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百日伞修伞】远方(04)

百日第……22天,吧

懒得做前文链接……按之前妹纸的建议重新加一遍TAG好了,大家自取咯~

顺说这章出现的游戏是杜撰的,不要对号入座,不要对号入座。

=================================

叶修这个人有一个不太为人知的小特长,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姑且通俗地称之为“读空气”好了。

 

比方说接下来的那么几天里,他立刻敏锐地察觉到了苏沐秋似乎有那么一丢丢的不开心。

 

可是没道理啊,这两天家里情况挺好,昨天去买油还赶上超市促销省了十几块钱,淘宝也没有收到莫名其妙的差评,也没听说苏沐橙在学校被哪个男生递了情书之类的事……想来想去,唯一靠谱的答案似乎也只能是,几天没打游戏被憋着了。

 

所以说啊,干他们这行的,伤什么都别伤着手。叶修痛定思痛地想。

 

苏沐秋的手伤得算是半轻不重,偏偏划在了指腹上,食指中指无名指无一幸免。叶修看着那一片血刺呼啦当场就蒙圈了,差点拽着苏沐秋就往医院跑,结果当事人皱了皱眉头“嘶”了一声,回家对着水龙头冲冲干净搁嘴里抿了抿,又缠了几个创口贴就算完了。一路围观的叶修整个人都处于吓得说不出话来的状态,冷静下来之后突然觉得心情莫名复杂——当时年纪太小还想不明白,很久之后再想起来,他才慢慢弄懂了自己当年的感慨:哪怕他可以在那么艰苦的环境里生活的泰然自若,真正遇到事的时候还是会分分钟就暴露出自己和他们生活境况的差别,大概在苏沐秋心里就是那样,有什么事自己解决就好了。

 

不过眼下的叶修暂时还没有功夫做出这么复杂的联想,比起生活的艰难,更值得他同情的似乎是这家伙都被不能打游戏憋成了这个样子的事实。大家这么久的朋友了,你有什么不开心跟我说就好了嘛……叶修于是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特别体贴地给他递了个台阶:“嘛呀愁眉苦脸的?嫌我做的饭不好吃直说不就行了吗。”

 

“你不要妄图找借口逃避做饭了。”靠在厨房门口担任技术指导的苏沐秋抱着胳膊冷哼。

 

你看看,给你台阶你都不下,这你让我怎么往下接……叶修简直都快要被自己的体贴感动了,“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不好,我这是关心同居人的精神状况!”他又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不要那么直白的戳破人家,“哎我说,你要实在闲的无聊,要不就去下个手机游戏打发时间吧,什么植物打僵尸啊保卫萝卜啊之类的。”

 

苏沐秋居然也没炸毛,还吸了口气挺认真地想了想,“手游啊……嗯……的确应该考虑一下。”

 

不是吧?叶修一扭头诧异地看着他。这得是憋到什么地步了……

 

“嗯?你看我干嘛?看刀啊别剁手了。”苏沐秋特别无辜,“手游这事儿前阵子也有人跟我提过,最近手游代练什么的好像也挺有市场的。”

 

叶修切菜的动作都停了一下,刀卡在菜板上咯噔一声。好嘛,我还跟这儿给你精神关怀呢你这就考虑起创收来了,你这么励志怎么没上感动中国啊。不过……“手游代练啥啊?刷保卫萝卜全通关记录吗?”

 

“那都什么时候的老黄历了,一点儿不知道与时俱进。”苏沐秋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现在手游也很会玩的,上次网吧小赵找我帮他女朋友刷一个什么游戏任务,三秒点屏幕三十次,他们六七个人试了小半天都没过去。后来他还请我吃了顿饭来着,还跟我说这任务还有淘宝代刷呢。”

 

“真假啊?你早怎么没动这心思?”

 

“这不是前阵子活多嘛……”苏沐秋叹气,“反正现在也没法用键盘,倒是不如研究一下……哦对了!”他说到一半,突然福至心灵的抬起头,两眼放光,“我怎么忘了这个!手游啊!”

 

“啊?”

 

苏沐秋完全没有理会一头雾水的叶修,兴冲冲地就跑去翻出手机倒腾了起来。他那个手机也不知道用了多久,主要功能基本仅限于打电话,叶修看着他这一通折腾也不知道是要干啥,奈何自己手上还抓着三个人的晚饭,只得老老实实低头干活。“……对了,蒜要放多少啊?”

 

好在苏沐秋这时候还没有进化成一头扎进工作里就出不来的形态,好歹分着神指导着叶修做出了一顿安全的晚饭。苏沐橙依旧是卡着点放学回家,一上饭桌就看见自家哥哥整个人都处于鸡血满格的状态,容光焕发地拿着个手机戳戳弄弄,任凭叶修端着饭菜上桌扔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

 

“甭理他,魔怔了。”叶修淡定地安抚苏沐橙道。

 

“成了!”苏沐秋紧跟着就欢呼了一声,然后撇下了手机,“来来来快吃饭吃完了咱比一把!”

