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6)

說明見前文   你好我是前文

那麼我們繼續……


========================================

其二  本是同根生,相坑何太急(下)


 

其实差不多的问题叶秋也问过叶修——就在那个逃课的下午,铺满了柔软青草的小山坡上,明亮的阳光落在他的眼睛里,他用胳膊肘碰了碰躺在旁边的叶修:“话说你真的有梦想……什么的吗?”

 

“哈?你居然还想着这么不实用的东西?”叶修斜了他一眼,“难不成你还惦记着要环游世界啊?”

 

“鬼才惦记过那种东西啊!”叶秋炸毛,不过很快又安静了下来,他对着阳光眨了眨眼,下定决心似的说道,“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离开这里。”

 

“然后呢?”

 

“要什么然后,我就是想离开这里而已啊。”叶秋一翻身爬在草地上,双手把上半身微微撑了起来,说出了一个无忧无虑的中二少年的标准台词:“难道你就想这样过一辈子吗?一切都被安排好了,什么都由不得自己做主,这样我们又算是什么啊?”

 

叶修眯着眼睛看了他小半天,最后说:“可是你这算是什么梦想?好歹也有个目标啊?”

 

叶秋瞬间有点小小的沮丧,随即又看着懒洋洋的叶修:“你就有目标了?”

 

“我的目标啊,只不过是还没出现而已。”叶修难得露出了正经的思考中的表情,“我倒是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来着,不过现在还没发现有什么真正喜欢的事嘛。”

 

“那你还不是一样!有什么立场说我啊!”

 

“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家出走啊。”

 

叶秋再一次无话可说了。

 

——也不奇怪,反正在叶修面前,叶秋的炸毛和无话可说都是常态。但是如果以为这两句话就能拯救一个中二期的叛逆少年,那可就太甜了。

 

面对叶修这种一切无所谓的态度,叶秋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目标这种东西有没有又有什么所谓,只要离开这里一切都会有办法的!至于叶修嘛,在心里默默地为不能成为盟友这件事表示一下遗憾就好了。

 

等我找到了我想要的生活,哥哥你可不要太羡慕我呀~这么一想心里还有点儿小激动。

 

只可惜叶秋还没有意识到,不能成为盟友的人,搞不好就会变成阻碍。

 

——更何况这个人是从小就没有放弃过任何坑他的机会的叶修。

 

等到面对着再次被叶修坑了的事实欲哭无泪的时候,叶秋恍惚间想起小时候不知第多少次抢了自己甜点的叶修一边抹着嘴一边教育自己的说辞:“真不怪我抢你,你说你犹豫个什么劲,要稳准狠啊,优柔寡断难成大事~~嗝。”

 

所以说叶秋还是太甜了,完全忽视了在网上搜索离家出走小贴士的TAG之后没有删除访问记录就让叶修用了自己的电脑这一重大操作失误。

 

“滚蛋吧你用我电脑经过我同意了吗!”多年之后被叶修道破真相的叶秋愤而掀桌。

 

 

唐柔看着叶秋越来越沉郁的脸色,就猜着这可怜孩子八成是又想起了什么悲惨的往事,虽然以他们的家世说什么“悲惨”在别人看来多少有点欠揍,不过毕竟是同道中人,尽管自己没有过类似的经历,但是同样的悲剧见得多了,她对此还是表示万分理解的。

 

——更况且这倒霉孩子还摊上了这么祸害的个哥哥。

 

结果唐柔还在犹豫着要不要适时开导一下的时候,叶秋倒是先笑了:“其实……所谓羡慕大概就是自己永远都不会有的东西吧,就算是到了现在我也依旧没有那些东西,也许……只有他才能做到这种地步吧。”

 

“没错啊,也只有他了。”唐柔特别坚定地点了点头,虽然她肯定的方向似乎和叶秋表达的有那么点微妙的偏差……算了忽略这个吧。

 

 

