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5)

說明見前文    你好我是前文

那麼我們繼續……


========================================

其二  本是同根生,相坑何太急(中)


会场依旧飘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背景音乐,叶秋有点泄愤似的说完这句,居然有些找不到话了,只得掩饰似的就着高脚杯抿了两口。唐柔看着他流畅的动作,冷不丁的想起了那个一杯倒的传言,顿时觉得有点担忧。大概是看到了唐柔的表情里微妙的变动,叶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晃着杯子说:“看起来是洋酒,其实是果汁来着。”

 

唐柔看着他笑得一脸真诚的样子,微微愣了一下,也没忍住笑出了声。看着一板一眼的外表,怎么就忘了这家伙和叶修其实是一家的呢。

 

叶秋一看就知道唐柔想到什么了,正要辩解两句以示清白,突然听到不远处一个叽叽喳喳的声音,脸上的表情刷的一下完成了由恐慌到严肃的变化,颇有种野外升级路遇正在屠街的杀人狂魔的即视感。唐柔有点纳闷,回头看了看,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于是又转回来费解地看着叶秋,就看见这家伙身子一矮躲到了桌子边上,手脚麻利地保持着半蹲姿势溜到了墙边,靠着摆放装饰品的立柜站了一小下,然后扭身就冲着最近的一扇门小跑过去,毫不犹豫地扭开了门把手钻了出去。

 

这是怎么个情况?唐柔有点凌乱,虽然自己没有什么八卦体质,不过叶秋这一跑实在有点突兀,会不会真的有什么麻烦事?追过去,还是不追过去,这问题实在有点纠结。

 

结果没等唐柔纠结清楚呢,那道刚被叶秋随手关好的门又被拉开了一个缝儿,一颗挺熟悉的脑袋小心翼翼地钻了出来四下张望几眼,正好对上唐柔疑惑的眼神,立刻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为难的表情。唐柔左右看了看,也明白了个大概,笑了笑也跟了过去。

 

门外是一个小巧的露台,宴会厅是三楼,从露台看下去正是一片修剪齐整的花圃,透着一股张新杰似的严谨气。小门一关会场的背景音乐和嘈杂的人声都被隔绝了开来,清净倒是挺清净,就是小风吹得有些冷,唐柔下意识地紧了紧披肩,叶秋也揉了揉鼻子,回头看着唐柔一身清凉的礼服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哎呀抱歉抱歉,这里是不是太冷了,还是去休息室吧……”

 

“没事,这边也有暖气的。”唐柔指了指身后的小型暖风机,“你这会儿进去会被抓到的吧。”

 

“是啊……”叶秋一脸的苦恼,“你也看到啦?”

 

“是刚才穿的很扎眼的那个姑娘?”虽然没有八卦体质,但是反正话都说到这了,绕弯子也不是唐柔的风格。

 

“对呀。一看到她我就慌,都忘了跟你说一声就跑了,出来才想起来应该跟你打个招呼来着,又不敢进去。”叶秋挠了挠头,动作里带着那么点儿孩子气,“女孩子果然还是矜持一点才好啊……”

 

“个人喜好应该跟父母交流看看吧?”

 

“我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啊,商量的余地也没有,我家可没有那么开明。”叶秋抬头看了看被灯光闪的完全看不到星星的天空,表情有点苦闷,话也说得有点咬牙切齿,“本,来,小时候那姑娘整天都缠着叶修的,我还嘲笑他呢,结果!他倒是一走人一了百了了……”

 

唐柔觉得再笑出声就有点不厚道了,一边绷出同情和安慰的表情一边在心里猜测着叶修离家出走是为了逃婚的可能性。

 

叶秋倒是没在意这个,他短促地叹了口气,一扭身背靠着栏杆,把两个胳膊肘随意地撑在栏杆上,摆出了一个少女漫画里极为常见的那种散发着忧郁的高富帅气息的POSE,并发出了一句玛丽苏言情小说里极为常见的散发着忧郁的高富帅气息的感慨——

 

“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钞票……”

 

