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4)

既然是新篇就重新放一遍說明好了……

※榮耀屬於腐女之友蝴蝶女神~

※内容和题目完全没有关系,这个题目只是想说明故事主角是一群土豪而已。

※没有逻辑没有主线没有剧情,外加没有文笔……

※私设大量,雷者慎。

※这篇的cp是双叶,亲情向啦想多你们就输了~

※看原著的时候可能有漏掉的地方如果有BUG请务必指出来!

※搞不好就是个千年大坑,我坑品很烂的相信我。

※再说下去要比正文长了还是闭嘴吧……


==============================

其二  本是同根生,相坑何太急(上)

 

一直以来,唐柔都认为自己有着足够过硬的心理素质。然而此刻,尽管已经接受了提前剧透,她还是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而罪魁祸首就站在与她隔了几张长桌的位置,穿着颜色庄重裁剪合体的礼服端着高脚杯,顶着一张唐柔不能更熟悉的脸露出标准的程式化微笑和周围的人寒暄着。

唐柔无比庆幸陈果一早就告诉她了真相,不过即使如此亲眼所见的时候还是被强烈的违和感弄得说不出话来。

“这个是……叶……秋,吧……”

好像是听到了这句轻飘飘并没有多大声音的自言自语,被点了名字的人隔着老远转过了身。

咦?不可能吧,声音这么小不可能被听到的吧?冷不丁被对上了目光的唐柔居然下意识地有那么一丝被发现了的慌乱,当然面上还是维持着礼貌的表情。

他……应该不认识我吧?

唐柔正这么想着,就看到对方对身边的人欠了欠身,向自己走了过来。

“抱歉,请问您是……唐柔?”

“叶秋是吧,果果,啊我是说陈果跟我说过你。”唐柔连忙点了点头伸手过去,脑子里飞快地转了几圈,得出了唯一合理的解释:“原来你也看比赛啊?”

“啊……”叶秋连忙礼仪性地握了手,有点不好意思似的,微微一低头,“偶尔看看。”

唐柔强忍着掩面的冲动,一边想着如此温文还有点小羞涩的表情如果拍下来发到网上叶修的那帮粉丝们会是怎样的风中凌乱……

好吧其实她自己心里也有那么一丝拉的凌乱。

“说起来,居然能在这里碰到您,真是意外,是自己来的吗?”

“我吗?我是跟我父亲一起来的。”

“哦……”叶秋一边应声一边飞快的回想了一遍宾客名单,然后脸上的礼仪性表情立刻垮了个彻底:“唐……不是……我哥他跟你说了什么啊居然诱骗你去打游戏!?你家里……不对看来是已经知道了……”

唐柔不禁把眼前的情形和当初叶修知道自己身份时的反应拿来对比了一下,然后费了挺大力气才绷着脸没有笑出来。

叶秋花了好久才冷静下来顺便找回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对不起唐小姐我……我有点失态,我是说,不管叶修跟你说了什么,你一定要好好考虑清楚啊。”

唐柔笑了:“谢谢,不过,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家人也很支持我的。”

于是叶秋的表情瞬间变得更加异彩纷呈了。

所以说叶修到底是做了什么弄得自己亲弟弟对自己的事业视如毒蛇猛兽啊……哦对了他好像是抢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了来着。

唐柔默默地把刚刚在心里为叶修掬的那把同情泪收了回来。

 

几番姹紫嫣红在脸上纷纷轮了一遍之后,叶秋终于再度冷静了下来,对着唐柔见怪不怪还带着几分“少年你还好吧”的表情,他决定还是跳过人家的私人问题和家庭问题。“抱歉……以前没见过面,我不知道唐小姐原来……”

“叫我名字就好啦!”唐柔连忙说道,“我也是第一次在这边出席这种场合。”

这话倒是真的。先是忙着在国外上学,后来忙着四处流浪,再后来忙着在网吧收银,现在则是忙着打比赛,连回家的时间都少的可怜,更何况宠女儿如唐老爹,自从自家闺女在还不大点儿的时候第一次表现出对社交场合的不感冒之后,就没勉强她参加过任何应酬活动。

——唐柔倒是在解释的时候跳过了这一节,当然她不知道这些让叶秋听了估计能嫉妒得咬着手帕哭晕过去。

至于这次,也是因为正赶上过年放假,碰巧唐书森要去S市出席个活动,难得见老爹一面的唐柔就表示那正好一起去啦和爸爸多玩两天也不错啊~唐老爹立刻感动的一塌糊涂……

叶秋点点头,然后摸着鼻子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你们队里……是不是挺辛苦的?”

