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專業代課三十年(12)

傘修修傘無差

前篇戳

思路終於順了啊啊啊啊啊!!!完結倒計時,還有兩更,明天白天要搬家,我看晚上能不能搞完……啊啊我的心情是如此的激動……以至於我這章又爆字數了_(:з」∠)_

最後還是沒忍住把老陶拉出來黑了一把……哼唧

===============================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苏沐秋都是个标准的模范老师。这一点不光体现在其学术素养和教学水平上,更体现在其优良的个人素质上,思想端正为人亲和乐于助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常年从事着这样一个工作时间要求极其宽松的职业,他仍然能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即使是周末也能坚持早睡早起——当然这个仅仅是对比懒得丧心病狂到为了不早起从来不在第一大节排课的叶修而言,请忘掉隔壁刑法组的张新杰。

 

总而言之,当这样一个向来作息习惯良好的人,在某个周六的早上一直睡到了正常起床时间的两小时后才哼哼着从被子里探出了脑袋,那只能说明他是真的太累了。

 

——哦好吧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我们需要解释一下,床上只有他一个人,自始至终。

 

冬日早晨的阳光被厚实的窗帘遮掩的所剩无几,苏沐秋迷迷糊糊了好半晌惺忪的眼睛才慢慢对上了焦,正在纠结是起还是再躺一会儿,便听有人问道:“哟醒来了?哎你怎么又钻进去了,我才把你刨出来没几分钟啊。”

 

“嗯?”苏沐秋慢吞吞地转过头,正对上端着杯子走进卧室的叶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都没听见。”

 

“回来半个小时了,看你还没起,累着了?”叶修说着在床边坐了下来,隔着被子在他身上拍了两把,“战斗力太弱啊苏老师。”

 

“有良心吗?我可是伤员啊……”苏沐秋还没回满状态,回嘴都回得蔫蔫的。

 

“好好好,伤员辛苦了。”叶修安抚地揉了揉他乱七八糟的头发,看他又有缩回被子里的趋势连忙把被子往下扯了扯,“别钻了啊,你这睡着了往里钻也就算了,怎么醒着也往里钻?属蜗牛的吗?”

 

苏沐秋意味不明地哼了两声,也不知道答了什么,眯着眼睛半睡不醒的,又在被子里蠕动了起来。叶修觉得有点好笑,坐在旁边看了好半晌,才又推了他两把:“醒了就起来吧,我给你叫了外卖,估计一会儿就到了。”

 

苏沐秋翻着白眼看他:“就外卖的待遇啊?我要消极怠工以示抗议……”

 

“家里连能做饭的材料都没了我倒是想给你做呢!再说我这刚下飞机你心疼一下我啊?”

 

“哦……”苏沐秋像是才想起来这回事儿似的,抬手揉了揉眼睛,重新对好焦看着他,“你吃了么?”

 

“飞机上吃了,这会儿倒不饿。你起来少吃点,中午出去吃顿好的吧。”

 

苏沐秋点了点头,挣扎着坐了起来,又进入了呆滞状态,双目无神地盯着自己睡衣的袖边,脑子里空白一片。叶修就坐在他面前,看着他这幅毫无防备的样子,忍不住狡黠地笑了笑便揽住对方的肩膀凑了上去。直到双唇上传来熟悉的触感时苏沐秋才找回了不知道飘忽到哪儿去了的意识,奈何行动尚且跟不上脑子,没来得及做什么抵抗就被长驱直入弄了个通透,等他抬起胳膊打算把人推开的时候叶修已经自行退开了一尺多,笑容满面地摸着嘴角:“清醒了?”

 

苏沐秋没好气地瞟了他一眼,这种偷袭放平时他肯定是要炸两句过去的,不过考虑到两天多没见自己也多少有那么点念想,纠结了一番他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径自起身下床踢着拖鞋去卫生间洗漱了。

 

“哎,这两天怎么样?腿没什么问题吧?”叶修也站了起来,跟着蹭到了洗手间,靠在外面的门框上问道。

 

“还好啊,哦对了……”苏沐秋正挤着牙膏,突然想起了昨天那一茬,扭过头去瞪着叶修:“昨天!你是闹哪样啊!你干嘛找小周来啊!不知道我们班的姑娘都如虎似狼的吗!”

