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说出来了大概心情多少会好一点吧

早上被训了一顿。

其实也不是多委屈的事,反正对我来说只要不被开除怎么都好。

关键是被训完之后人家话头一转,说要给我涨工资。

于是满心的憋气都变成笑脸堆着。

明明被欺负成这个样子,也没办法,为了钱,什么都要忍着。

虽然大概我这些所谓的“欺负”在真正的大人眼里应该算不了什么,大家都习惯了,为了钱被欺负又能怎么样呢?谁叫你没钱。

特别开心,她说我用不用先借你钱的时候,我能有底气说,不用,我有。

不知道是跟谁较劲,总觉得能拒绝这种施舍是件特别过瘾的事。

虽然为了这一时意气自己在下面要花更多的精力作更多的死。

但是一样改变不了事实。

我跟人说虽然只是个文渣,但是承蒙大家不嫌弃,给稿费的我都会写,大家喜欢的我就会努力出。因为穷。

不是“这个月零花钱又没了又要抹下脸来跟家里要”的穷,而是“一个不小心就没钱买米买菜就要流落街头”的穷。虽然我的坚持可能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至少我要活下去,不惜一切手段。

真不怪我现实……为了工资我都已经没底线成这样了,至少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会比那些更糟吧?

评论(35)
热度(6)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