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大神們求給留條活路啊!?(4)

前文戳這裡


CP是修傘……也可能是傘修反正沒有H攻受心證就好


寫手PARO沒有組織陣營,OOC概率高務必注意


再次聲明——絕對沒有影射任何人任何事的意思千萬不要對號入座認真你就輸了!

然後聲明一下,絕對不會黑任何角色的,每個人都不是無腦,只不過很多事被圍觀群眾扭曲了而已,請……保持理性……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這個坑平了!!


===============================


大凡粉了秋木苏微博的人都知道,苏神有一个身材目测还不错但是懒得一比那啥的室友。据苏神交代,此人是他大学时期的舍友兼好友,毕业之后俩人就一起租了房,后来有钱买房了也一起住习惯了,就干脆也一起买了房,俩人一起住了也有些年头了。苏神三五不时就拍两张室友的背影啊剪影啊反正就是从来不露正脸的照片发在微博上吐槽,其中氛围可谓闻者举火把见者摔墨镜,千言万语化作微博下刷屏的一句回复:在一起!当然了,这一切都是群众YY的力量,苏神本人一直表示,你们不要多想,男人和男人之间也是可以有纯洁的友谊滴~更况且苏神那可是被誉为荣耀中文BG版良心的存在啊,就算这两年开了个耽美坑,也不是轻飘飘地傻白甜或者天雷地火的炖肉汤而是颇为沉重的写实向,这么正直的作者怎么看也不像是个典型的基佬。于是对于好室友一被子什么的,大多数人还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说说就过去了。

 

但是!一起住了这么多年,就算不是一被子的关系,那关系也不能差到哪去吧!

 

可是尼玛为啥现在顶着一张“甭猜了这人就是我”的脸蹦出来的人是叶神啊!

 

合着苏粉为了叶神一句话快要闹翻天的时候苏神你一句话没说是在跟叶神一起看热闹吗?不对,叶神这句话说白了根本就是小两口打情骂俏吧?

 

而且话说回来这两个人到底为啥会搞在一起啊?

 

一时间从微博到论坛一片沸反盈天,有八卦狂魔搜集了苏神和叶神在荣耀中文的全部交集发上来供众人搜索JQ的,有STK狂魔翻遍了苏神发过的好室友的全部微博拿来闪瞎狗眼的,有开贴猜测其中不足为外人道的内情的……一大帮人忙得各种不亦乐乎。就连写手们也不可避免的被惊动了,八卦第一人鬼灯萤火首当其冲就被揪出来询问,结果这位也只能忍着一肚子吐不出来的槽表示我啥都不知道啊你们别问了整个职业写手群就没一个知道这事儿的我们这会儿也正揪人求真相呢,一群女写手的YOOOOOOOOOOO和呵呵紧随其后,接着就是夜雨声烦长度堪比更新的一条长微博,至于为什么只发了一条——当然是因为接下来他就跑去写手群刷屏主持揪出那对狗男男的工作了。

 

而两位当事人此时此刻,正坐在餐桌两边,一个瞪着一双幽怨的能冒出鬼火的眼睛看着对面的人,另一个在幽怨的能冒出鬼火的目光里坦然地喝着粥。

 

“呃……”苏沐橙的眼神在俩人中间来回转了几圈,最后还是先转向了叶修,“叶修哥,要是你家里知道怎么办啊……”

 

苏沐秋一听这话也皱了眉头,短促地叹了口气,然后低着头拎着勺子在碗里戳弄着不说话。其实他们俩人在一起这事儿,苏沐秋是完全无压力,除了苏沐橙他也没别的什么亲属,本来还担心怎么跟妹妹交代,结果一不小心看到了妹妹手机里的存货,然后当然就喜大普奔了。问题在于叶修,这货出来做职业写手的事尚且没过了家里那关,偏生他们家又是那么个谁都得罪不起的背景,搞得叶修这么多年为了避免刺激到家人连面都不敢露,参加作者年会永远都是负责扛相机的主,这才换得家里勉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要是再传出去其实是个基佬的消息,估计当天晚上那边就能派几架歼5轰6什么的来直接毁尸灭迹回炉重造了他。

