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9)

車禍上線注意。

不過好像並不虐……

手機終於再次怒刷存在感,我覺得我完全寫成了蘋果的軟廣告_(:з」∠)_

前文傳送門

===================================

其三  谁家土豪方年少,落入穷苦妹控家(下)

其实就算没有楚云秀开大招,这种事情大家也就是一时的兴头,过个两三天也就各自该干嘛干嘛去了。当然这事里未免也就没有别的用心,我们就暂且不予置评。

 

总之,在外界的一片喧嚣日渐平息的节奏里,兴欣的一众人马终于迎来了短暂的夏休。

 

按说比赛刚结束的时候大家就该各回各家了,但是群众们毕竟还是有良心的,在对倒头不起的叶队表示了深深的担忧之后纷纷自动自发地留了下来。如今担心的这位已经活蹦乱跳又开始披着马甲在网游里祸害人了,大家自然也就挥挥手散了。

 

月末的时候人已经走的不剩几个,连苏沐橙也响应外地几个女选手的号召一起出去玩了,直到最后一天,终于叶修也拎着他不多的那几件衣服捏着车票晃出了大门。回家这事儿是早就定好的,至于回去什么样,以后怎么样,恐怕还得看造化,正所谓出来混早晚都要还,叶修深以为然地仰头喷了一口烟。

 

临行前陈果郑重其事地递了一个盒子给他,表示这是组织在内部会议上考虑到实际情况全票通过的决议,并一字一句地说,请务必好好使用。叶修接过来一看,是个手机。

 

“呃……你们跟我说一声我自己买不就好了……”虽然平时没下限,但是公款私用这种事情毕竟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微妙。

 

“这个就算是奖金嘛!”陈果摆了摆手,“你这回去也未必能天天在电脑跟前守着,身边也没个认识的人,联系起来都不方便。”

 

叶修也没多说什么就点了点头:“那行,我就收下了,谢了啊。”

 

陈果眨眨眼松了口气。

 

众所周知一代大神叶修有个十分落后于时代的毛病:不用手机。关于其原因有着无数个版本的推断,从心理到生理简直五花八门百花齐放,像陈果这样曾脑残粉现顶头上司的姑娘,难免也有一些颇具感性的推断——比如心理阴影啊,之类之类的,进而担心万一送了惹人家难受可怎么办。

 

其实不用手机这事儿当年叶修就解释过:原来的手机坏了,再配太麻烦。

 

这话十个人听了十个人要嘘,虚空阵鬼都哄不住,鉴于该大神长期以来负向爆表的人品值,自然是被所有人当成了毫无技术含量的打太极。

 

——可是天地良心,这都是真的。

 

只不过所谓的麻烦并不是过程有多麻烦,而是手机刚坏的时候正赶上被盗用了身份证的叶秋恼羞成怒,只要叶修前脚办卡后脚妥妥儿的要被夺命连环CALL,屏蔽一个换一个号这种事叶秋干起来也绝对毫无压力。

 

至于手机坏了,这事儿就说来话长了。

 

说起叶修的手机,严格来说应该是叶秋的手机,没错就是他从叶秋的行李箱底儿收缴的那只肾,啊我是说,那只iPhone。当时正在多方躲避追捕的叶修同学对着这个除了换储备粮基本没什么用的玩意儿估计了一下形势,就毫不犹豫地又把它丢了回去。直到后来他和苏沐秋两人在游戏里的生意越做越大了,苏沐秋终于想起还有这么个东西,遂要求叶修发扬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条件的革命精神,把不用白不用的肾贡献出来给组织开个分机。其间过程省略不记,最终在苏沐秋的软磨硬泡威逼利诱之下,叶修终于乖乖地跟着他出去办了卡,然后心不甘情不愿地把iPhone里叶秋的卡抽了出来塞进了钱包里,又换上了新办的。

 

啊对,叶修有个死宅气息十足的习惯,但凡重要的卡片纸片全都一股脑塞进钱包里,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哪个是干嘛的。这直接导致某次借用他手机的苏沐秋在还手机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叶秋的卡塞了进去,然后一开手机瞬间被弟弟的短信轰炸震得差点把手机摔掉。

 

但是在摔掉手机之前苏沐秋却仿佛似乎好像在刷屏的短信里依稀看到了“私人律师”“追踪调查”“开董事会”以及各种跟他完全不在一个次元的字眼——虽然好像不太明白怎么回事,不过这还看不出来叶修阶级敌人的身份那也太对不起苏沐秋那个倍儿好使的脑子了。

 

“叶修……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无产阶级代表苏沐秋颤抖着双手关上了iphone。

 

“别闹,抢BOSS呢,折腾完了快来帮忙!哎你那小破翻盖修好了吗,实在不行你直接一直用我的算了换来换去麻烦不麻烦……”资产阶级代表叶修趴在电脑前头也不回。

 

当阶级敌人变成了合伙人,而且还是个技术加劳务出资的主,苏沐秋同志经历了一番痛苦的抉择,最终决定把叶修这个坑爹的身份来踢狗了。正所谓拔毛的凤凰不如鸡,住在筒子楼里的富二代吃不起茶叶蛋,自己好歹没有心理落差,这小子可是从天堂到地狱啊!苏沐秋这么一想,心里还有点儿平衡了。

 

