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荣耀网骗联盟/肖戴线】第一百零一张好人卡(7)

*荣耀论坛paro。架空设定。正副队群的企划:#荣耀网骗联盟#

* 其中包含的cp有 伞修伞 喻黄喻 双花 林方林 周江周 韩张 双鬼 于远 方王 魏方 楚华 白杨白,还有其他并不是主要的 ←这些都是复制粘贴的【。 

*【引子戳这里=( ^o^)ノ ...…___● 

*主策划 我  @依玖琳 

*前篇戳我

* 很显然肖戴组就我一个人,如果我拖了进度……怎样你来打我啊~


我依旧在努力在过年之前把它写完,虽然可能性不大……


本回小戴掉线中……

===========================

眼看着手机屏幕上刷刷往下翻滚着的文字泡里的话题已经一路奔着“快去认亲”的方向而去,肖时钦整个人都进入了当机的状态,被方学才抓着晃了半天才回过神来,一脸的生无可恋只差没立马挂一个“我什么都不想说让我一个人静静”的牌子上去。

 

“肖时钦同志,你振作点啊,你听我说。”方学才把凳子拖了过来做循循善诱状,“现在情况还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我现在去跟她承认还来得及是吗?我要怎么说啊怎么看都是我滥用职权把人家蒙在鼓里啊这么一想感觉自己好糟糕我……”

 

“肖时钦你醒醒啊!”方学才干脆两手抓住他的肩膀把人转了过来,“来,冷静下来,看着我,回答我两个问题。”

 

肖时钦看了看已进入妈癌模式的方学才,犹豫了那么一下下,然后摘下眼镜抹了一把眼睛,又把眼镜戴了回去,强行深呼吸三次之后答道:“你说。”

 

这才对嘛,一个大老爷们儿动不动就崩画风怎么办?方学才在内心摇头叹气,“你觉得你跟音尘二次元算是关系很亲密吗?”

 

“我天亲密这词几个意思?”

 

“好吧好吧密切,不要在意细节反正就那意思……”

 

“算——吗?”肖时钦拖了个长音,疑惑地看着方学才,“算不算啊,我也不知道算不算……”

 

方学才毫不留情地在他脑门上推了一把,“行了你,腐群都没混进去,别想太多了。”

 

“哦。”肖时钦默默接受了“我们不熟”的设定,有点失落的揉了揉脑门,然后又猛地抬头,“哎不对啊这么说你跟她很熟?我奇怪很久了那个腐群到底怎么回事啊?”

 

又来了……方学才内心扶额,“肖大学霸,我求你了快叫你家智商上线好不好?必要非充分条件,明白什么意思吗?腐群怎么回事我怎么知道我也刚加进去没几天,总之就是新世界的大门啦羞涩如你这种段位的还是别进去了我怕你眼镜碎一地。”

 

“可是既然是必要条件,那我岂不是也要先混进那个群?”

 

“那是说一般人你造吗,一般人!肖学长,混熟是手段不是目的,你都三次元近水楼台了何必还在二次元绕弯子呢!”方学才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教育道,说罢又大手一挥,“不对不对,这些都后面再说……上面那是第一个问题,既然二次元不熟,那我再问你,你跟小戴关系怎么样?”

 

“呃……是说三次元?”肖时钦想了想,“虽然见面肯定能聊几句,不过感觉也说不上多密切吧……顶多也就是正常的师兄师妹那种……”

 

“是吧!”方学才“啪”地一合掌,颇为满意的样子,“其实你们俩这个关系二三次元都一样,就是前辈和后辈之间的什么欣赏啦仰慕啦之类的,但是有碍于一前一后多少还是有点儿隔阂和距离,懂?”

 

“懂是懂了,你是想说明什么呢?”

 

“所以啊!这种时候就算被拆穿了你知道你们俩同校的事你也可以说那是因为你——不,好,意,思。”方学才特地一字一顿地说完了最后几个字,坦然地看着肖时钦。

 

“就这样啊?”肖时钦疑惑的看着自家怎么看怎么不靠谱的损友。

 

“不然还能怎么样?”方学才无辜摊手,“当然了实际解释的时候你还可以加入自己丰富的内心活动,比如虽然看到名字相同又不能确定是不是只是重名啦,比如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开口啦,比如想要留在适当的时机制造一个惊喜啦——反正总有一款适合你。相信自己,你可是人见人爱的肖学长啊!”

 

“虽然是比干脆坦白要好一点……”肖时钦一脸的纠结,“所以我现在找她?”

