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百日伞修伞】远方(08)

折腾两天终于能连上网了我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day50,居然都过去一半了……

本章荣耀终于上线……

================================

出了正月,冬天的尾巴便匆匆地溜走了。江南的春天来得格外的早,苏沐橙的新学期刚刚开始没几天,楼下的花花草草就已经抽出了新芽,淅淅沥沥的几场春雨下过,整个城市就已经是嫩绿色的一片了。

 

“所以说,这是春困啊……”被苏沐秋从床上毫不留情地拎起来的时候,叶修蔫耷耷地哼唧道。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是吧。”苏沐秋冷笑一声,“起床起床抓紧吃饭干活!就惦记着睡觉养你何用!”

 

叶修抓了一把支支愣愣的头发,哀怨地从床上翻了下来,踢拉着拖鞋晃进了洗手间。人嘛难免偶尔犯懒,况且这个天气也实在是太适合补眠,他看了看外面的天,阴沉沉的,大概是又要下雨了。他一边刷牙一边惦记着昨天刚刚晾出去的衣服,也不知道干了没干,等会儿还是收进来吧。不过……“还是下雨好,下雨就不用出门了。”

 

“懒死你算了。”苏沐秋拎着几件衣服从洗手间门口走过去,叶修瞟了一眼,正是他刚才惦记着要收进来的,也不知道苏沐秋这句到底槽的是哪件事,他咬着一嘴牙膏沫还没法还口。等他收拾利索出来,苏沐秋已经坐在电脑前面忙活起来了,听见他出来头也没回,就丢给他了一句“饭在桌子上”。叶修看着他屏幕上花花绿绿的闪成一片,又看了一眼空荡荡的餐桌,果断叼着小笼包凑了过去。

 

“看什么呢?”他手上还沾着点儿油,只能用小指戳开了自己那台电脑的电源。

 

“新游戏资料片。”苏沐秋说着稍微往旁边让了让。

 

“哦……”叶修看着满屏幕眼花缭乱的技能特效,一边嚼着前一天剩下来的小笼包,“不像是国产啊……哎不对这个职业看上去又有点像?”

 

“嗯,是引进的,看介绍说在国外运营的还不错。”苏沐秋把进度条拖回去了一点,又重新看了一遍某个战斗的片段。

 

“看着挺像那么回事,什么时候开服啊?”

 

“到年底了。”

 

“嚯,这么早就开始宣传了,功夫下得挺足啊。”叶修随手抓了张纸巾擦了擦手。

 

“是啊,看着上了首页我才点进来的。”苏沐秋探寻地看了看叶修,“你觉得怎么样?”

 

“嗯……”叶修认真思考了一下,“看着就挺烧显卡的,咱这电脑能不能扛得住啊……”

 

“严肃点行不行!”苏沐秋白了他一眼,“我看现在这个关注度,如果这个势头能保持住的话,到时候应该会有不少人。”

 

“嗯,这游戏看着操作性挺强,技能可以手动……啧,那高手可就真是高手了,不知道你行不行啊。”

 

“这种吗?单纯说操作的话,就是靠手速和反应这种最基本的东西,对我们来说都太小儿科了。”苏沐秋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直接跳过了叶修的例行挑衅,“不过按这个介绍来看,应该还有更大的空间。”

 

“确实,这个物理计算做得还是挺精细的,综合环境因素的话,会变得更复杂吧……”被他这么一说,叶修也来了兴趣。

 

“你看这段。”苏沐秋拖了一下进度条,精准地停在一段水战的镜头上,看来是已经看了不止一次了,“你看,这是水下的……”

 

“哎哟,这个厉害啊……”叶修感叹了一声,又凑近了一些,“实拍还是特效啊这个?”

