐秋鄙夷地看了看叶修:“就你家学生那日子过得,端茶倒水收作业,点名排座出考题,你这珍惜爱护法……呵呵。”

 

“行了行了,下次把这功夫都留着对付他们吧啊。”叶修从一旁的早餐袋里取出一杯皮蛋瘦肉粥递了过来,“嚼嚼吐了就行了你这还停不下来了?”

 

苏沐秋从善如流地吐了口香糖接过了早餐哼叽道:“还下次?赶紧折腾完了出院吧……”

 

两人这例行的一番你来我往,加上一杯早餐粥,好歹让苏沐秋稍稍缓过了神。不过这还是不能改变被推进石膏室的时候他岌岌可危的神智,直到正骨的时候那惊天动地的一疼才让他彻底清醒了过来,大夫正在感慨这小伙儿还真能忍居然吱都没吱一声的时候,他才延迟了似的“啊”了一声,惊得旁边小护士手里的剪刀“当啷”一声砸在了托盘里。

 

打石膏本来也费不了多长时间,但是对于蹲守在石膏石门口的、将近一个上午没得到尼古丁滋润的重度烟鬼叶修同志来说,此刻简直堪称渡秒如年。石膏室就在大手术室隔壁,中间的白板上贴着密密麻麻的手术安排表,旁边坐着另一台手术的病人家属看着他一会儿站起来转两圈一会儿坐下扒拉扒拉头发,一片好心的凑过来安慰他:“小伙砸,别着急啦,现在科技进步啦,做个手术没那么危险……”

 

叶修忧愁地摇了摇头:“谢谢您啊,我倒不是担心他……”

 

“哦哦!”老太太顿悟地点头,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说你这小伙,都啥年代了,生男生女都一样知道吗!”

 

叶修顿时一脸的异彩纷呈。

 

紧跟着苏沐秋就被从石膏室推了出来。

 

叶修一听护士招呼家属就蹿起来迎了上去,大夫跟他交代了两句就转身走了,他扫了一眼病床上那位,估计是疼劲过了困劲又上来了,这会儿早就睡得人事不知了。旁边的老太太看着这场景一脸的嗔怪:“不是生娃的啊?”

 

显然不是啊……叶修尴尬地笑着胡乱点了点头,一溜烟的跟着病床回病房去了。

 

 

苏沐秋悠悠醒转的时候叶修正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噼里啪啦的敲着笔记本键盘,听见床上悉悉索索地动静头也不抬地问道:“醒了?别动手手上扎着针呢。”

 

苏沐秋闻言刚刚打算抬起来的胳膊又放了回去,从被子里抽出左手揉了揉脸:“干嘛呢?”

 

“回个邮件,稍等我这段打完给你摆饭。”叶修手下不停地答道。

 

“怎么就到饭点了……”苏沐秋还有点迷糊。

 

“你都睡了一上午了,睡清醒了吗?”

 

“嗯……”苏沐秋盯着天花板,双目无神了好一阵子才点了点头。

 

“还疼不?”

 

“还好……啊对了,我也得回邮件啊,昨天那个学生……”

 

“我这儿正帮你回呢。”叶修说着在触屏板上戳了几下,然后合上了笔记本,“行了,别操心了,吃饭。”

 

苏沐秋有点没晃过神来,呆滞地看着叶修动作流畅地摇起了床头架好了桌板把饭盒在上面一字排开又递过来了筷子,隔了半晌才喃喃道:“怎么觉得我这一住院你就转性了呢,要不我再多住一阵子?”

 

“有瘾啊你?”叶修斜了他一眼,操起另一双筷子也就着桌板吃了两口,“我下午就回学校去了,后几天不是上课就是值班,有空才能过来。给你找了个护工估计下午就能到,有什么事儿你指望她吧,今儿这是最后的午餐。”

 

苏沐秋咽下了嘴里的饭菜,突然抬起了头:“不对啊你上午不是有课?”

 

“调明天晚上了。”

 

苏沐秋原本还想问一句什么时候调的我怎么不知道,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想来着两天的事他早都安排好了,自己才能没事儿人似的躺在医院里衣食无忧。他想了一会儿说道:“要不我早点出院吧?”

 

“急什么,回头再错位了,你还认这张床不成?偷得浮生半日闲你就老实歇着呗。”

 

还不领情?苏沐秋挑眉看向他,结果人家正埋头扒饭,连眼睛都没抬起来,他也只得作罢地叹了口气:“中午睡会儿再去学校吧。”

 

“就你这地儿,一张板凳我睡你床上么?”叶修喝了口水看看他,“我去法援那边睡吧,好歹还有个沙发,正好下午顶你值班,你那案子我今儿也该开始折腾了。”

 

苏沐秋也只得点点头,看着他起了身:“你这就走啊?”

 

“走了。”叶修把笔记本塞进包里,摸出车钥匙冲他挥了挥手,“你慢慢吃,等会儿护工过来让帮你收拾一下。”

 

苏沐秋也没再应声,目送着叶修出了门,满心都是凌乱的穿越感。叶修这人平日不修边幅惯了,两人在一起除了正经探讨点儿学术问题以外的时间大部分都在对口相声般的插科打诨中度过,只要不是工作场合就难见他有个正形,就这四六不分的人冷不丁照顾起人来居然还颇有点儿无微不至的感觉,而被照顾的还是平日经常照顾人的一方,这多少让苏沐秋觉得有些微妙。

 

不过正主自己倒是满心的坦然,一路开车到了学校,推开民法组法援办公室的门一头就照着沙发栽了进去。

 

法律援助部也算是G大法学院的一大招牌,顾名思义,就是老师带着大四的学生对外受理一些法律援助案件——当然了,都是律协批过备过案的。每天工作时间对外办公,按上课时间轮值,老师算带课时间,学生算实习时间,是以为实践课堂之一,颇具特色。叶修带着法援的民法组也有些年头了,虽然他在学校向来名头不小,他那可怜巴巴的课时安排不知道为学校抢课系统惊心动魄惨绝人寰的瘫痪史贡献了多大的力量,但是真要说彻底拜服,好些学生还是这里开始,当然,此后大部分都变成了他的研究生。

 

不过所谓拜服,有为其学术水准的,有为其职业素养的,原因五花八门,但绝不是为其形象的——不如说,平时上课还能凭着距离美塑造出来点儿的男神形象,在这里的近距离接触下,基本是分分钟就轰然崩塌的节奏。

 

就好比说一个多小时后的上班时间,推开办公室门面对着歪在沙发上睡得正沉的叶修,一脸凌乱的乔一帆同学。

 

等等,说好的溫柔可親體貼可靠的十佳男神苏老师呢?跟叶神搭班什么的好可怕啊救命……


===============TBC==============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