“有时候还真是挺羡慕他的,其实从小就是。”

 

其实真要说起来,叶秋漫长的幼年童年以及少年还有不长的青年时期里,对于叶修的感情更多的是讨厌和恼火还有其他什么成分不明的情绪的混合体,只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在那复杂的混合体之中,也是有着那么一丝丝的羡慕。

 

他记得挺清楚,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作文课上要写“我的梦想”。叶秋还在咬着笔杆冥思苦想的时候,叶修已经刷刷刷地写过去了大半页纸,叶秋凑过去扫了一眼,第一行赫然写着:“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叶秋顿时就特别想骂脏话,奈何这个技能就算到了十几年之后他也依旧没点起来,而且此刻他觉得世界上所有的脏话加在一起都不足以表达他汹涌澎湃的感情。

 

“这种哄人的东西我都不信你还当真?”叶修抖了抖那份无论是论调还是段落安排都跟小学生模范作文大全之类的参考书上的作品别无二致的作文,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上俨然已经有了些嘲讽体质的端倪。

 

叶秋对此表示了十二万分的鄙视。

 

最后叶秋挺认真的在作文里写道,我的梦想是去很多不同的地方旅行。作为一个没有接受《新概念获奖作文选》等文艺清新非主流作品熏陶的三观标准的小学生,叶秋没有什么孤独苍老迎风流泪悲春伤秋之类矫情得有些作死的情怀,只是用一大长串地理名词和他所能想到的形容词的铺陈,像幻想家的画笔一样勾勒出了一个他只在书本和电视里看到过的遥远的世界。他从来没有把那些当做是“哄人的东西”,他是很认真的在向往着,期待着,虽然他还不知道这个所谓的梦想对他来说其实是多么的廉价,又是多么的奢侈。

 

结果家长会传阅作文之后,叶秋有点意外地被爸爸妈妈叫去进行了思想教育,主题大概也就是“你看你哥哥的理想虽然和我们家的需求方向有点偏差但人家好歹也抓住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大方向但是小秋你这种充满了享乐主义和虚无主义的志向是万万要不得的你要回去好好反省”如此这般。

 

叶秋在心里默默念叨着那个“我们家的需求方向”,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了有点小小的失落。他原本以为关于未来会有无数的选择,甚至会让他在许许多多个难以割舍的选择面前左右为难,可是慢慢地他才发现,他的未来早就有了预设的轨道。上什么样的学校,认识什么样的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出席什么样的活动,拥有什么样的梦想——又也许其实没有梦想也无所谓,总之只要沿着这样的轨道走下去就可以了。

 

于是就像每个逆反期的少年一样,叶秋感觉到了不开心。

 

小孩子嘛,一旦不开心,总是要搞点什么宣泄一下的。于是叶秋同学毅然决然地放下了反抗叶修欺压的任务,转身踏上了反抗封建家长制度的道路。

 

当然纯良如叶秋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损招来,顶多也就是走走非暴力不合作路线,而结果往往也是无比凄惨——不要怀疑,任何一个家长进入恨铁不成钢状态的时候,战斗力都是会突飞猛进的,更况且是面对叶秋这么个完全没有战斗力的对象。

 

但是叶秋显然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毕竟故事还没有发展到他十五岁那年嘛。

 

“呼……不怕不怕,大不了就是被罚不许吃晚饭嘛,嗯。”叶秋扒在小花园的一大丛植物后面小心翼翼地探查了一番,然后蹲坐下来抚着胸口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反正我会好心的给你留点心是么。”旁边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坐了一个人。

 

“你你你!”叶秋差点蹦了起来,随即想到自己正在躲避搜寻中,连忙又蹲了下来,压着嗓子用声嘶力竭的气音对着叶修做咆哮状:“你干嘛啊!”

 

“抓你回去上钢琴课啊,你以为我会好心的再主动替你上一次吗?”

