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2)

說明在前篇我就不重複了……https://bunuebubebuchenghuo.lofter.com/post/2c4a16_cbb51c

那麼我們繼續……

(中間有部份綜合大家的意見稍稍作了點修改0.0請原諒我有些地方寫的過於簡略了造成各種誤會……大家看到什麽奇怪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我一定會更正的!)

===========================================

其一  淡定不过土豪孙(中)

其实孙哲平对自己的身家背景并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毕竟义斩这个一帮土豪的班底,他完全不用担心引发什么尴尬,更何况当初在没有什么土豪的百花他也没遮掩过。孙哲平对这事儿的思路十分简单:既然现在还不知道,那就不拿出来得瑟,等有朝一日机缘巧合知道了——那也就知道了。说好听点是顺其自然,往白了说就是他压根不想花这个心思。

于是某次在被家里安排去参加聚会的休息室里偷闲打盹却碰到了同样跑来偷闲的楼冠宁的时候,孙哲平显得相当淡定。

“哟好巧。”看着后辈卡在当机状态出不来,土豪孙决定先开口。

“啊啊前辈好巧啊……”楼冠宁觉得明明已经被提前剧透了还如此不淡定的自己简直是弱爆了。

彼时孙哲平已经在义斩待了大半年,俩人也算熟了,尽管场合有点意外,不过同是天涯沦落人,大概解释了三两句,然后话题就自然而然的拐到了荣耀上去,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扯到了百花。

 “说起来,前辈当初怎么会去K市的?”这个问题楼冠宁好奇很久了,以孙哲平的家底,怎么也应该在B市搞个队伍,方方面面都好照顾些啊。而且他家里当时肯把他放出十万八千里去打游戏?楼冠宁一直以为自己砸钱搞战队就已经够挑战家里的底线了。

“我家里向来不怎么管我,这事儿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的主意。”孙哲平一眼就看明白他想什么了,“至于去K市,也没办法啊,那时候张佳乐还小,他家里不同意他跑太远。”其实真要说起来,孙哲平还比张佳乐小上一些,只不过土豪家的教育方式毕竟异于常人,刚满16岁拿了身份证的时候孙哲平就已经一个人坐飞机好几个城市来回跑了,相比起来反倒是从小被家里圈养的张佳乐显得更小一些。

楼冠宁当然不知道这其中关节,只是有点意外:“你们进队以前就认识的啊?”好吧,对于联盟头两年的事他还真不是太清楚。

 ”是啊,游戏里认识的。”孙哲平倒是挺平静,“当年他在一区还挺出名的来着。”

“你也是吧?”

“好像是吧……那时候我们俩都互相听过名字,一直没见过面,结果第一次见就是在一场乱战里……”

“然后就一见如故了?”楼冠宁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小伙伴们彻底熏陶成了八卦体质。

 “哪儿能啊,当时净顾着心疼我的显卡了。”孙哲平说着笑了起来,“他那个打法太夸张了,我当时用的还是台旧电脑呢。结果等我心疼劲儿过去了,他早跑的影儿都没了。”

 “这……”楼冠宁顿时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前辈说好的不差钱呢?

 “那小子当年可机灵了,打得过就打一看形势不对跑得比谁都快,而且那满天爆炸光效的掩护打得根本找不到人。后来还是我特地磨光了他的法力和耐力,才逮着他搭上话的。”孙哲平这么说着,视线往上空飘了些,像是回忆起了些什么,颇有些怀念地感慨道,“那场景,跟大片儿似的。”

这话倒是没说夸张。

 一片横七竖八的尸体包围之中,手足无措的弹药专家看着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的狂剑士,已经开始在心里默念“这尼玛真是一朝失手啊太丢人了算了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二十年之后老子还是一条好汉但求不要爆武器啊死磕了多少个CD才出的啊”,却不想来人只是把重剑扛在了肩头,逆着光对他伸出了手。

 “求婚即视感。”听完楼冠宁的转述之后,钟千离简洁而犀利地评价道。

当然正直向上的好青年楼冠宁是不会想着求婚这茬的,人满脑子都是“不愧是前辈啊搭讪都这么帅”。

 楼冠宁真的是挺佩服孙哲平的,技术上不用说,关键是性情上。如果一定描述一下的话,大概就是“果然是狂剑士啊”。

 就比如说,包括楼冠宁在内的所有人,对于孙哲平的退役都觉得无比惋惜无比不甘,甚至总有人念叨着“如果孙哲平还在”云云,于是在孙哲平面前大家都一直小心翼翼地避讳着,生怕哪个字眼勾起了人家的伤心,结果他本人倒是一副全然不在意的样子,手伤该怎么注意怎么保养什么时候复检说起来都面色如常,拿自己以前的比赛当例子分析也毫无异色,甚至于对战霸图前夕还无比坦然地跟大家讲解张佳乐的打法要如何应对——反正他清楚甭管他怎么说凭这帮孩子也根本应对不来。

 只是没想到轮到的却是自己。

孙哲平往比赛席走过去的时候楼冠宁和他的小伙伴们纷纷觉得心里一疼。

 结果人家从头到尾就只说了一句话。

 “加油。”

 “看看前辈这心理素质,我们真是太不淡定了!”楼冠宁转过头对面面相觑地小伙伴们说。

 

其实对于病退这件事,要说孙哲平完全不介意,那是不可能的。

 当初被做了局部麻醉躺在手术台上看着天花板和有些刺眼的无影灯的时候,他也极其狗血地把那些个往昔的画面从脑海深处挖出来挨个在眼前晃了一遍,一直停在最后一格——张佳乐兴冲冲地拽着他的胳膊在一大片新年的烟花的背景下大喊“今年要拿冠军”,而他侧过头,正对上他的小搭档亮晶晶的眼睛,一时间夜空中的星星和烟花全都黯淡了下去。

然而在冰冷的手术器械发出的细碎声响之中,即使乐天如孙哲平,也不得不开始考虑最糟糕的那种结果。

 他不是没有紧张过,也不是没有恐慌过。

 直到他看见还穿着队服脖子上还挂着账号卡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憋红了的眼睛咬着嘴唇站在病床前的张佳乐。他心里刚刚萌芽还没有来得及生长起来的一点点对自己的担忧,瞬间全部转移了对象,然后像打了激素一样疯狂地蔓延开来。

——自己离开了这里,总归还有成千上百的出路,可是张佳乐呢?