尽管叶秋和他那个快成精了的兄长比起来显得多少有那么点儿呆,但是好歹也是日后成为了一代精英在圈子里混的如鱼得水的人,智商和情商到底还是够用的。很久很久之后再回忆起那个逃学的下午兄弟俩之间那段极为少有的正经得甚至有点深刻的对话来,他的心情居然有点微妙的羡慕。叶修确实是个挺招人讨厌的人,表面看上去像模像样的,内里根本就是乌漆抹黑的一团,欺负了人还总是一张嘲讽脸。可是他又不得不承认,那个家伙其实一直都很冷静,镇定,而且理智,哪怕他把这些特质全都用在了瞒天过海假装乖宝宝上。

 

更讨厌的是,他的目标最后居然真的出现了。

 

叶秋一直都记得,他在高中住校期间小心翼翼地避过了学校和家长的严防死守偷偷跑去H市,满怀着疑惑敲开了那扇陈旧的防盗门,在那间昏暗狭窄的小房子里见到的那个叶修。原本就被他身上廉价的衣服和嘴里那半截没抽完的烟震惊得丧失了一半的语言能力,再看到他的那个眼神之后,叶秋终于彻底无言以对了。

 

——虽然那时候的叶秋并不擅长察言观色,但是他还是看得出,那是完全不同于从前在家长面前扮乖巧扮得天衣无缝的、或者是翘课偷懒的时候懒洋洋无所事事的、又或是偷偷干坏事欺负自己的时候格外欠揍的眼神,他在那里面看到了自己从未看到过的光芒,而那个家伙得意洋洋的叼着烟,拿着一张账号卡在自己面前刷地一挥,一句话说得俨然是已然好几个总冠军在握的气势:“哥的梦想啊,就在这里呢。”

 

再后来的某年,叶秋满心矛盾地翘了晚自习蹲在电脑前大气都不敢喘地看完了第一届联盟总决赛的直播,在无数人为了嘉世欢呼喝彩的时候,他咬着嘴唇合上了笔记本。叶修是个很厉害的人,他一直都知道的。只是那个时候他突然想,如果当年离开家的是自己呢?自己现在会是怎样呢?

 

他仔细想了想,自己这辈子大概也就有过那么两个梦想:第一个梦想死于爸爸妈妈的思想教育,第二个梦想死于叶修的釜底抽薪。他真的还会有梦想吗?他有点忧伤的想,自己大概已经忘了要怎么做梦了。

 

其实叶秋比谁都清楚,那么果决勇敢,那么敢想敢做,那么不畏艰难,能做到这样的人,也就只有叶修了。

 

可是就算有了这样的认知,在被叶修叼着烟教训“像你这种吃饭穿衣都挑三拣四的豌豆公主还想离家出走等着哥给你收尸吗”的时候,叶秋也还是忍不住要选择性遗忘自己连高中食堂的饭都吃不习惯的事实,在叶修那间寒酸得可怜的小窝棚里跳着脚大喊“你妹你妹总之都是你的错”。

 

——凭什么啊,你都坑了我这么多年,还不许我记恨你了?

 

 

可是,记恨又有什么用呢?这么些年了,他比赛也输过,退役也闹过,脏水也被泼过,生离死别也经历过,还不是顶着一张嘲讽脸招摇过市,在游戏里杀的风生水起,搅得职业联盟鸡犬不宁——并且打死都不回家。

 

于是叶秋有点抑郁地看着唐柔问道:“难道……你们联盟真的没有比他厉害的人了么……”

 

“这个嘛……”唐柔想了想,觉得有些为难,“厉害这个标准很难说啊,也许有人能赢过他一场两场的,可是真要说比他厉害的话……我也不敢肯定啊。”

 

“这样……”叶秋有点沮丧,想了想又问,“那你……有信心吗?”