 

我就知道……叶修扶额,“好好好比比比,为了赢我你也真是拼。”

 

刚刚搬进苏家前两个月,叶修还曾经粗浅地计算过,苏沐秋到底跟自己比过多少次、比过什么游戏什么任务、胜负大概是个什么比例、以及之后苏沐秋的反应如何,到后来他也是实在懒得算了。只有苏沐秋,比了一阵子之后还煞有介事地找了个本子,时间地点项目结果一条一条记得跟账本一样,搞得叶修忍不住想这家伙总不会是要秋后算账跟他真人PK,结果人家啪地把本子一拍大手一挥,“哼,咱们来日方长。”

 

也是挺长的,这都快半年了,还不放弃啊……叶修的心态,已经完全从一开始的“做人何必为难自己”变成了现在的“来吧来吧快来赢我一把”。

 

“内容很简单,就是抽卡。”苏沐秋拿着手机,指着刚刚下好的游戏界面,“我找了几个游戏内存都不够就凑合着找了个山寨的,反正也就为了试一下。”

 

“试什么啊?试你手机性能吗?诶我说,你要开发手游业务,还是换个手机吧……”

 

“并不是。”苏沐秋转过脸来,无比严肃地看着他,“所谓抽卡,说白了就是,比人品。”

 

哈?叶修瞬间大脑当机,绕了十万八千里才想起来那天在网吧替他给人刷了任务奖励这事儿——当时他是什么表情来着?好像有点呆?哦不对,那个表情仔细回想一下……不如说是受到了打击比较合适吧……

 

“好么,我当你这两天闹心什么呢,合着是这茬……”

 

没想到自己那点小九九立刻就被识破了,苏沐秋脸上微妙地红了那么一下下,不过也就是那么一下下而已,随后便立刻进入了一本正经的模式,“你懂什么!这是身为小红手的尊严!就问你敢不敢比吧!”

 

“比比比,怎么抽吧……”叶修一副息事宁人的样子,懒洋洋地凑了过来,“你先我先?”

 

“那……你先来吧。”苏沐秋把手机递了过去,“这游戏新号可以免费抽五次,每次三张,等级也是按星级分的,最高五星,我们就换着来抽四次吧,按下面那个领取就可以了。”

 

叶修点了个头示意明白,然后随手抽了牌。

 

一个三星两个四星。

 

“这算好还算差啊?”

 

“不知道,我也没查过普遍水平。”苏沐秋把手机接了过来,“不过反正你跟我比就行了。”他说着稍微摩挲了一下手指,也按了下去。

 

两个三星,一个五星。

 

“咦这个角色好像有点眼熟啊?”叶修戳了戳那张五星的卡,“好像刚才登陆界面有?”

 

“貌似是这个游戏的什么招牌卡吧,据说挺难出的呢。”苏沐秋努力掩饰了一下自己小小的得意,“喏,到你啦。”

 

叶修又看了两眼那张据说挺难出的卡,这才退回了抽卡的界面,再次点了下去。

 

一个五星一个三星一个四星。

 

然而……这不就是刚才那张五星吗?

 

“跟哪儿听说的难出啊,听错了吧。”叶修淡定地把手机递了过来。

 

苏沐秋看了看手机屏幕又看了看叶修,这也太邪门了吧……他这么想着,按下手机的动作都有点心不在焉。

 

一个四星两个三星。

 

“诶,不好意思啊小红手。”叶修故作无奈地拍了拍他,“看来还是我人品比较好一些。”

 

“你等等。”苏沐秋一脸凝重地把手机交给了他,“你再抽一次,我有个猜想需要验证一下。”

 

“啥?”叶修有点意外,苏沐秋这人虽然每次都嚷嚷着会赢回来的,不过从来不是不服输的主,几乎没有比完了还纠缠不休的先例。

 

苏沐秋也没解释,催促地推了他一把,“你试试,还抽刚才那张。”

 

“这怎么还带指定任务啊?”叶修疑惑地看了看他,还是按下了领取。

 

两张五星,都是刚才那张。

 

“嘿。”叶修乐颠颠地把手机还了回去。

 

苏沐秋在一脸受到巨大打击的不甘心和发现新大陆的惊喜的纠结表情中沉默了好半天,终于收起了手机抹了把脸,“行,我觉得咱可以开张了。”

 

这场无厘头的战斗,居然就这么成为了新业务的起点,说来也是挺逗。只不过叶修会对这个桥段一直印象深刻倒还真不是因为这个缘故,更况且所谓的新业务也只是个副业,他们更多的时间还是贡献给了键盘鼠标。只是之后漫长的时间里总是会有那么几件事让他忍不住回想起这个明显不靠谱的实验,还有苏沐秋那个没说出口的结论。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算是运气好,只不过也不知是碰巧还是天意,他就是能在自己需要的时候,碰到需要的东西,和需要的人。

 

当然了,彼时的少年们可不会想这么多玄乎其玄的东西,尽管有了新的创收渠道令人精神振奋,然而被践踏了“作为小红手的尊严”的苏沐秋还是时而不时的会翻一把旧账,甚至还会拉着苏沐橙来给自己帮腔。

 

“运气啊……”大小姐的声音还甜甜软软的,听上去小天使一样,“那我觉得还是哥哥运气比较好啊,毕竟捡到了你嘛~”

 

苏沐秋瞬间满脸复杂:这是亲妹妹吧!真的是来帮我的吧!不对她好像真的是在帮我,可是这话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呢?

 

“这算啥啊,那我还碰到了他呢。”叶修反驳道。

 

“哟,你还知道夸我啊,真有良心。”苏沐秋岂是常人,刺他两句那根本就是出于本能不用过脑子。

 

“喂喂这不是你先说的吗?”

 

“嘿,我可没说,那是沐橙说的,怎么能算我的。”

 

“我靠苏沐秋你这人真是够了啊!”

 

“承让~”

 

反正嘴上赢了,也算赢了嘛。

===============TBC===============

扯了这么长才扯到中心。

说白了,其实叶神你也是想太多,一切只是因为主角光环而已啊。【快闭嘴

评论(5)
热度(28)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