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1)

※榮耀屬於腐女之友蝴蝶女神~

※内容和题目完全没有关系,这个题目只是想说明故事主角是一群土豪而已。

※没有逻辑没有主线没有剧情,外加没有文笔……

※私设大量,雷者慎。

※会出没的CP大概是双花/伞修/双叶/叶橙【这个我十二万分的不确定会不会有】/杜柔【但是我觉得这个不会写出HE来】其他还有什么的话反正也就是打打酱油了……

※目测是粮食向,感情戏不咋多……

※看原著的时候可能有漏掉的地方如果有BUG请务必指出来!

※搞不好就是个千年大坑,我坑品很烂的相信我。

※再说下去要比正文长了还是闭嘴吧……


==================================

其一  淡定不过土豪孙(上)

 

孙哲平刚刚到义斩的时候,楼冠宁为其待遇问题很是苦恼了一阵。当然了,楼少显然不是舍不得花钱的人,问题不在于没钱,而在于这钱要怎么花——怎么才能既不让人跌份儿又不让人觉得自己谄媚过度,怎么才能让人拿钱拿得心里舒坦,这是一门相当高深的学问。

——什么你没听过有这么一门学问?哦那显然是因为你还没有通过这门学问的入门课程之“要有钱”。

不过楼少的苦恼并没有持续太久,在楼少和他的小伙伴们度过了对前大神的瞻仰远观阶段之后,很快就发现孙哲平从里到外都是个爽快人,完全不会CARE这种事。

——真的不CARE?那可是钱啊?也没打听过前大神退役之后都在干些啥,不知道日子过得拮据不?

小伙伴们到底还是有着这样的担忧。

于是某次饭桌上楼少状似不经意的在一大段闲聊里顺理成章地插了一句,不知道前辈以前在百花是什么待遇啊。

“这个啊……管吃管住,工资多少我都记不得了。都多少年前的事了。”孙哲平一脸平静地喝了一大口紫菜蛋花汤,“嗯,咸淡刚好。以前百花食堂的菜口味都淡,不舍得放盐似的,我刚过去还有点儿不习惯,后来都让他们给我单做一份,队长特权都用在这儿了。”

回答太过简洁,话题转移的太过流畅,楼少一时有点没转过弯来。

“你不用顾虑太多,我什么情况我自己心里有谱,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孙哲平轻描淡写地补了一句。

楼少拜服,不愧是当年的第一狂剑啊,看这心里敞亮亮的,一点都不脏。

上面这句话真的没有影射谁哦想多你就输了。

后来楼少把以上对话复述给了小伙伴,小伙伴们面面相觑。

“话说……就算不知道数,大概想想也知道前辈以前的工资不会太低吧?所以说是要有多淡定,才能不记得啊?”文客北犹豫着说。

“前辈只是那么说而已吧,真说出个数来也不合适啊?”邹云海猜测。

“我看不像……”楼冠宁回忆了一下孙哲平说话时的神色。

“说到底前辈这些年在做什么?说不定日子过得真的很好,以前那些也就不那么在意了吧?”钟千离表示了疑问。

一片沉默之中,前大神好像变得更加高深莫测了。

其实以上这些完全是楼冠宁和他的小伙伴们脑补过度了,孙哲平记不清工资,那是真记不清了。主要原因是当年发了工资都是他和张佳乐混着花,俩人一起出门逛超市,谁带卡谁刷,不够了再互相打。本来孙哲平就不是个爱记数的人,都过去这么些年了,也就只能靠当时的开销来估算收入,结果这开销方式显然一点都不靠谱。

不过嘛,大神也是人啊,总得有点个人隐私什么的,大家私底下猜测一下也就算了,真跑去八卦也就太不厚道了。更何况眼前形势如此严峻——过不多久联赛就要开始了。

于是这一页就此揭了过去。

 

谁也没想到,没过多久这一页就又被掀了出来。

月底的时候,孙哲平来跟楼冠宁告假,表示要去医院做例行检查,医院在自己家附近,离基地太远,就在家住两天再回来。

楼冠宁连忙表示,前辈来回折腾多麻烦?队里的队医水平还是相当值得信赖的!

孙哲平笑笑说,这些年一直在那个医生那里看,他比较熟悉我的情况。

楼冠宁表示了解,又接着说那我开车送您?

孙哲平摆摆手,怪麻烦的,我自己回去就成。

不愧是前辈啊,多么体贴!楼少在心中默默点赞。

结果目送孙哲平走出去小半条街转了个弯没了影之后,楼冠宁才想起来之前训练的时候留的一份挺重要的文件似乎好像还在孙哲平的U盘里……那个U盘好像一直挂在他随身的那串钥匙上吧?

 “前辈等等!”楼冠宁不顾形象地追了出去,冲过小半条街转了弯向前然后——

看到了正站在车前跟自家司机说话的孙哲平。

这阵仗,就算是整天宅家不出门的楼冠宁,也一点都不陌生。

于是楼冠宁当场风中凌乱了——我勒个去啊前辈原来!原来!