看看,坑了人家这么多年人家还这么绕着弯子关心你,叶修啊叶修你这是造的什么孽。唐柔一边在心里叹着气一边了然地回答道,“我们倒还好,叶修比较累吧,队里很多新人,也有不少这样那样的问题,他的担子还是挺重的。”她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过我们都相信他能做到的,一定。”

“他……”叶秋别开了眼神,声音也软了些,“有那么厉害么……”

“有啊!他真的很厉害,各种意义上!”一提这个唐柔立刻两眼闪闪发亮,“我可是以打败他为目标的!”

“是吗!”叶秋立刻精神一震,革命战友模式全开,“一定要加油!我支持你!”

所以说叶修你到底对自己的亲弟弟做过些什么啊……唐柔感到刚刚燃烧起来的斗志立刻变成了满满的同情和唏嘘。“这么希望你哥哥输啊……”

叶秋有些孩子气地哼了一声,“哪有这种哥哥,十多年不见人影,好说歹说都不回家,过年都不回……”所有的社交场合都要我出面啊!七大姑八大姨都盯着我一个人开火啊!枉我当年还以为能要死一起死呢这算什么啊!叛徒!

 

绝大多数人都以为,叶秋对叶修的怨念起源于十五岁那年的那一场狗血的离家出走,事实上这完全是广大群众过于低估了叶秋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妄断——如果这点儿事就让他怨念成这样,那他早几年就得把叶修掐死在床上了。

——请暂时忽略这件事情的可实现性问题。

真正算起来,早在叶家的双胞胎还是两只小团子的时期,叶秋漫无止境的怨念就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比如一人一份的糕点,叶秋规规矩矩地按照妈妈的教导细嚼慢咽的时候,叶修早就三下五除二解决了自己的份然后体贴地说着“咦小秋你怎么吃这么慢是不是不喜欢啊浪费食物会被妈妈训的我帮你解决好了”然后不由分说地抢过叶秋的份来,最可恨的是吃完还要眯着眼睛一副享受状教育叶秋:“哎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嘛小秋你也太挑剔啦!”而从小手速慢于哥哥一大截的叶秋能做到的只有在战斗(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之后气呼呼地表示愤怒。他不是没有尝试过去找妈妈告状,奈何叶修演技满点,在家长面前完全就是一副比叶秋还要乖巧的模范好孩子形象,而且比起有些胆小怕生的叶秋还多点了聪明伶俐大方嘴甜的技能,根本就是走亲访友得瑟卖萌外加逢年过节赚红包的大杀器,叶妈妈简直满意的不能更,对于小叶秋的义愤填膺基本都是摸摸头小秋乖就糊弄过去了,还就真没把叶修怎么样过。久而久之叶秋连告状都懒得去了。

但是,正所谓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如果就这么任由叶修顶着一张嘲讽脸对自己为所欲为的话,那叶秋也就不是多年之后暗搓搓地收拾了行李细软打算离家出走的那个叶秋了。

只可惜叶秋的反抗之路简直就是步步血泪。

 

“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

叶修淡定地扯下蒙在自己头上的床单布,无奈地看着深更半夜偷偷溜进自己房间解救被抢走的玩具却被吓得抱着头蹲在地上掉眼泪的叶秋。

 

“叶修你又耍赖!”

“听清楚规则啊,说是你替我弄来我就考虑一下,又没有说一定会还你啊~”叶修翻了翻叶秋不知道怎么搞来的一大盒巧克力,挑出了一小块眼疾手快地塞进了叶秋嘴里,“来来看你怪可怜的分你一个好啦,哥哥我是不是很体贴?”

