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百日伞修伞】远方(06)

DAY36,好艰苦……

卡中间卡得死去活来,还好没拖过24小时,罪过罪过,请假装没看见……

 

================================

元旦过后H市又迎来了一波降温,然而还是没有下雪,冷风呼呼地吹得张牙舞爪,搞得人完全不想出门,恨不能直接蹲在被子里冬眠到开春。当然了,作为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冬眠这种待遇,是断然不可能有的,不过不想出门这件事,还真是有解决方法的:深挖洞广积粮,外加外卖电话,轻松解决所有问题。叶修表示,有上司如此夫复何求,生活简直完美。

 

不过这种短暂的心理满足感,很快就被另一种微妙而复杂的心情盖了过去。

 

叶修有点敏锐地发现,他尊敬的上司苏沐秋同志,这两天总是用一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自己,各种内涵极其复杂完全无法为外人道。

 

这又是搞啥?叶修大概能猜到,这家伙十有八九是有什么事想问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可是人家不开口,我也不能主动问啊,好微妙啊这个……所以说太过善解人意有的时候反而也会让人为难啊,虽然冒出这种念头之后叶修立刻觉得自己这就是典型的生在福中不知福。

 

好在苏沐秋在一番漫长的纠结过后终于还是努力调整出了一个极其随意的表情,用一种随口一问的语气问叶修:“你过年不回家啊?”

 

哦,合着这么多天就是在纠结这个……有那么一个瞬间叶修居然没来由地觉得苏沐秋实在是有点儿可爱。他一耸肩一摊手,“回什么家啊,我这可是离家出走,回去了还能回得来吗……”

 

苏沐秋好像想说什么,又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点点头应了一声“哦”。

 

屋子里就这么静了下来,只有偶尔一两声鼠标咔哒咔哒的响动,氛围一时间有点尴尬。他们这两天接的代练有点无聊,简单无脑重复劳动,点鼠标点到想睡觉。苏沐秋干脆写了个外挂程序,俩人开了二三十个号放在一起,只要盯着别被GM和谐就万事大吉。连鼠标都不用动了,这活实在是有点闲,刚才还在聊天打发时间,冷不丁就这么静下来了,总让人觉得哪里不对。叶修想了想,顺着问道:“这么一说,眼看就要过年了啊,老板给发年终奖吗?”

 

“老板请你吃年夜饭,算年终奖吗。”

 

“老板亲自下厨吗?”

 

“当然还得你来帮忙。”

 

“诶……”叶修摇头晃脑,“我真傻,真的,我怎么就以为这世界上还有善良的资本家……”

 

“我说你这小资产阶级出身的人说我黑心资本家合适吗啊?”苏沐秋白了他一眼。

 

“然而我现在也是无产阶级,老板让干啥就得干啥……”叶修还挺委屈的样子,趴在桌子上,“H市最大的代练工作室老板苏沐秋,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大半年……”

 

“什么鬼!”苏沐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然后还得自己劳动创造年终奖……”

 

“顺便还得帮我搞年终大扫除。”

 

“……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拿外挂抵工资。”

 

“多委屈啊你!”苏沐秋笑着推了他一把。

 

“哎说起来,”叶修想起了什么,从桌上爬了起来看着苏沐秋,“你怎么学会写外挂的啊?我一直觉得这玩意儿挺高深的,怎么你一初中没毕业的学历都能随便搞出来?”

 

“自学啊。”苏沐秋一脸理所当然,“需要用就学会了呗。”他看着叶修一副“就这么简单吗”的完全不满足的表情,只好又想了想,“一开始就是练级刷经验这种工作,简单机械重复啊,就跟别人学着搞搞一键宏,后来听人说跟外挂原理差不多,觉得挺有意思的就研究了一下。其实并不难,初中计算机课本上那点基础知识就足够了,你想学我两天就能教会你。”

 

“你跟哪儿知道的初中计算机课本啊?”