好在大脑没有当机太久,楼冠宁立刻意识到人家特地找了个有点距离的地方让人来接大概也是不想让他看到,连忙转身匿了。至于文件什么的,还是回头电脑上再要吧……

“难怪啊!”得知了真相的小伙伴们纷纷恍然大悟。

 “是我们太迟钝了么,能跟钟少混到一起的,想也知道不是什么简单人啊……”钟千离回想了一下孙哲平现身的历史,找出了被众人遗忘已久的疑点。

 “当初钟少只跟我说是偶然认识的啊!”楼冠宁表示受到了欺骗。

 “能让他偶然认识别人的场合也不多啊?”

 楼冠宁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所以说队医什么的前辈根本不需要吧?应该……有私人医生什么的?”

“嗯……不过要回家是肯定的吧?咱们要是一年半载的不回家家里还不炸锅?”

“于是前辈家到底在哪啊?别墅区吧应该是?”

“唔……附近有医院的别墅区吗……”

“都说了是私人医生啊没必要去医院的吧?”

 “对哦……所以说前辈真是深藏不漏……”

…………

等一下我们队明明只有一个女生为什么会八卦成这个样子!?楼冠宁觉得今天义斩的画风有些不对。

  

不过这一点上楼冠宁和他的小伙伴们确实是想多了,孙哲平的确是老老实实的去医院了来着,只不过没有排队挂号而已。

到专家门诊的时候刚好是快下班的点,诊室门开着,看来里面的病人已经走完了。孙哲平在门框上叩了两下,等在里面的老医生抬头笑道,来的挺早啊,快进来。

其实孙哲平家里的确是有私人医生来着,不过是内科出身,跟他的伤有点不对路。当年家里经人介绍转了好几圈才找到这位老医生,从确诊到治疗再到后来的定期检查就都是他一手负责。

至于亲自跑医院这件事,原本也是有其他解决方案的。不过孙哲平表示,老医生本来就挺多病人的,为一趟检查让人家专程上门来实在说不过去,干脆在附近买了套房子,自己往医院跑。难得这种有背景的病人不摆土豪架子,老医生颇为感动,当即表示开个后门给他不用挂号不用排队待遇最优。

于是皆大欢喜。

特权毕竟还是有的,排队挂号,专家门诊,在B市的大医院,有多么虐多么痛谁试过谁知道。

只不过比起一般的特权阶级,土豪孙显然已经低调太多太多了。

——请忽略为了看病方便特地买房子这件事。

孙哲平这套房子并不大,精装的两室两厅,一个人住还有点空旷。自从伤退之后为了治疗方便搬过来,也在这住了好几年——算起来是他在B市这几处居所里住的时间最长的一处了。

去百花之前孙哲平还在上学,父母几处生意来回跑,今天住这里明天住那里,孙哲平虽然不用每天跟着搬,一个月也总是要转移那么一两回。去百花之后除了假期也就是打比赛客场到这边才能回来,大多是跟着队里住宾馆。

为此副队长张佳乐曾多次批评他这种自己有房不住还要浪费队里开销的恶劣行为。

“我不在你打算跟谁住一屋啊?”孙哲平眉毛一扬。

“你管我!”张佳乐张牙舞爪。

“我还怕我们心灵脆弱的小队员们被你折腾死呢,还是说你打算跟我一起回去?”

“鬼跟你回去啊!”张佳乐干脆一枕头丢了过来。

“害怕见家长啊?别害羞嘛。”孙哲平一把捞过了枕头,“再说我也不跟父母住一起啊。”

“你去死!”

百花的小队员们永远不知道在他们面前一团和气默契无双的正副队长每天私底下的日常都是这种画风。

那时他们还小,还有着与生俱来的纯真和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在一张床上撒欢打滚打打闹闹弄得俩人都气喘吁吁然后对着傻笑,可以互相开着不着四六的玩笑不用突然怀疑那偶尔的一句半句背后是不是另有一番意味深长,只等着时间把一切记忆连同彼此的存在一起刻入脑海和骨血,然后顺理成章的抽丝剥茧发现彼此的心意,不必说出口也不必担心被拒绝,就这样一路走下去。

后来孙哲平倒还真带着张佳乐去过几次自己的住处——当然还没有现在这处——有一次是和全队一起,再几次都是带着他一个人。

然后张佳乐惊讶的发现这几次去的全都不是一个地方。

“土豪!阶级敌人!炫富!”张佳乐怒斥。

“冤枉啊,上次那房我家租出去了租期还没满,上上次那房转手卖掉了,再上上次……”

张佳乐发动了攻击技能[枕头二连发]。


孙哲平有时候觉得那些房子太浪费,长年累月的空着,好不容易自己回来了也都是冷冷清清一个人,只有张佳乐跟着一起回去的时候会变得热闹些。

只不过房子不会觉得自己冷清。会觉得冷清的只有人。

而现在这里,却注定要永远的冷清下去了。

 

======================TBC=====================

评论(10)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