 

“没关系啊,”叶修咽了一口粥,“叶秋上个月回家去了,这会儿他们都没工夫管我,就算以后有什么事儿拿他挡枪就好了。”

 

苏沐橙无语地把目光转向了苏沐秋,饱含着“幸好我沒有摊上这样的哥哥”的神情。

 

“而且……”叶修搁下了勺子看着他们俩,“只不过是住在一起而已,俩单身男生住在一起多正常的事,要是早几年可能还困难点,现在嘛……外面嚷嚷的越热闹我越能理直气壮的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都是他们YY的,这种理由拿来糊弄我们家一说一个准。”

 

苏沐秋和苏沐橙交换了一个眼神,又看了看叶修一脸理所当然外加计划通的表情,隔了一会儿还是苏沐橙开了口:“所以说,你从一开始就打算好了?”

 

“哪儿那么神啊,这不都是事儿赶事儿赶上了么,我就这么一顺手~”叶修无辜摊手。

 

苏沐橙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苏沐秋。苏沐秋自暴自弃地一拍桌子抄起筷子一挥:“好了好了不管了,藏这么久还不都是因为你,你都不当回事儿我纠结个毛线啊!吃饭!”

 

“那你家那群心碎了一地的小姑娘怎么办?”叶修看热闹似的问了一句。

 

苏沐秋毫不在意:“随便她们啦我三两天不露面这页就算揭过去了~”

 

“可是,哥哥……”苏沐橙犹豫着提醒他,“你该不是忘了,你明天晚上……有YY访谈……”

 

苏沐秋刚刚夹了一筷子豆苗的手顿时僵在了半空,一小团绿莹莹的豆苗吧嗒吧嗒地纷纷掉回了盘子里。

 

“叶修……”苏沐秋咬牙切齿地说道,“你特么就是故意的吧?”

 

当然叶修是不是故意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一通集火妥妥儿的是跑不掉了。苏沐秋磨着牙吃完了晚饭,把一个星期内刷锅洗碗的活全都扔给了叶修,一脸阴暗地撸完了更新就一头扎进被子里妄图发现时光机穿回去把手贱发微博的自己给掐死,等一下,明明就应该把手贱转发的叶修掐死好吗!……好像有点下不去手……卧槽都被坑成这样了还有什么下不去手的啊!

 

鸵鸟似的天人交战了好半天,苏沐秋还是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和憋得通红的脸把自己从被子里刨了出来,绝望地接受了被窝不能变成时光机的事实,四仰八叉地躺着准备接受明天的狂风暴雨。

 

 

 

时间对于死宅这种生物来说总是过得飞快的,更何况在前方摆着一件万分不想面对的事情的时候,那时间简直过得就如同脱肛的野马一般。总而言之,在这眨眼功夫般短暂的一天之后,苏沐秋终于还是带着革命烈士被押赴刑场似的表情坐在电脑前。

 

叶修拖过转椅半笑不笑地坐在苏沐秋旁边,苏沐秋仔细地调好了麦和耳机,转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看毛看看毛看!边儿玩你自己的去!”

 

“干嘛,害羞啊?”

 

苏沐秋没好气地伸了根指头对着他的胸口一通连戳:“你说你你说你!就知道给我找麻烦!等下不知道要问我什么!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儿心!”

 

叶修懒懒散散地笑了笑,拖着椅子凑近了一点,抬手搭在苏沐秋的减上,把自己的脑袋抵在了对方的脑门上:“早晚的事儿,别怕。”

 

苏沐秋被他温热的气息扑了一脸,顿时僵了一僵,然后才别扭地退了开去:“有毛好怕的,我就是觉得麻烦,下次再有这种破事儿你自己上吧。”

 

“不怕就好,乖~我陪着你呢~”脸大如叶修自然是果断忽略了后面一句。

 

苏沐秋理顺了耳机线,又回头看了看他,纠结了半晌,皱着眉头推了他一把:“去去去出去买烟去别在这儿烦我……”