 

“实拍,介绍里有写。”

 

“有意思,这一般人还不一定能玩得转啊。”叶修浅浅地吸了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不知道实际操作起来是什么感觉。”

 

“这游戏好像在国外已经运营的挺长一段时间了,有些感兴趣的人去外网扒了些资料什么的,看着是挺不错的。如果在国内也能这么受欢迎的话……这种高操作性的游戏,对咱们来说应该赚头不小。”这倒是真的,游戏这东西,装备可以砸钱买,操作却是谁也拯救不了的,像他们这种高端代练,自然要盯准了这个市场。

 

“只要玩的人多自然就会有赚头。关键是这游戏挺有意思,搞起来也不会太无聊。”叶修已经看完了视频,转到自己的电脑上搜起了相关的讯息来,“哟,这游戏在国外都有联赛了啊?”

 

“好像是吧。”苏沐秋还在研究那段宣传视频,拖着进度条反复观看着一小段战斗场景,音响里一片砰砰砰的枪声。

 

“啊,有比赛视频,你看看?”叶修说着把屏幕稍微转过来了一些。

 

苏沐秋侧过身子凑了过去,“挺正式的啊……哇这键盘!”

 

赛前一大段的英文介绍,俩人都听不太懂便直接跳过,终于等到双方选手都坐进了比赛席,角色缓缓载入,他们坐在屏幕前居然都莫名地有些紧张了起来。

 

倒计时结束,两边的小视窗里双方的角色都飞快地动了起来,虽然听不懂解说,但他们还是勉强能看明白,双方这是在利用比赛场地的地形遮掩自己的行踪。屏幕上的角色时而奔跑时而跳跃时而翻滚,有时还用上了技能,一连串的动作无比的流畅。主镜头在双方视角之间来回切换,看得出来他们都企图找到对方的藏身之处,又一边小心翼翼地做着自己的布置。

 

叶修和苏沐秋都有点吃惊,这和他们接触到的大多数格斗类型的游戏竞技场里上来就打的架势完全不同,硬要说的话,似乎更倾向于战略类游戏了。然而刚刚才看过资料片,他们当然知道,格斗才是这个游戏的重头戏。

 

果然,许久之后双方的角色终于正面接触开始了战斗。主镜头中一片技能特效打得不可开交,双方各自视角的小镜头里也是天旋地转忽上忽下忽远忽近,技能树亮了又灭灭了又亮快得让人几乎应接不暇。显示屏前的两人看着这一场激烈的战斗,几乎连呼吸都要忘记了。一直到十几分钟之后,象征着战局终了的游戏LOGO在屏幕上亮了起来,他们还有点没回过味来。

 

隔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摇头晃脑地感慨道:“这可真是……有玩头啊?”

 

苏沐秋点了点头,眼睛里好像闪着光,“嗯,相当有玩头啊。”

 

“哎你说,咱能打到这个水平吗?”叶修突然问道。

 

“这个水平?职业选手啊?”苏沐秋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叶修。

 

“是啊,你不是网吧大神吗,天天跟网吧虐菜有什么意思,得有点更高的目标吧。”叶修说完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加了一句,“比如我啊。”

 

“你滚,拿你当人生目标我的人生还有没有希望啊!”苏沐秋例行反驳了一句。

 

叶修哈哈地笑了,又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不过真的啊,你不觉得,如果能把这个游戏打成这样,会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吗?”

 

苏沐秋又看了一眼屏幕,刚才的视频还定格在最后一幕停在页面的中间。他想了想说:“那也不是上手就能做到的啊,要熟悉所有的技能,熟悉物理设定,研究合适自己的技能搭配,还要习惯各种操作,可不是说的那么容易。”

 

“嗯……”叶修点了点头,“不过这样才有意思啊,至少在玩到那个水平之前都不会觉得腻。”

 

“这倒是,比那些低端无脑挂个代练解决一切问题的游戏好多了。”苏沐秋微微挑了一下眉,又叹了口气,“不过那都是开服之后的事啦,年底……这还早着呢。”

 

“多关注一下后续咯,应该还会有新的资料片吧?”

 

“嗯,我看看……下一次应该是在七月份了。”苏沐秋又往下翻了翻网页,“说是有设定方面更详细的介绍……”

 

“那就等着吧!”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游戏官网拖进了收藏夹,删掉了一长串的网页名称,留下了最后两个字——

 

荣耀。

 

===============TBC================

评论
热度(9)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