 

“翻沐橙的啊。”

 

叶修拜服。

 

苏沐秋确实经常翻苏沐橙的课本,这事儿叶修亲眼所见。有时候他也挺好奇,这家伙到底翻那些东西干什么用,总不能是悲春伤秋地怀念自己还在学校安安稳稳念书的美好时光吧?这个念头刚一冒出来叶修就被自己吓了一哆嗦。一直到后来某次他们上手了一个新游戏,研究某个卡死了无数人的任务的时候,他亲眼看着苏沐秋极其专业的拿出小本本画了个坐标系列了好几排式子又是画图又是按计算器地折腾,虽然最后也没给出一个百分之百确定的答案,但是不可否认这一番计算的确是省了他们不少功夫,当然更让叶修抑郁的是,明明苏沐秋写的那些东西他都懂,可是他活了十几年还是头一回知道那些他曾经以为除了考试根本没有什么用的东西,原来还能用在这种旁门左道的地方。

 

对此,苏沐秋语重心长道:“少年啊,知识就是力量。”

 

居然被一个学历比自己低的人用这种话教育了,叶修感到无比的挫败,别无他法,只好又去JJC狠狠地虐了他一整天。

 

只不过,撇开这些不说,对于苏沐秋如此种种的光辉事迹,叶修心里始终有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慨。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不是这样的身世,苏沐秋现在会是什么样呢?照这个自学水平来看,放在学校怎么想都应该是个学霸的水平。虽然自己初中的时候成绩也算不上差,不过……他这种孩子如果生在了自己家里,恐怕会被自家爹妈喜欢得不得了吧。

 

聪明又好学,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还特别能讨大爷大妈欢心,待人脾气也不错——除了在自己跟前容易炸毛。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开得了家长会打得了小流氓——当然都是为了自家妹妹。

 

“所以沐橙啊,你要是真找男朋友怎么也得有你哥这素质。”叶修抱着胳膊看着一边忙上忙下的苏沐秋,小声跟苏沐橙说,“起码得能顶电工木工修理工使。”

 

苏沐橙拿着抹布笑嘻嘻地说:“那我自己就能搞定啦!”

 

叶修揉了揉鼻子,举手表示甘拜下风。他在家务方面实在是白板一张,还在自己家里的时候,虽然自家老爹教育严苛,他和叶秋实际能上手的也就是扫地擦桌子洗袜子之类,刚刚住进苏家还连水表都不会看,能在苏沐秋的教导下学会做饭已经实属不易,至于什么换煤气换纱窗换保险丝,就算没什么难度也得小心翼翼地从头学起,再要高深一点譬如什么改电路换插座拆空调之类,他就真的只能乖乖站在旁边给苏沐秋递工具了。

 

这点上恐怕他还真的比不上从小跟着苏沐秋长大的苏沐橙,尽管这种事情苏沐秋是断然不会让自家宝贝妹妹上手就是了。

 

月中的时候苏沐橙学校里就放了假,距离过年也没几天了,他们三个人索性挑了个没什么活的日子一起大扫除。叶修和苏沐橙在下面小声说笑的时候,苏沐秋正拿着螺丝刀拆卸吊柜下面的搁板,准备一并拿去冲冲灰。虽说就这么一间火柴盒似的小屋子,却一直被他打理的井井有条,家里的柜子架子大多都是一层叠一层,东西摆得密密匝匝却有条不紊,看着没有那么拥挤,反倒显得挺热闹,比起自己家那小两层的大别墅来,反倒更像个家一些。

 

想想以往这个时候,他和叶秋总要被赶到小房间去,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或者玩着电脑,等着小时工们把家里收拾得焕然一新,大扫除这个词的概念,也始终停留在学校周五的教室大清扫那个层级。如今居然也能亲自体验一下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而且估计以后还能体验不少年吧。

 

其实也挺好的不是吗?叶修暗自笑了笑。

 

“行啦!”苏沐秋从椅子上跳下来拍了拍手,“搞完这个今天就可以收工了,休息休息明天咱们出去采购吧。”

 

“哦哦!我也一起去吗?”苏沐橙一听采购就开心了起来。

 

“这么早就去啊?还有一周多呢吧?”叶修问。

 

“赶过年前那两天东西贵不说人还多,排队都要排两个小时,就趁现在去吧。”苏沐秋摸了摸自家妹妹的脑袋,笑着说道,“沐橙也一起去吧,有什么想买的先去写个单子,免得到时候忘了。”

 

“好!今年要吃肉汤圆!”

 

“行。”苏沐秋满口答应。

 

叶修则是直接愣在了当场。卧槽,这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能吃?

 

苏沐秋又跟苏沐橙讨论了一会儿年夜饭的菜色,这才注意到旁边一脸呆滞的叶修,于是拍着他说道:“放心吧,你老板我关爱员工,你有什么想吃的尽管提就好了,我会酌情采办的。”

 

“哦……”叶修抽了抽嘴角,表情复杂地看着苏沐秋,“那我能申请来点儿饺子吗?”

==========TBC==========

南北文化的伟大碰撞……

听说杭州过年不吃饺子,都是吃汤圆的?

如果有错告诉我一下……_(:з」∠)_

评论(3)
热度(19)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