 

“啧,你看在我面前你……”

 

“走不走?我数到三啊?一!”苏沐秋丝毫不为所动地虎着脸。

 

“好好好……诶,命苦……”叶修投降地起了身,不情不愿地踱出了屋子。哪儿有什么烟要买啊,他从满满当当的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点上,忧伤地跑去阳台看星星了。

 

似乎大多数人面对夜空能够思绪万千脑洞大开兽性大发呃后面这个好像不太对,但是叶修是个例外,他看着被路灯照得微亮的夜空里稀稀拉拉的几颗星星,脑子里空白一片,要不是烟还在一点一点的烧着,估计连时间还在走都感觉不出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兜里的手机突然一振,他慢吞吞地掏了出来,是苏沐橙在QQ上敲他。

 

——被哥哥撵出来啦?

 

叶修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

 

——偷笑】刚才主持人问哥哥叶神在旁边吗,哥哥说出去了~怎么你没在听?

 

——没啊,我YY大小号他都知道,进去他就能看见

 

——咿呀……那你在哪?阳台?

 

——聪明

 

然后就没了回音,不一会儿阳台门就被推开了,苏沐橙笑眯眯地钻了出来。

 

“穿这么点儿?冷不冷?别回头你又感冒了。”叶修说着把烟灭了,抬手关了窗户。

 

“没事没事啦~”苏沐橙举着手机凑了过来,“我要蹭个福利,和当事人一起围观~”

 

“你手机不是一上YY就崩么?”

 

“论坛有转播楼啊~喏你看~”

 

叶修十年九不遇上一次论坛,当然也没想到转播这回事,被这么一提醒,也欣然地凑了过去。苏沐橙的手机上论坛已经翻到了五百多页,她刚刚点了刷新,后面顿时又多出来好长一段

 

597# 我是勤奋的小转播

 

主持人:那就……简单说一下?说说怎么认识的?大家都很好奇嘛,过于隐私的就不用说了,这样可以吗?

 

苏神:所以说为什么要这么好奇啊……就像以前说的那样啊,大学就是同学了,本来就是在宿舍一起写着玩嘛,后来被编辑找上来,我自己家境不是很好,还要养妹妹,这个你们也都知道的,你们叶神他……他的情况你们也多少知道一点吧,因为大学专业的问题跟家里闹得有点僵,也算是为了赚生活费吧,然后我们就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来了荣耀中文,在宿舍的时候拼拼字啊互相吐槽啊校对啊提提建议什么的,毕业之后差不多也这样吧,也……算是就这样相互扶持走下来了?

 

主持人:这个……还真是很意外啊,所以说苏神也叶神的交情已经不止七年了吧,而且貌似比大家想象的要深很多哦?可是完全看不出来啊,感觉在荣耀中文都没什么焦急的样子,也就是这两年才有点火花?

 

苏神:嗯,这个也算是刻意为之吧。其实今年我们俩投票的这两部作品是我们还在学校的时候开的脑洞,背景设定啊什么的都差不多,但是情节和人物上我们各自风格不太一样吧,那时候我们开脑洞开得很HIGH啊,互相说了好多,后来觉得这个脑洞太大那时候的我们还驾驭不住,就决定用各种不同的文来磨练自己,等到水平足够的时候再把这个坑圆了然后一决胜负这样。虽然我们俩私底下一直挺喜欢较劲的,但是平时选题基本都是错开的,因为我们俩都有互相看互相修改这样嘛,所以这个经验算是两人份的,这些年写的所有东西主要还是为了增加经验来圆满这个最初的脑洞啊~大概是因为这样所以看起来一直没什么火花吧……

 

主持人:哎呀这么一听觉得好热血啊,为了少年时的约定并肩奋斗最后一决高下这种感觉简直是……

 

【擦转播君表示我要去捂心口打一会儿滚……

 

501# 目害

 

互相修改……

 

502# 目害+1

 

两人份的……

 

503# 来付墨镜

 

我们的文字里都深深地铭刻着对方的名字……

 