 

“当然有啊!”唐柔自然是干劲十足,随即又加了一句,“不过我也要抓紧了,赶在他……退役之前。”

 

“诶?他打算……”叶秋卡了半天,还是没说出来那个词。

 

“虽然他没有说,不过他现在……确实是消耗很大,我们也很担心……”唐柔短促地叹了口气,又笑着说,“所以我们也要加油才行啊。”

 

“嗯,加油!”叶秋也来了精神似的,神采奕奕地看着她,“比赛也是,打败他也是。”

 

“谢谢。”唐柔还是真诚地笑着,又突然想到了什么,“我们决赛的时候,你也来看吧!”

 

“你们……”叶秋原本有点诧异,一想到叶修那张不管什么时候都胜券在握的脸,也跟着笑了,“好啊,我会去的!……不过你不要告诉他。”

 

“嗯。”唐柔会意地点点头。

 

 

那天告别的时候,叶秋像往常跟每个在那样的场合遇到的人告别时一样,对唐柔欠身说“跟您聊的很愉快”。不过他觉得这次的笑容也许会比往常少了那么些客套吧,毕竟在他感觉,这是许多年来最愉快的一次洽谈了。

 

——好吧让我们忽略那些被对话勾起来的有点心酸的关于无数次被坑的回忆。

 

走出会场的时候叶秋怀着十分别扭的心情掏出了手机,在短信内容栏里敲了一行“新年快乐”。

 

看着那行字皱着脸纠结了半天,又改成了“真不想跟你说新年快乐啊”。

 

然后用更纠结的表情冥思苦想了好久,又改成了“反正你过年也不回家我就不说新年快乐了混账哥哥”。

 

就在他的手指还在发送键上徘徊着的时候,手机突然嗡嗡地震了起来。他一边抱怨着一边点开了新提示——

 

“哟笨蛋弟弟,新年快乐啊,别再犯蠢啦!”

 

……

 

“叶修你妹啊!”

 

什么你问那条短信后来有没有发出去吗?

 

——这个嘛……谁知道呢?


==============其二  END==============


長出一口氣,這一篇終於也搞定啦XDDD


和上一篇一樣,挑了一個很少看到有人寫的視角,從葉秋的方向來寫了混賬哥哥和笨蛋弟弟的童年,結果其實真正寫到的童年的部份還是挺少的,感覺都是弟弟的怨念在刷屏……


嗯……說說我個人的理解吧~在我看來葉修這人雖然表面上【以下省略一萬字】,但是其實是個挺細心也挺有愛的人,比如拉被子的小細節啊什麽的,至於他那段“作為哥哥以身試法來告誡弟弟”的說法到底幾分真幾分假,我覺得有點不好說吧,可是他對於弟弟,到底還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在照顧和呵護著的【艾瑪呵護這詞……


我一直記得葉修在說起自己不露面的原因的時候,說過一句(原句記不清了大概意思是)“那樣也只會讓他們難堪,畢竟在他們看來我始終是一個敗筆”,其實有些中二的孩子,拿到這樣的成績怎麼還會顧及家裡人的感受,但是他卻一直顧及著這些……而且他也說過對家裡多少有些愧疚,所以……我還是願意相信他不是一個對家裡一點都不負責任的人!


對弟弟也一樣,雖然總是搶他的東西,開玩笑逗他欺負他,但是總歸還是會用某種方式有點笨拙地幫助他守護他的~


所以才會有幫弟弟上藥啊給弟弟穿外套啊替弟弟上課啊之類的隱藏在欺負弟弟的外表下的小小的關照……


嘛其實是我的私心啦~腦補太多已經腦補原著傻傻分不清楚了【捂臉


總之……如果和大家想的有出入的話,應該也是解讀方式的不同吧?唔……還是歡迎交流XDD


至于下一篇……也许会写傘修澄吧~


唔還有……之前發的碎碎念什麽的,雖然刪掉了,不過大家的回覆我都看到了!TUT謝謝大家,我會好好努力的!你們看雖然今天剛剛被強氣流顛到吐回到家就發現房子被水淹了揹着電腦跑到同學家借宿的我依舊頑強不屈的擼完了更新呢!!是不是很敬業!!


评论(21)
热度(77)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