——尽管真心没从这货身上看出什么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来。

 

不过叶修这人向来这样,嘴上说的心里想的脸上挂的从来都不在一个频道。他不是还三天两头念叨着自己养过一个弟弟?合着就这么养的啊,偷了弟弟的行礼离家出走,然后连个解释都没有直接放置PLAY?身为一个哥哥,苏沐秋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弟弟致以二十万分的同情,并且屡次语重心长地教导不称职的哥哥叶修:“把人家的东西都保管好,以后有机会都还给人家。”

 

叶修对此虽然嗤之以鼻,但是好歹还是认真地执行了。搬进嘉世之后他偷摸回了一趟家,连带着身份证和那台早就过时的电脑以及行李箱里其他还能用的零零碎碎一起还给了叶秋,唯独少了那个iPhone。那晚的月色和多年前他离家出走的那天一样好,他独自一人站在宽敞的卧室里对着行李箱叹了口气:“天天念叨着让我都还给他,结果最后少了这一样还是被你害的,这回总不能再念叨我了吧。”

 

差不多的话再最后一次拿到那只iPhone的时候叶修也说过一遍。

 

他记得那天天气挺热,医院大楼窗外大榕树上的蝉鸣声格外的聒噪,他接过来那个透明的密封袋时神情意外的平静。

 

那只在两人手里转过无数个来回的白色长方体静静地躺在里面,外壳上深深的裂纹像是一朵花,缝隙里早已凝结的血液看着异常刺眼。

 

苏沐秋那天出门的时候随身带的东西并不多,手机钱包加钥匙,最终都被作为遗物交还给了他这个“病人家属”。他捏着那些个小袋子觉得有点讽刺,那个总是照顾着自己的人,现在却留下了这么一大堆烂摊子要自己照顾;那个总是强调他比较成熟、把自己当小孩子管的人——而现在,属于他的时间就这么停止了,只留下了再一次成长了的自己,在漫长的时光里独自前行。

 

“嘿,等再过个几年,你就得老老实实的叫我哥了吧!”叶修这么说着,眨了眨眼睛,眼泪最终还是没有掉下来。

 

其实那段日子他并没有怎么痛不欲生泣不成声,要忙的事情太多,实在没有那个闲工夫。哪怕是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看着墓碑上那冷冰冰的刻字的时候,他也还在想着,还有太多事情要做,现在不是哭的时候。

 

一直到第一赛季总决赛结束,群魔乱舞的庆功宴上,被拖着喝了两杯正缩在墙角呈半昏迷状态的小队长突然哭了。他哭的很平静,眼泪流下来的轨迹都没有打过弯,完全不像撒酒疯的样子,可是那眼泪就跟开了水闸似的怎么都止不住。队员们看着他的嘴一下一下地动着好像在叨念什么,凑过去却是谁也听不懂。

 

最后陶轩凑了过去。

 

那个名字他本应该很熟悉,却又有点遥远,有点陌生。

 

那个平日臭屁的二五八万让人恨不得套了麻袋打的小队长,就那么闭着眼睛一遍又一遍地念着——

 

“沐秋……沐秋,苏沐秋……”

 

他想起当年那个从医院到殡仪馆一路跑前跑后脸上从无戚色的大男孩,想起那年夏天那两个男孩子壮志满酬张扬肆意的笑容,之后也只得付以一声叹息。

 

一年过去了,而未来还有很久很久。

 

哪怕有一天,很多很多年都过去了,曾经拥有的这些年,也永远不会改变。

 

 

而现在,真的是很多很多年过去了。该怎么说?叶修对着熟悉的墓碑笑了笑——居然难得的有点儿想你。

 

“其实该说的话上次和沐橙过来的时候都已经说过了,不过好歹也要走了,还是过来看看。怎么样,有没有很感动?

 

“道别就算了吧,想当年你也没跟我道别,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

 

“你看,我终于也即将被写到荣耀史里然后扔到一边了,估计过不了个几年就跟你一样没人记得了吧……

 

“得意什么,最后还不是我赢了?

 

“临了临了还能再气你一把,我走的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他最后深深地吸了口烟,又长长地呼了出来。

 

墓边那棵大树依旧葱茏,树影间漏下的斑驳的阳光里一团灰蒙蒙的烟雾徐徐散开,夹杂着一声叹息:

 

“谢谢啦,一直陪着我。”

================本篇END=================

葉修篇終於也完結了~

按照計劃接下來本來應該寫唐妹子的,不過最近計劃排得比較緊,所以這個坑就算暫時封了,等以後有想法了再繼續吧~

最後多扯兩句:

其實寫原作向壓力很大,特別怕被官方打臉。

另外我很怕寫心理活動,應該說我很怕以我的角度去揣摩領一個作者想要表達的人物的心態。

雖然很多人哭著說“明白”“理解”“感同身受”,但我堅信就算是親身經歷過同樣的事情也不可能有完全一樣的感受。從這個角度上來說,同人之於原作永遠有著不足。

但是我想,在原作以外的空間里,任何事情大概都有著無數種的可能。而我所能做的,只是展現其中的一種,也許可能性並不是很大的,但是我所期望的,或者喜歡的那一種可能。

也希望大家能抱著這種心態來看這篇東西吧~

最後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喜歡,和對我無限期拖更的容忍TUT都是真愛……

评论(6)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