 

“疼啊叶修你谋杀吗!”

“你老实点啦……”叶修皱着脸给叶秋上着紫药水,“多大人了还能撞到柜子上,好心给你上药你还挑三拣四。”

“你还说!要不是你抢我的东西我干嘛要追着你到处跑!明明就是你害的好吗!”

“不就抢个东西吗,又不是头一次。”叶修看了看弟弟可怜巴巴还憋着气的小脸,以和自己年龄颇为不符的架势叹了口气,“哎你跟我哭是没有用的,还没我装哭哭得可怜呢,你要不要学习一下?”

 

“你拿开拿开我不要穿你的衣服!”

“听话啦,这又不是在家,好心借你外套你还不穿,难道想光着膀子洗衣服去吗。”

“你!滚!蛋!要不是你我的衣服会脏吗!”

“喂喂打翻酱汁碗的明明是你自己啊。”

“是你先抢我的鸭腿!”

“是你放在一边的啊,从小就教育你不能挑食不能浪费粮食的,都这么大了还要我帮你解决。”

“你少来!那是我特意留到最后吃的好吗!”

“这么回事啊,那你早说啊,你看,交流不畅最容易引起误会了。”

 

“叶修你又抄我作业我去告诉老师你信不信!”

“叶修你作业抄完啦?叶秋的也在你这儿吧?还是分开放是吧?哎对了上次那个游戏你说的那里我还是不太懂啊回头再帮我看看呗?”

“好说~”叶修一边把两本作业递给学习委员一边冲叶秋扬了扬眉毛。

 

“叶修你……你不还给我我就跳下去。”

叶修看着半蹲在窗台上两手紧紧扒着床沿说话都带着颤音的弟弟摇了摇头:“小秋啊,为一封情书你这是要殉情吗?你这品味也太奇葩了吧,那姑娘长的怎么样先不说,情书里可还有错别字呢啊!”

“我要你管!那是我的东西你还我!”

“不是我不还你,东西已经被我毁尸灭迹了啊,你看明明你也很害怕被妈妈发现啊,哥哥我这么贴心你还好意思用跳楼威胁我吗?”

“叶修你……你给我滚蛋!”

“哎你看你腿软的确定不用我扶你下来吗?”

 

“哎哎直接拔电源对电脑不好啊,小秋你这败家孩子。”

“你!少!来!自己有电脑不用干嘛来用我的!还有不要在我的游戏里留下你的最高纪录!”

“诶,小秋啊,人生就是要有更高的目标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啊,我是为你着想。”

“你滚啊!”

 

“叶修你妹你给我滚回来啊!!”

……

“不对,你爱回来不回来,你把我的东西还我啊!!”

……

“你有本事再来还嘴啊!”

……

“叶修你个叛徒!我最讨厌你了!”

……

“混账哥哥!”

 

当然以上这些只能在叶秋脑子里转一圈,这要是说出去……他自己都觉得丢人。

——也不知道丢人的是屡战屡败的自己还是毫无下限的叶修。

“跟我抢了十几年的东西,最后还把烂摊子都扔给我收拾,哪有这种不负责任的哥哥啊。”叶秋叹了口气,看着唐柔,颇为担忧,“你可千万要跟他保持距离,别被传染成那个样子了!”

唐柔点点头,一边想着给他介绍些难兄难弟让他们同病相怜一下是不是心里会宽慰一些。

——反正全联盟上下最不缺的就是被叶修坑得欲仙欲死的人。

话说回来,这可是亲弟弟啊,多大仇……唐柔觉得这可真是多少蜡烛都不够点了。


====================TBC====================

我丧心病狂的想把唐柔和叶秋撮合了……【抱头

我一直觉得有两种朋友必须绝交,一种是把你吃饭的时候特地留到最后吃的肉类抢走的,一种是在你电脑手机PSP上留下死活破不了的最高纪录的。

这两天在家时间挺充裕结果反而没啥思路了,感觉写的越来越糟糕_(:з」∠)_求个回复呗批评建议一下啊我会好好改进的~

评论(3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