504# 墨镜已碎

 

所以说两个人都是彼此的第一任读者么……

 

505# 还要什么我

 

写手们之间的浪漫我等凡人只能仰望……

 

506# 眼睛好疼

 

所以说今年的年度拼票到底是什么隐藏性质啊,用七万多张票圆满了两位大神七八年前的约定吗……原来我们都是组成鹊桥的小喜鹊吗……【就算这样也好幸福

 

507# 这么一想

 

我们还为了输赢掐得死去活来……

 

508# 欲哭无泪

 

还为苏神输了难过了那么久……

 

509# 还有什么说的

 

无以言表,唯有一烧。

 

……

 

#537 我是勤奋的小转播

 

主持人:那之前一直没有告诉大家,是想要让这场对决更公平的原因,还是有什么别的考虑?

 

苏神:也有一部分这个原因吧,主要原因是我经常发他的照片,但是他因为家里的原因不能暴露身份不能出镜……而且!你们看!我就知道这件事一旦被抖出来你们就会拼命YY!虽然你们叶神不要脸惯了,但是我一个BG作者压力很大的好吗!

 

主持人:噗……对的对的,大家要多体谅一下纯洁的BG作者秋木苏大大啊!哎那苏神,为什么这次就这么抖出来了?是不是因为粉丝掐架叶神受到了刺激?毕竟叶神更新微博的那个频率,专门转发这么一条总让人觉得别有深意啊……

 

苏神:你们想太多了,他这个人你们也知道的,嘴特别贱,在越熟悉的人面前嘴越贱,成天在我面前开嘲讽连个CD都没有,我在微博上说他什么吧为了不暴露他只能当着我面跟我一个人说,这么一来别人看不到啊,感觉好像是我赢了呢,这家伙都快憋屈死了……最近据说是家里口风松下来了,这家伙可算是憋不住了,逮着个机会赶紧就刺回来了。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儿。

 

主持人:总觉得这个理由略神奇啊……苏神你是认真的吗?

 

苏神:你看清楚啊说话的是我不是你们叶神,对我的人品你们总该有信心吧?

 

主持人:那是那是,必须相信,哎苏神既然说叶神家里松口了,那是不是说我们有希望见到叶神的真面目啊?可不可以……求个二位的合照?

 

苏神:我觉得你们不会喜欢看的,他就是标准的死宅形象,要是再跟我放在一个相框里……嗯……总之我不看好,你们期待吗?

 

(公屏怒刷“期待!!!!!!”“求!!!!!!!!”)

 

苏神:好吧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我可以跟你们叶神提一下,但是不保证啊,他的人品,你们懂的……

 

主持人:咦居然就这样求到了福利呢,而且真是好大一个福利啊!辛苦苏神了!哎对了,我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有点私人的问题啊,苏神可以不回答~两位以后应该也会成家什么的,那个时候是不是就要分开了?分开的话会不会还像现在这样互相呃……扶持?想过这个问题么?

 

苏神:这个问题问得好尴尬啊,我一个死宅连女朋友都没有好吗,我可是做好了十年以后跟右手结婚的打算的……(主持人笑了)别笑别笑,我认真的,你们都知道我还带着个妹妹,我家妹妹呢现在还在读大学,反正我就是个妹控属性啦,她没有好好嫁出去之前我大概也……没什么心思成家吧,而且我还想集中精力多写几年啊,我们俩都想一起再多写几年的。结婚的话就要对家庭负责啦,很多琐事会分心,心境也会变文风也会变,而且……大概我会不太习惯没有你们叶神在旁边一起写东西的感觉什么的,状态也会不一样,多少会有影响吧?话说我要是结婚了你们会是什么反应啊?会难过吗?

 

【转播君表示——你为何不和叶神在一起!