 

“这不正好?你不是就喜欢刷BBS看照片吗,给你制造点上镜机会。”

 

“这不是重点好吗!关键是为什么你可以随随便便招呼我家徒弟干活啊!”

 

“你说你分这么清楚干嘛,你的不就是我的吗,要不你招呼小邱我也没意见啊。”叶修答得挺坦然。

 

“滚!谁都跟你一样没节操,专挑学生欺负!”

 

“哎,这你可就误会我了。”叶修摆了摆手,严肃地答道,“我对老师向来也是一视同仁的欺负。”

 

苏沐秋恨不得把手里的牙膏直接糊到他脸上:“而且,你说你派他来是来接我的吗?还自行车,考虑过我的形象问题吗?”

 

叶修这一下差点喷了出来,一脸讶异地看着苏沐秋:“你等等,车钥匙不是在你手里吗?车我留学校了你干嘛不让他开?他不是有本吗?”

 

“我去……闹半天你是这么个意思啊?你倒是跟他说清楚了啊!”苏沐秋悲愤得几乎要摔了牙刷。

 

“哎哟我天你们这师徒俩真是,哎不行我笑一会儿……”叶修说着夸张地用胳膊肘撑着墙把脸埋在臂弯里抖了起来。

 

“别犯癫痫了你!”苏沐秋恨恨地白了他一眼,转过去接着刷牙。

 

“哎不是,真不是我说,你们俩也太逗了,最后怎么着你就真的坐自行车去的?等会儿我翻翻BBS热帖我要看转播……”

 

“你够了啊!”苏沐秋含着牙膏,话说得含含糊糊的,语速也慢了些,“最后正好云秀路过给我们送过去的,然后……哦对,你那个委托人,简直……快赶上黄烦烦了,我还什么没说呢他先说一大串,还推荐我找你搞交通事故赔偿来着。”

 

“啊?哪个?”

 

“就交通事故赔偿那个啊。”

 

“噗,好吧我知道了,那人确实挺逗的。”叶修笑着摸了摸鼻子,又问道:“材料他拿走了吧?还有什么事吗?”

 

苏沐秋吐了口牙膏想了想,转头看向他:“哦对,行政那个案子,建委要求调解,我留了主审法官联系方式,回头你打电话问问吧。”

 

叶修嗤笑了一声:“你看看,又是这样,好好去找他们他们就是赖着不办,告一把就跑的比谁都利索。”

 

苏沐秋未置可否,只是皱了皱眉,转回头去漱干净了嘴里的牙膏,接着说道:“他那边说是打算安排到周二,反正你再联系他吧。”

 

“嗯,这么一来估计这事儿也就解决了,拿到证之后再给执行那边交一份,差不多赶年前这案子就算结了,皆大欢喜。”叶修也松了口气,满意地点了点头。

 

“唔……嗯,皆大欢喜。”苏沐秋低声念叨了一句。

 

叶修看了看他,了然地宽慰他道:“别想那么多了,快二十年的案子,连经手人都找不着了,揪也没法揪,眼下还是先把这事解决了再说吧,委托人还等着呢。”

 

苏沐秋摇了摇头:“我知道,没多想,交都交给你了,你办事我放心。”

 

叶修于是也略有些得意地笑了:“嗯,忍不住要夸奖一下你的眼光。”

 

苏沐秋一歪脑袋丢给他一个“懒得说你”的眼神。

 

不过撇开别的不论,要说业务靠谱这点,整个民法组还真就得首推叶修。这人虽然平时看上去一副能坐着坚决不站着能躺着坚决不坐着的懒散样,对工作到底还是很上心的,回去上班第一件事儿就联系了法官,周二上午跑了趟法院,顺带跑了趟建委,所有事情一次全部解决,一张受理通知拿回来塞进了案卷,就只差回头去拿证了。对此结果,基本跟进了整个案件的乔一帆同学表示了深深的叹服,而叶修只是挥了挥手教育他道:“这种事我们也都习惯了,他们不跟你讲理的时候,你硬要跟他们讲理,除了被拖进对方的奇葩逻辑里完虐以外没有任何结果。出门找法院,行政诉讼告一次五十块钱,解决问题经济又实惠。”

 

“说到底你还不就是图方便……”苏沐秋在旁边吐槽。临近期末学校的事多了起来,好在法援这边倒是空闲下来,苏沐秋索性也把工作搬了过来跟正排着值班的叶修一起忙了。

 