 

“哎哎你悠着点儿,你看我这不都伪装掉线遁了吗,她就是速度再快核实这事儿也得好半天,完事儿再消化一晚上,你明天再说也不迟。说不定明天人家就自己来问你了,还省得你考虑怎么开口。”

 

“哦哦,也对。”肖时钦惆怅地转了回来,“果然这种事情我还是搞不来……”

 

“行了行了……”方学才老佛爷样地翘起二郎腿摆了摆手,“要表达对我的感激之情也不在这一时半会儿,当务之急你最好先考虑清楚一个问题。”

 

“嗯?”

 

方学才以一个格外睿智的姿势稍稍矮下了一点身子,眨了眨眼睛问道:“你对小戴妹子,有那意思吗?”

 

肖时钦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立刻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一直以来,对于论坛里那个勤奋好学努力还债又元气满满的鸾辂音尘,自己是抱有那么一丝丝的——好吧,又也许是许多丝丝的,超越了前辈对后辈的、社长对社员的、师父对徒弟的,微妙的感情。至于到底是什么,你问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什么叫爱情,还指望能得到什么回答?

 

虽然说,这个事情从本质上来看好像应该被归属到网恋的范畴,而网恋这种事情怎么看怎么不应该跟肖时钦这种三好学生外加院内男神联系起来。但是,众所不知的是,肖时钦同志他其实是个三次元异性交流困难症候群——轻度的。就是说,和妹子们的交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以及技术领域还是可以顺利解决的,但是一旦进入了其他领域,哪怕是自己再熟悉的领域,他也只能剩下言语上的“嗯啊呃这个哈哈哈”和内心厚厚厚厚的一叠弹幕。别的不说,就广播站平时开会有小姑娘开一两句玩笑什么的,他都能被噎到说不出话来,迄今为止最好的答复也就是推一把眼镜深沉道“好了好了都别闹了”。

 

其实这也不奇怪,大概不少技术宅都有着相同的烦恼,明明网上跟妹子们插科打诨甚至不和谐段子都能说得面不改色,三次元的女性同学朋友面前却就是连个玩笑都不敢开。好在肖时钦比较——用方学才的话说——能装,把上述尴尬全都完美地掩盖了过去,另外又——同样用方学才的话说——掌握了刷妹子好感度的技能中最有效的“可以帮忙修电脑”,这才有了他和大多数女生较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在全院一众女生心中常年居高不下的印象分。

 

但是上述种种,仍旧改变不了肖时钦同志三次元妹子勾搭无能的事实,于是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网恋什么的,似乎也就不是什么大事了。

 

可是似乎自从知道了鸾辂音尘就是广播站的小学妹戴妍琦之后,他就一直忽视了一个问题:他是对二次元的鸾辂音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思,可是对于三次元的戴妍琦呢?

 

“你看,你们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你仔细想想,在知道这事儿之前,你对小戴有过什么不一样的心思吗?”方学才抱着胳膊挑着一边嘴角问道。

 

“这个……”肖时钦下意识地搓了搓手,又试探地看着方学才,“你看,你也说了我们俩三次元还有一定距离,通常来说人们对于有一定距离的人表现出来的都不一定是最真实的自己,而在网上一般会相对真实一些,是吧……”

 

“SO你是想表达你喜欢二次元的音尘但是不那么喜欢三次元的小戴又但是你觉得二次元那个才是更真实的她?你觉得这靠谱吗?”

 

“呃……也不是这个意思,我也不是不那么喜欢小戴,应该说——小戴也挺好的嘛,你看……”

 

“好了好了……”方学才抬手止住了他,“肖时钦啊,你还没发现吗?你这是在说服自己,你是喜欢她的。”

 

“呃……好像是……好吧是这样。”肖时钦放弃地看着他,“于是呢?”

 

“于是你已经没救了。”方学才站起身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现在想什么都没用了,不成功便归团,上吧。”

 

……怎么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作为平日里明显智商比较高的那一个,冷不丁被劈头盖脸开导教育了这么一通,虽然无法反驳,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话说我以前怎么没觉得你这么机智呢?”

 

“因为人一搞对象智商就全成负的了。”方学才摇头,“没有我你可怎么办?注定只能等着修炼成大魔法师了吧!”

 

“我怎么觉得你这话哪儿说得不太对呢……”

 

明明哪里都不对吧!


================TBC=================


大魔法师的传说大家都懂的吧……


方副那句话的正确打开方式:如果不是我你就要撸到三十岁啦。

所以说方副英勇献身的到底是你还是谁哦【【【【

评论(7)
热度(73)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