 

538# = =

 

转播君+1,如果这都不算爱

 

539# _(:з)∠)_

 

得见合照我就可以含笑九泉了

 

540# QAQ

 

苏神这是要为了填坑打一辈子光棍的节奏吗?有点微妙的感动

 

541# = =

 

总觉得苏神不想结婚的原因是为了叶神难道我是一个人……

 

542# = =

 

苏神居然难得一见的嘲讽了……我开始好奇叶神到底长什么样……

 

543# = =

 

为了填坑,还是为了和叶神一起填坑,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544# 所以说

 

为什么不在一起……

 

545# 躺平

 

脑补了一下嘴贱的叶神抓心挠肝的想要当众喷回去而不能的样子……萌我一脸……

 

546# OTZ

 

所以说一定要当众嘲讽回去是什么梗啦叶神你的脑回路我理解不上去啊!!

 

547# 妈妈我要去跑圈

 

合照……合照……合照……合照……

 

548# 细思……

 

所以这两个人的日常就是互相吐槽互相嘲讽最后苏神玩不过了就发微博嘲讽然后叶神又不能当众说就只能当面……做♂点什么……报复回去……这样……吗……

 

549# QAQ

 

苏神求不要结婚!!!!!!!!!等我嫁你!!!!!!!!!

 

550# 捂脸

 

548你想太多了啊快住脑!!!

 

551# 其实吧……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叶神挑这种时候抖这件事,分明带着点“哥自己的人哥想怎么嘲讽就怎么嘲讽你们管得着吗”的味道啊……

 

552# wwww

 

其实结不结婚怎样都好啊,苏神幸福就好~如果像现在这样跟叶神在一起觉得幸福的话,就这样也不错呀~~只要能看到苏神的文就很满足啦~~

 

553# = =

 

妹控属性什么的大萌!!求妹妹照片好不好!!【痴汉脸

 

554# 卧槽551

 

这么一说简直脑洞停不下来……

 

555# OTZ

 

看完551,我放弃了苏攻的立场……

 

555# = =

 

分明就是字里行间都在秀恩爱这尼玛……快去结婚!

 

556# (╯-_-)╯╧╧

 

九块我出!!出门右转民政局!!

 

……

 

“得,我觉得,就照他这个说法,出柜什么的基本指日可待了。”叶修把手机推给了苏沐橙,忧愁地捂着脸。

 

“不会啦~”苏沐橙继续戳着手机,“哥哥平时就这样嘛,他这样自然而然地说不可以去掩饰的话,大家反而不会太在意,反正不YY不成活,我们都懂的~”

 

“你就是想跟我说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写我们俩的同人了吧嗯?”

 

“我才不!”苏沐橙义正言辞,“她们不明真相才有Y头,我天天看着你们俩,早就被官方逼上绝路了~”

 

“那你现在在写啥?索夜还是双花?”

 

“你有兴趣啊?”苏沐橙歪头看着他。

 

“有种不好的预感……说吧,想要什么?”

 

“PO合照啊~”苏沐橙晃了晃手机,又迟疑地问,“行不行?家里会不会……”

 

“嘶……”叶修吸了口气,仰着脑袋想了想,又看着她答道,“过两天吧,我先打个电话跟叶秋探探口风,情况好的话……”

 

“嗯嗯!”苏沐橙开心地点点头,“我还是觉得你早点跟家里说开比较好,哪怕不回去呢,毕竟是一家人嘛……”

 

叶修笑着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谁不想呢,我努力吧~”说罢又看了看她手里还闪着光的手机屏幕,“你不看了?”

 

“哎?”苏沐橙扫了一眼手机屏幕,“都这个点了,也该结束了吧,嘿嘿嘿我回屋去看,叶修哥你也快回去吧!”她一边说着,一边推着叶修出了阳台。

 

“你说我这会儿突然进去,他会不会被吓到?”

 

“噗……”苏沐橙坏笑了一下,“你可以试试啊?哎哎等等我要回去听直播!”

 

叶修看着小姑娘一溜烟窜进了自己房间,笑着摇了摇头,对着门板稍微犹豫了一下,然后干脆利落地推门进去了。

 

房间里,苏沐秋正戴着耳机,背对着门认真地说着:“嗯,那么今天就到这里,主持人辛苦啦,大家晚安~”

 

叶修阴测测地一笑,直接抬高了声音喊道:“苏神啊!结束了没啊?我这一根烟抽了一个半小时了还让不让我回来睡觉了啊?”