 

“我!才!不!要!回!去!”叶秋挥着拳头表示决心。

 

“那就不要在我吃夜宵的时候跑来可怜巴巴的看着我,还有被打了也不要大半夜躲在房间里蒙着被子哭,虽然我不怕闹鬼但是很影响睡眠啊。”

 

“我!我……”叶秋举着手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只得哼唧了几声表示抗议。

 

“你说你就不能讲点策略,在爸妈眼皮子底下翘课你是嫌命太长还是智商不够啊……”叶修一脸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

 

叶秋继续哼唧。

 

“快回去上课,回头哥带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翘课~”叶修站起来拍拍裤子,冲着阳光豪迈的一挥手。叶秋半仰着脑袋看着他,一时间竟然觉得就算把台词换成“我的宝藏都藏在那里了想要的话就去拿吧”也毫无违和。

 

后来在叶秋那里信誉值一向为负的叶修居然真的兑现了他的诺言,而且极为高调的带着他从班主任的课上逃了出去,只不过整个过程中伴随吐槽无数——

 

“是让你假装肚子疼啊不是心口疼啊这点儿演技都没有你以后可怎么在酒会上逃脱富家千金们的穷追猛打?”

 

“喂喂你还真的去医务室啊去医务室跟保健老师一起翘课吗?跟我下楼啊少年!”

 

“不要跑啊我说,镇定点,不要露出破绽……”

 

“为什么要翻墙啊你少女小说看多了吧,我们学校是有后门的啊。”

 

最终历经千辛万苦跨过千山万水的两人终于跑到了离学校不远的小公园,躺在小山坡上长一口短一口的喘着气,被压在身子下面的小草软软的散发出好闻的味道,青色的小虫在阳光里上上下下地绕着圈子看着有点烦人。叶秋眯着眼睛看着刺眼的阳光,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叶修:“我们这样已经算是逃学了吧?”

 

“害怕啦?”

 

“才没有!原来也没什么可怕的嘛~”叶秋傻乎乎的笑了两声,“还挺好玩的。”

 

“所以你要抓紧考虑一下怎么表达对我带你玩的感激之情。”

 

“你别想再敲诈我啊我告诉你!”

 

“呵呵。”

 

 

叶秋摇晃着脑袋把那些记忆都甩了开来,对着唐柔关切的眼神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大概是……很羡慕他那样,嗯……为自己的目标啊梦想啊什么的,努力奋斗的样子,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不过……看上去挺……闪闪发光的吧……”

 

唐柔依旧用万分理解的眼神看着他,大概是因为那个眼神太过亲和,一点都不像是来自于一个刚刚见面甚至算不上熟识的人,于是叶秋也有点大脑短路了似的,脱口而出就问了一句:“你呢?也是把荣耀当做梦想的吗?一直都这样?”

 

“哎?”被突然提问的唐柔有点意外,“我啊……本来我也没有什么目标啊,从国外休学回来之后完全不知道要做什么,是我爸爸说四处走走看看也许就会找到了吧……不过后来碰到了叶修,嗯……要说梦想什么的我还真的没有想过啊,不过至少现在,我的目标是打败他!”

 

叶秋维持了半分钟瞠目结舌的表情,之后愤愤地咬了咬嘴唇。

 

果然还是把她也划入羡慕嫉妒恨的阶级敌人名单里好了。叶秋这么想着,坚定地点了点头。


=================TBC====================

寫的過程中不斷被打斷於是思路也亂七八糟的,本來打算這一部份寫完的內容結果一下扯了太多還是要放到下一節去,不過也好啦這樣下一節的思路就不愁啦~應該很快就能更新【我努力今天搞出來

我真的不是在撮合葉秋和唐柔你們要相信我……不過為毛我覺得我好想把這倆人都寫得好逗比……

好吧如果有人覺得OOC了請務必告訴我,我現在是卡在自己的思路裡面完全看不出效果來TUT

如果有錯別字什麽的也告訴我我這兩天眼睛有點花QAQ

關於葉秋和葉修的一點理解……下次更完再說吧XD嗯……有想法的菇涼可以跟我交流交流啊?我可能也會陷入自己的誤區吧……總之就是這樣XD

评论(9)
热度(84)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