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百日伞修伞】远方(03)

day……15?是吧

这一章又叫做,当欧神遇到欧皇。(一个心酸的故事

===============================

叶修搬进苏家的时候苏沐秋曾经在心里跟自己打了个赌,赌叶修一定住不过这个暑假。

 

本来嘛,有钱人家养大的孩子不食人间疾苦,闹个别扭搞个离家出走什么的,也不是不能理解。反正吃点苦遭点罪,自己想明白了还是家里好,也就乖乖回去了。人嘛,谁还没有个中二的时候,苏沐秋想,这都根本不用自己劝。

 

后来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眼看着苏沐橙就要开学了,叶修还是半点儿要挪窝的意思都没有。

 

于是苏沐秋到底还是沉不住气了。

 

“话说,叶修啊。”这天在饭桌上,大家都吃饱喝足准备收拾碗筷的时候,他终于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

 

“嘶……总觉得你这么一本正经的叫我就没好事。”为了表达自己不安得心情,叶修夸张地抖动了一下脖子以上的部分。

 

“什么没好事!给你吃给你住的你还有没有点良心了!”苏沐秋作势一拍桌子,然后又正色地迂回道,“最近觉得怎么样啊?”

 

“啊?什么怎么样?”叶修无辜地看着他,“老板啊你不是打算给我加任务吧?别闹啊昨儿给我那个代练还没满级呢……”

 

“我哪儿来那么多活给你,别把我说得跟黑煤窑土老板一样行吗!”苏沐秋说罢紧接着挥了挥手,“哎你别打岔,说正事呢,我这就是关心一下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

 

“说得好像你成年了似的。”叶修刚吐完槽,眼看着苏沐秋就要掀桌,连忙举手投降,“好好好你说你说,你到底要说啥?”

 

“就……”苏沐秋纠结了一下,心想反正早晚都要问,说不定人家早就想走了只是不好意思呢,作为一个经过风浪的人我得给他个台阶下啊!想通了这一层之后心里那些个小别扭倒还真就都被撇了出去,他于是努力摆出一副长辈一样的表情来,只差没握住叶修的双手再亲切地拍两下,“在这边住的怎么样?生活还习惯吗?有没有想家啊?”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想必已经正中他的心事,他一定也会被我的体贴所感动吧……苏沐秋觉得自己真是太能干了。

 

结果叶修挑着眉毛脑子里转了两圈,然后径直跳过了苏沐秋深思熟虑的迂回路线,干脆的答道:“我没打算回去啊,怎么你不打算让我住啦?”

 

这根说好的不一样啊!苏沐秋呆愣愣地看着叶修半晌没说出一个字来。

 

这小孩,真是一点都不可爱。饱受挫败的苏沐秋愤愤地想。

 

然而不管怎么说,苏沐秋这个赌到底还是输了。夏天懒洋洋地过去,秋天轻飘飘地过去,苏沐橙的校服从裙子换成了长裤,慢慢地还添上了外套,而叶修还是照旧住在那个火柴盒似的小屋里,每个早晨顶着一头鸡窝似的头发爬起来跟苏沐秋抢洗手间,偶尔被苏沐秋抓住出名为一起买菜实为帮忙拎袋子,当然更多的时间还是和苏沐秋一人一台电脑噼里啪啦一过就是一整天。

 

好像什么原本高调得格格不入的因素突然被丢进了一片朴素得甚至有些寒酸的画面里,却意外地没有泛起半点儿涟漪也看不出分毫的突兀,明明一直都抱着“怎么可能啊”的心态,却没想到不知不觉之间,居然也就成了既定事实。意识到这点的时候,苏沐秋真是不知道该好笑还是该懊恼。

 

只不过,苏沐秋心里对于叶修小同志“离家出走”的光辉历史,到底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埂。都是一家人呢,有什么过不去的要弄成这样啊?父母也不知道会不会担心他啊。

 

可是人家自己都这么坚决,他又能多说什么呢?苏沐秋想来想去也只好作罢,算了算了,都说了是中二期嘛,就让他再多想一段时间吧。

 

在他浪子回头之前,自己就只好做做红领巾,别让他饿死冻死……就当攒人品咯。

 

再说,留着这么一个高端劳动力,自己也不吃亏嘛!

 

想到这一层苏沐秋立刻就释然了,有钱挣怎么都好说,在这方面他可是相当现实的。毕竟他也是个非常、非常、非常缺钱的人:米快没了,要买;油见底了,要买;这月水电费还没交;家里两台电脑都是老爷机,内存条再不换新游戏都快跑不起来了,还有显卡,最近特别火的那几款游戏一个赛一个的烧显卡,虽然并没有什么可玩性,对此叶修曾经做出过更为犀利的评价——根本就是烧着点卡的换装游戏;过了明年夏天沐橙就要上高中了,市里稍微好一点的高中离家都不怎么近,走读太麻烦估计还得住校,住宿费之类的费用也少不了,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总要未雨绸缪,省得到时候拿不出来闹得尴尬;哦对了,还有叶修,苏沐秋犹豫地看了看披着自己的外套在电脑前奋战的这位小同志,心说还是出点血给他买件大衣好过冬吧,冻出个好歹自己还真过意不去。

 

