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7)

你好我是上一篇~

新篇慣例放說明

※榮耀屬於腐女之友蝴蝶女神~

※内容和题目完全没有关系,这个题目只是想说明故事主角是一群土豪而已。

※没有逻辑没有主线没有剧情,外加没有文笔……

※私设大量,雷者慎。

※这篇是傘修橙亲情友情向~如果你看出了什么JQ……那一定是錯覺!

※看原著的时候可能有漏掉的地方如果有BUG请务必指出来!

※搞不好就是个千年大坑,我坑品很烂的相信我。

※再说下去要比正文长了还是闭嘴吧……


=============================

其三  谁家土豪方年少,落入穷苦妹控家(上)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之后没多久,就有赞助商找上门来,说是想给战队搞一段宣传片。这么个互惠互利的事儿,陈果跟大家商量了一下,也就答应了,并纷纷表示出了十二万分的配合——当然以上活动都略过了了还在休眠期的叶修。

 

懂点行的都看得出来,整个赛季叶修都在超负荷运转。虽然天天被人叶神叶神的喊着,好歹也还是血肉之躯,比赛一结束立马睡了个天昏地暗,然后小半个月都是飘忽状态,看得谁都不忍心打扰他,喊他吃饭都要先在心里经历一番痛苦的挣扎。

 

等叶修差不多恢复了正常态,宣传片也差不多定了型,于是这天战队终于凑齐了人,扎堆坐在大屏幕前端着瓜子零食挺期待的看着样片。

 

开头是一段几个人游戏角色的剪辑,托视角选取和后期渲染的福,君莫笑那身花花绿绿不伦不类的混搭居然也现出了几分异样的帅气。然后是武器和技能特效的特写,再来是几个比赛里的经典镜头。配乐的鼓点分明,剪辑的节奏也很快,几个镜头刷刷地调换,陈果看着恨不能每秒都按一次暂停。不到半分钟的片头过去,配乐在最高潮戛然而止,“兴欣”的大字伴随着炫目的特效出现,然后屏幕上归于黑暗。

 

几个人正寻思着怎么这就完了的时候,音响里传来细碎的像是风铃般的声音,慢慢演化成了一段柔和的音乐,而一片漆黑的屏幕上渐渐显现出点点光芒,幻化成了一段种子破土发芽的剪影效果,一小排文字随之浮现出来:梦想开始的地方。

 

大家纷纷看向陈果,看来还都记着报名挑战赛那段日子里她斗志满满的样子。陈果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示意大家接着看。

 

接下来依次出现的是一组照片,内容和文字相应。包子和魏琛的是一个风格,都是网吧门口被一众小弟簇拥着的样子;方锐和乔一帆的是一个风格,都是各自训练营时期拍下的日常照,还穿着蓝雨和微草的T恤;安文逸和罗辑的是一个风格,都是挺普通的大学宿舍,收拾的还都挺整齐;唐柔的那张是一间温馨整齐的小屋,一看就是女生的风格,那是她和陈果在兴欣网吧的卧室;苏沐橙那张多少有点让人费解,是一张灰蓝色天空的照片,边缘上还能看到几根光秃秃的枝桠;最后是叶修的,照片的内容有点丰富,好像要冲破边框挤出来似的,背景是拥挤却井井有条的屋子,最显眼的是并排摆着的两台电脑,一台是破旧的认不出型号的台式,另一台是高大上的和背景有些格格不入的笔记本,镜头最前方凑着三只手,两边的两只骨节分明的稍微大些,分别捏着一张账号卡,中间那只稚嫩而柔软的比着一个V字。

 

叶修看着那张照片愣了一下,有点意外的看着苏沐橙:“这张什么时候跑你那儿去了?”

 

苏沐橙有点得意:“以前趁你不注意偷偷传过来的呀。”她想了想又有点担心地问,“没关系吧?”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他不怎么跟人提起从前那些事,只不过他也不避讳——毕竟那么多年过去了,再大的事也没什么了。

 

这点苏沐橙也知道的。他们都一样。

 

 

其实那张照片最早并不在苏沐橙手里,而是拍摄并储存于叶修那个有效使用率低的可怜的iPhone。那天跟陶轩那边刚刚谈妥,苏沐秋看着神色如常的叶修表示,少年你的干劲呢?我们可是要开始新的征途了啊!未来与梦想就要起航了,你好歹也兴奋点儿?

 

叶修还是懒洋洋的样子——他的烟刚刚在网吧抽完了,这会儿正在瘾上:“我挺兴奋的啊你看不出来吗?要怎么表示一下?咱们拍个照留个纪念?”

 

“哎这意见不错,来来来!”苏沐秋说着就摸出了手机戳了起来。

 

苏沐橙一听也凑了过来,开始出谋划策:“哥哥你们拿着账号卡呀!啊我要在中间!”

 

“叶修别磨蹭了快过来,回头咱们拿了冠军,这张照片可是要载入史册的!”

 

叶修看着这兄妹俩还就真的比划了起来,又看了看苏沐秋那个不知道被摔了多少次的小翻盖,露出一个鄙视的眼神:“能敬业点儿吗?就你那破像素还载入史册?回头冠军队的宣传照片往墙上一挂全是像素格,人家一说起来嘉世队长的脸就是一片马赛克是吗?”他一边说着,一边从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翻出了他那只iPhone,捏在手里晃了过来,“说好了啊,我不要露脸。”

 

“不露就不露,”苏沐秋拽了他一把,让他凑近点儿,然后顺嘴嘲讽了回去,“你个脸都没有的人还好意思说我一脸马赛克!”