 

“卧槽!”苏沐秋猛地一转身,桌上的麦都被带倒了,所幸他还没有失去理智,连忙关了麦丢下了耳机指着叶修咆哮道:“你搞毛线啊!我没关麦啊擦!!能不能不作死!!”

 

“知道你没关麦啊~”叶修一挑眉,凑过来看了一眼电脑屏幕,“机会难得我也说句话呗?你看大家都挺想我的嘛~”

 

苏沐秋不用回头都知道公屏上妥妥儿的又是一大排“卧槽!!!!!!!!!”“YOOOOOOOOOOOOOOO”“烧烧烧烧烧”,恨不能亲手把眼前这货掐死,结果这家伙还自动自发的开了麦,特淡定的来了一句“大家都辛苦了,散了吧散了啊~”

 

苏沐秋好半晌没说出话来,一直到叶修的脸都快凑到自己脸上来了才缓过了神,一把就揪住了叶修的领子,顺势凑了上去,几乎是脸贴着脸一字一顿地说道:“我。特。么。怎么这么想弄死你呢嗯!?”

 

“行啊~”叶修流氓兮兮地笑着,顺势揽上了苏沐秋的腰,“给你个机会,你弄弄看?”

 

“你特么放手!沐橙在家呢我告诉你!”

 

“我觉得你完全低估了你妹妹的接受能力,比如你猜猜她现在在干嘛?”

 

 

 

苏沐橙还能在干嘛,当然是在——刷论坛啊!

 

931# 我是勤奋的小转播

 

妈呀!!!!本来转播君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可是啊!!!突然冒出来一个声音啊!!!卧槽这个贱兮兮的语气贱兮兮的调子如果不是叶神转播君直播吞键盘啊!!!!!!!

 

“苏神啊!结束了没啊?我这一根烟抽了一个半小时了还让不让我回来睡觉了啊?”

 

然后叮咣一声,疑似麦被碰到了……

 

过了三分钟之后,又是叶神的声音,“大家都辛苦了,散了吧散了啊~”

 

转播君……转播君整个都不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快放我下楼跑三十圈!!这尼玛还要什么YY什么脑补啊!!大神们求给留条活路啊!!

 

932# 等一下……

 

回来睡觉?所以说……叶神……和苏神……

 

933# 捂脸狂奔

 

转播君下楼跑圈带上我!!

 

934# OTZ

 

我在纠结该说YOOOOOO还是该说FFFFFFFFF

 

935# = =

 

前面还猜来猜去的大家都洗洗睡了吧……

 

936# (┬_┬)

 

我特么刚刚开了脑洞要写同人啊……尼玛大神跪求留条活路……

 

937# _(:з)∠)_

 

大神从未放过我等凡人……

 

938# 洗洗睡吧

 

大神……还有活路吗……

 

939# ^_^

 

喜大普奔呢~

 

940# 总之

 

活路什么的早就没有了,都……散了吧……

 

 

 

苏沐橙捂着嘴对着屏幕笑得几乎抖成一团。活路吗?大神们心都脏,哪会给你们留啊~

 

不过,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嘛~



=================END=============


我我我,我終於,還是,趕在今天之內完成了……


 @岑寂然 生!日!快!樂!!


其實,這篇,才是,我寫給你的,真正的,賀文!


寫這篇的時候我心裡想的就是啊,葉修真是把他一輩子的節操都給了蘇沐秋。


所以我決定,用我有生以來第一篇,日更的,HE的,每更5K+的,五天之內完結的,最有節操的文,送給我最最最最最感激的你!!


沒有你就沒有堅持到現在的我,和出現在這裡的每一個文字!


你永遠都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心友!!


【然後吧……入畫……我已經繼續開始寫了,目測這周之內能完結,這兩天這篇爆字數爆的太凶了死活還是沒趕完,請……繼續鞭撻我OTZ

评论(45)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