基本每个为了生活打拼的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明明每天都在挣钱,然而只要想想接下来需要用钱的地方,都会立刻感受到一种巨大的恐慌和无法消除的压迫感——名为“钱不够花”。苏沐秋亦然。每当上述内容排着队出现在他的脑子里的时候,他都会例行进入短时间的低气压状态,具体表现为眉头紧锁面色凝重,和人说话的时候容易走神,被问及怎么了的时候只会平静地摇头并缓缓叹气作为回答。尽管这种症状出现的频率并不高,且发作对象基本都限定在一个极小的范围内,仅限于关系非常密切的人,不过天长日久,口耳相传,搞得基本附近的人基本都知道,某某楼那个十多岁的小伙子啊,一个人养着个妹妹,又没个正经工作,日子过得苦得很,兄妹俩又都聪明懂事招人喜欢的,总之大家能照应就多照应着点吧,云云。

 

这里面不得不说起一位,算是那些年帮过苏沐秋最多的,随缘网吧的老板。

 

随缘网吧离苏沐秋的家不是很远,步行十多分钟的距离,大概从苏沐秋带着苏沐橙搬到这里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营业了,虽然规模不怎么大,不过该有的基本都有,客人也是熟客居多。网吧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据说妻儿都不在身边。苏沐秋家里还没有电脑的时候经常在他那里泡着,有时候帮别人刷个副本做个任务什么的,久而久之在网吧里也算是成了个出了名的高手,也慢慢地跟老板相熟了起来。到后来他终于打算把这门本事拿来当饭吃的时候,老板心里还颇是心疼了一番,这个半大点的男孩,原本应该是跟街上的那些同龄的孩子们一样无忧无虑的年纪,却不得不做这些甚至都不能算是工作的工作,来养活自己和妹妹。也是出于这一层原因,老板前前后后着实帮了他不少忙,给他介绍过客户,从自己网吧淘汰的电脑里拆拆拼拼搞出来了台老爷机让他拿回家去用,他开淘宝店的时候用的还是老板的身份证。

 

苏沐秋对这位老板一直都挺感激的,三五不时也去给他帮帮忙,顺便也在网吧里晃晃,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商机。网吧的常客大多也跟苏沐秋熟悉得很,每次看他来都要打个招呼,还有人凑过来拉着他一起下本,或者帮自己打个竞技场之类的。当然,偶尔出现个什么没见过面的高手扫了网吧的场子,大家也是一定会跑去喊苏沐秋来救场的。

 

“哦,闹半天是因为这个啊……”某次跟着苏沐秋去网吧的时候,听苏沐秋说起这茬,叶修恍然大悟。

 

“这规矩你都不懂?没混过网吧啊?”

 

“真没,家里管得严,就去过一次给我爹拎回来,照死了抽啊……”

 

苏沐秋听得一哆嗦,也不知道是他夸大其词还是人家家风当真是如此剽悍。

 

“哎?小苏过来啦?有一阵子没见了!哟叶小哥也跟着来了?”果然两个人刚进来没多久就有人凑过来打招呼,似乎是有其他熟人听见了,也纷纷凑了过来打着招呼。

 

“哎苏小哥上次说帮我刷个挂坠呢,还给不给刷啊~”说话的是个相熟的小伙子,也是他们老客户了。

 

“呃,实在不好意思啊我今天……”苏沐秋抬起手晃了晃,三根指头尖上缠着一排创口贴。

 

“哟这怎么了这是!”

 

“跟楼道摔了,不知道谁家堆的废品,他也没看就扶上去了,结果给铁丝划着了。”叶修解释了两句,又看了看刚才那小伙,“刷什么啊?要不我帮你刷?”

 

“你……行不行啊……”小伙上下打量着他,“我知道你打游戏很厉害,不过我这个……就是拼个脸……”

 

叶修也不在意,抬屁股就在他旁边坐下了,“哦,要刷哪个你给我看看?”

 

“哎,你行不行,不行别捣乱啊,人家一天就一个CD……”苏沐秋偷偷扯了扯他。

 

“怕什么啊,他自己也刷不到,给我刷一下又没啥损失。”叶修答得特别坦然。

 

好在当事人没听到他俩这一番嘀咕,看着苏沐秋没出手阻止,估计也没什么问题,忙不迭打开了游戏界面在装备目录里指给他看,“诺你看,就这个,苏小哥脸这么好,都帮我刷了三次了还没刷到,上次我听人说刷了两年都没见……”

 

“那是你号黑吧!”周围一群人起哄。

 

叶修笑了笑,仔细看了一眼装备名字和说明,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然后伸手接过了键盘和鼠标,二话不说就开刷了。

 

刷任务的过程有些冗长但是极其简单,可以说毫无看点,然而围观群众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不一会儿就把座位围了小两层,后面还有不明真相的问着前面到底在看什么。苏沐秋站在旁边一副淡定的样子,心里却少不了有点打鼓,而那位小伙更是心情激动,好容易等到叶修做完了任务要去领奖励的时候,他忙不迭一把拉住了他。

 

“怎么着?”叶修有点奇怪。

 

“据说先开右边那个概率比较高……”

 

“还有这说法?那你以前都先开右边?”

 

“所有人都先开右——”

 

话没说完叶修咔嚓一声点了中间的。

 

“卧槽!”

 

然后又点了右边的……

 

“咦!?”

 

最后点了左边的……

 

“我去这里居然能双出!”

 

“这尼玛是什么鬼玄学!!”

 

“谁骗我说要开右边的啊!!”

 

“卧槽那个武器卖不卖!!开个价啊等我上线!!”

 

叶修在轰轰的一片嘈杂中站了起来,带着点儿小得意地拍了拍旁边语无伦次的小伙,“下次代刷收费啊,不过找我的话给你算便宜点,哈哈。”


===============TBC==============

我就预个告吧……

下章有你们喜闻乐见的LL

专业代抽叶不修,FC能手苏沐秋【【【【什么?招募优等生还能招到R?R不是用pt招的吗?

评论(7)
热度(31)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