 

“到时候你就连我的份一起把脸露了,我可不得多照顾照顾你这张脸。”叶修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账号卡,另一只手调整着镜头,“来来沐橙手举高点,沐秋你往那边去,我拍了啊,一……二……三!”

 

“茄子!”虽然没有露脸,苏沐橙还是兴冲冲地喊了出来。

 

苏沐秋立刻就把iPhone抢了过去验收成果,然后敲着屏幕斜了一眼叶修感慨道:“啧啧啧,土豪,万恶的资产阶级……”

 

 

苏沐秋刚开始并不知道叶修其实是个多么土豪的土豪,他对叶修的最初印象就是一个拖着行李箱在网吧包宿饭都没得吃还坚持渣游戏不下火线的落魄又中二的小男生,以及荣耀打得很好。直到叶修坐在他家的地板上掀开行李箱,从电脑包里摸出了那台酷炫的笔记本电脑。

 

“卧槽!”两人不约而同地说。

 

苏沐秋说完就扭头盯着叶修,你卧槽个什么劲儿啊?

 

叶修扶额痛心疾首状,第一百次庆幸离家出走的是他而不是他那个甜得出水儿的亲弟弟。

 

一般来说离家出走不都应该带点实用的,便宜的,低调的,必需品吗?你背这么个砖头似的东西是为干嘛?而且你那么多笔记本非要拿这个最显眼的?你都不担心回头被人绑了卖到山里去或者割了肾换iPhone吗?

 

然后他就从电脑包下面翻出来了一个iPhone。

 

他觉得叶秋搜了那么久的离家出走小贴士简直全都白搜了。人家离家出走是流浪,这货对离家出走的解读完全就是一场不那么说走就走的旅行。

 

幸好没有说走就走啊。叶修抚胸长叹。也就是机智如我,这要是换了他……大概不出一星期就得哭着被接回去吧。——这还是预测中最好的结果。

 

所以,这玩意儿要怎么办呢?叶修忧伤地看着苏沐秋家里并排摆着的那两台老爷车似的电脑,几经挣扎还是放弃了直接把手头这个高科技武器拿去换粮食的冲动。就眼前这不知道是第几手的绝版产品,万一哪天有那么一台光荣下岗了,还要他们俩大好青年为了抢电脑真人PK不成?果然还是未雨绸缪比较重要——不过老天保佑别俩一起扑街啊……没有电脑的日子,叶秋能忍,叶修必须不能忍。叶修一边暗自嘀咕着,一边坦然的合上了行李箱,完全忽视了“这好像是弟弟的东西不还给他没关系吗会不会背后扎我小人”这回事。

 

而此刻的苏沐秋,在片刻的震惊之后,也缓过了神。毕竟不过是个电脑而已,他还不至于能就此看透叶修资产阶级的本质,仍旧天真的以为这位家里应该也就是个中产,跟自己的区别也不过就是富农和贫农而已,大家都是劳动人民,还是好兄弟嘛~

 

不过事实上,叶修的阶级身份长期没有暴露,还有着更深刻的原因的——因为在苏沐秋看来,叶修的日子过得实在是太不讲究:吃,能咽下肚就行,喝,没有怪味就行,睡,能躺下来就行,穿,不走光就行,干活,有钱拿就行。苏沐橙偶尔还皱着眉头说哥哥你放太多醋啦好酸,叶修则是从来不发表任何评论。

 

这何止是没有点土豪气,简直是连点富农的架子都没有啊!

 

当然,苏沐秋是不会知道叶修凭借其神乎其神的演技技能点忽悠的多少土豪阶层的叔叔阿姨纷纷摸头给红包之类的光辉历史了。

 

叶修真的没有一点不适应吗?那倒也未必,只是他觉得他实在不应该表现出来罢了。他并不是不懂事的人,父母的那个交际圈里多少人时时小心处处算计,而苏沐秋为了讨生活想来也早就见识了不少人情冷暖。就算如此,勉力维持自家兄妹俩生活尚且困难的他还是毫无芥蒂地收留了叶修。哪怕是为那一份赤诚的善良,他也不该再有任何的挑剔。

 

后来叶修回想起来,都为自己的体贴而有那么一点点感动,虽然他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但这也不妨碍他坚定的认为自己真是把一辈子的节操和下限都用在了苏沐秋的身上。

 

——这话给苏沐秋听到了估计能气得诈尸:“当年一脸嘲讽跟我对喷各种猥琐手段虐的我死去活来连洗袜子都要想方设法跟我推来推去的到底是谁啊!?”

 

所以说,叶修真的不是没下限,只不过他彰显下限的方式实在有点隐晦,哪怕是当事人,不仔细琢磨也发现不了。

 

不过,发不发现又有什么所谓呢?你都把最好的给我了,就算觉得我欠你也是理所应当的,是吧?叶修捏着薄薄的账号卡,轻轻地笑了笑。


=============TBC=============

這篇又拖了好久才搞出來OTZ本來今晚回來就應該寫的,結果跟群裡的小夥伴扯閒篇一直扯到現在……

這篇還沒到虐的地方,所以目前走向還很正常。但是後面我就……不保證了……

雖然我還是想寫溫馨向,就是那種“我們都很好,你也要好好的”的感覺><

也有可能是“我們都很好,我知道你也很好”。

下次更新時什麼時候呢?……鬼知道啦……

评论(7)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