“图方便有什么不对,时间就是生命嘛!”叶修一摊手。

 

苏沐秋斜了他一眼,继续低头批论文去了。

 

“哦对了,”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公文包里抽出了几张材料从桌子上推了过去,“你看看这个,我今天办手续的时候一不小心看到的,顺手多查了点儿。”

 

“嗯?这是……”苏沐秋拿起那几张纸略略扫了一眼,随即惊讶地抬起头看了一眼叶修,又低头从头仔细看了起来。

 

叶修在对面看着苏沐秋,也没有说话,一时间屋里一片寂静,乔一帆只觉得气氛有些莫名的紧张,挨个看了看两位老师,也只得到叶修一个安抚性的眼神。

 

“这可真是……”苏沐秋看完了手里的材料,隔了半天才终于开口说道,“真没想到会跟他有关系。”

 

“说真的,我还以为这辈子都再看不到这个名字了呢。”叶修接着说道。

 

“谁说不是呢……”苏沐秋摇了摇头,又问道,“他都被双了多久了?我记得之后他就出国去了吧?后来又查出来几个案子,再找他的时候人都找不到了?”

 

“五年前的事。”叶修答道,“这家伙还真是无所不能,按说建委跟他那边连关联部门都算不上,真不知道他的手怎么还能伸到这里来。”

 

“啧啧啧……”苏沐秋又扫了一遍手里那几张纸,摇着头一副不知该说什么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又抬头看向叶修,眼神里透着点伤感:“你说咱们当年还在学校的时候,多好啊……”

 

“又想起来你在学生会兴风作浪的日子了?”叶修笑了笑。

 

“什么叫兴风作浪啊!”苏沐秋抗议道,“我们三个人当年,啊不对主要是我和老陶,我们俩在学生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深切造福广大同学,成为了多么典范的一段佳话……”

 

“能告诉我我去哪儿了吗?”叶修插了一句。

 

“你?”苏沐秋不屑的瞟了他一眼,“你主要负责在办公室偷偷摸摸地抽烟,睡觉,打游戏,以及欺负学弟学妹。”

 

“这我得好好批评一下,你还没老呢怎么就记忆力衰退了?当年校庆提案谁提的?模拟法庭和模拟联合国的流程谁搞的?每年的年会发言谁做的?”叶修敲着键盘一个一个数了开来。

 

“停停停!”苏沐秋直起身子拉住了他,“前面的也就算了,年会发言的稿子有一份是你自己写的吗?”

 

“反正也不是你写的啊~”叶修坦然地答道,“我记得最开始还有一份是老陶写的,念得我那叫一个费劲。”

 

“你还好意思说?当时你在上面念老陶在下面跟我吐槽说,甭管什么稿子让你一念都是一个味道,以后还是抓学弟学妹给你写吧。”

 

叶修嗤之以鼻:“念个稿子还能有什么味道,你净听他扯。”

 

“谁知道,大概是仇恨值猛增的味道吧。”苏沐秋一摊手,说罢又摇了摇头,“真没想到啊……”

 

叶修也没再说什么,浅浅地叹了口气,转过头才看到了正坐在一边满脸费解的乔一帆,便解释道:“没事,是我们以前一个同学,发现他跟这个案子有点关系,算是主使人之一吧,也不知道别人是谁。这人五年前查出来作风有问题被双规了,之后就出国没影了,没想到还犯过这么个事。”

 

乔一帆一时觉得信息量有点大,脑子里转了几圈才接着问道:“那……我们……您打算怎么办?”

 

叶修看了看乔一帆,又看了看还在皱着眉头盯着那几张纸的苏沐秋,手指在桌沿上划了一个来回,沉声答道:“举报吧,谁知道背后还有多大事呢。”说罢又挑眉笑了笑,“再说,这种东西给你们正义的使者苏老师看到,哪还能放得过?”

 

“哎喂别说的我跟中二少年似的啊!”苏沐秋蹭地抬起了头。

 

“哎,不要谦虚嘛,我们这行也是需要相当的正义感的,看好你。”

 

乔一帆眼看着这俩又要闹起来,连忙插嘴问道:“那这个案子,还能结吗?”

 

“结啊。”叶修答道,“拿到执行那边的裁定就能结了,举报就是我们尽个义务而已。”说罢他又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结了这个案子,咱也就该过年啦!”

评论(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