 从小被教导着“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的孙哲平,有生以来第一次,遇到了真正的问题,并且无解。

 结果他完全是行动先于思维地抬起了还有知觉的右手,捏了捏自己小搭档几乎苍白的脸,“傻乐乐,多大人了,还哭呢。”

 “哭你妹啊!”张佳乐一把拍开他的手。

 ——然后就真的哭了。

 “你妹你妹啊乌鸦嘴!哭什么哭啊我憋了小半天呢我容易吗我!”张佳乐攥着袖子就往脸上抹,哭音里还带着颤音。

孙哲平就看着他把鼻涕眼泪全都糊到了袖子上,又抬起一张皱巴巴的脸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他只觉得内心深处某个地方被狠狠地戳了一下,于是什么都没说,只是伸出了右臂。

张佳乐愣了那么一小下,然后一个猛子扎进了他的怀里。

孙哲平动了动胳膊,在他后背上不紧不慢的拍着,挖空心思地想应该说句什么,却怎么也想不出来。

一直以来孙哲平都觉得张佳乐像个小孩儿,成天个上蹿下跳安分不下来的性子,有了什么闹心的事儿也就是大字状摊平在床上撒手撂挑子表示我不要管啦大孙你上,明明就是个怎么都不会愁的人。

队员们也经常吐槽说,队长你不能老这么惯着副队啊。

孙哲平呵呵一笑,以十分酷炫狂霸拽的动作揽过了张佳乐,斜睨了一眼底下的一众人马:“爷就乐意这么惯着自家小祖宗。”

众人完败。

孙哲平从来不觉得自己照顾着张佳乐有什么不对。张佳乐忧心忡忡地说怎么办我爸妈不让我离开K市啊,他就收拾了包裹跑去了那个从没去过的南方城市,然后抓过来接机的小家伙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张佳乐一脸嫌弃的说香菜这种东西为什么要存在于世啊简直就是异端,他就伸筷子把对方碗里的香菜一撮一撮地挑出来,然后抓过来吃的嘴角冒油的小家伙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张佳乐苦逼哈哈的说这报告到底要怎么写啊我是文盲不要找我,他就拖过笔记本一通噼里啪啦全部搞定,然后抓过来满脸崇拜的小家伙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

“孙哲平你妹你再不放过我的头发我就跟你拆伙!”

“哦那拆吧。”孙哲平把从购物袋里把刚买来的东西一样一样归置齐整,随口答了这么一句,又接着问,“今晚想吃什么?”

张佳乐“嗷呜”一声捂着脸倒在床上。

——小孩子慢慢总会长大的,再说就这么没心没肺的也挺好,这不还有我呢吗。孙哲平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只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张佳乐就这么迅速地被逼着长大了,以这么突兀这么惨烈的方式。

出院之后孙哲平请了长假回B市,几个大医院之间辗转了一个多月,反复地检查诊断不断打磨着他心中的忐忑和不安,拿到最终结果的瞬间那些早就打好底稿的自我安慰立刻就开始在脑内自动刷起了屏。他笑了笑说,好像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过。

只可惜张佳乐不在他面前,不然一定会吐槽说笑什么啊比哭还难看。

就像每个爱做梦的少年一样,渴求着最光彩夺目的东西,然而希望的光芒却如同烟花,那么绚烂地盛开,又那么不留余地地消散了。

可是生活却还是要继续。

夏休期的时候孙哲平最后一次回了K市。百花已经放假了,乖孩子张佳乐照例一早就被父母催回了家——这都是他算好的。他到最后也没有想好该怎么和张佳乐告别,于是他决定就狠心一次,不告而别吧。其实他是真的很害怕,害怕自己的离开会变成张佳乐的包袱,害怕他近乎无力的安慰反而会让张佳乐更难过,害怕张佳乐比自己还要想不开。他满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为张佳乐操各种细碎繁琐的心,结果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他这辈子操的心都没有这一次多。

可是就算操再多的心,他最终也还是什么都做不了。他绞尽脑汁的结果,也不过是走得更干脆更决绝,没有留下一点蛛丝马迹。

消失的人迟早会被遗忘,而留下的人还要继续前行。

所以,要加油。

于是孙哲平独自办完了所有的手续,又独自拖着不多点儿的行李离开,步子一如往日地沉稳而坚决。这座美丽的南方城市正是阳光最好的时候,天空是最干净的澄蓝色,道路两旁高大的行道树和葱茏的绿色植物散发出好闻的味道,刚刚放假的孩子们嬉笑着在人行道上奔跑着。一切都那么美好,如同他们的梦想。

——这里的一切,关于孙哲平的一切,都结束了。

================TBC=================

下一發能完結掉這一小篇,唔……淡定孫這篇畢竟是回憶路線嘛有點致郁什麽的忍耐一下……大概第六七篇的樣子會發點糖?前提是我能堅持寫到那個時候不坑_(:з」∠)_

發現一個很痛苦的事情,我想認真寫治癒的時候寫出來的東西總是有點虐,我想認真寫虐的時候反倒寫不出來虐的東西了……

多麼痛……

评论(45)
热度(158)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