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荣耀网骗联盟/肖戴线】第一百零一张好人卡(2)

*荣耀论坛paro。架空设定。正副队群的企划:#荣耀网骗联盟#

* 其中包含的cp有 伞修伞 喻黄喻 双花 林方林 周江周 韩张 双鬼 于远 方王 魏方 楚华 白杨白,还有其他并不是主要的 ←这些都是复制粘贴的【。 

*【引子戳这里=( ^o^)ノ ...…___● 

*主策划 我  @依玖琳 

* 很显然肖戴组就我一个人,刚刚考完试缓慢复健中,如果我拖了进度……怎样你来打我啊~


===========================

会议室里全无半点平日例会前死气沉沉哈欠连天的气氛,嘘寒问暖嘻嘻哈哈的一片热情。打门口就能看到大办公桌里面坐着几个人,被一群鲜嫩的师弟师妹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连现任站长都在一边陪着笑,不用想都知道正是常年回来蹭饭的几位前辈。

 

戴妍琦远远地对上了坐在最里面拐角一位学长的眼神,那位冲她点了个头,然后顺手扯了扯旁边戴着眼镜正被几个师妹扯着说话的。她一看这阵仗忙不迭三两步凑了过去冲着几个人打招呼:“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出门迟了,肖学长好好久不见哎呀您又帅了……”

 

“啧啧啧小戴同志你这厚此薄彼啊?”方学才在旁边翘着二郎腿,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戴妍琦正要开口就被站长的声音压了过去,“行啦方师兄,你就放弃吧,物以稀为贵,您三天两头跑来蹭饭都不值钱了。”

 

“伤心!太伤心了!”方学才痛心疾首地看着一脑门黑线的肖时钦,“我觉得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我要跟你绝交五分钟!”

 

肖时钦惆怅地推了一把眼镜,“我不想跟你交……”

 

戴妍琦毫不意外地瞬间想歪,费了好大力气才忍住没喷笑出声。

 

“哎哎小戴同志,”站长大手一挥又开始念叨了,“我得批评你一下,身为副站长开会居然最后才到,对于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情况,我们必须予以严惩!这样吧,等会儿聚餐你付钱,顺便多陪师兄喝两杯。”

 

“啊啊啊?不是吧站长你人性呢?”戴妍琦惊恐万分。

 

“好了好了都别闹了……”肖时钦摆了摆手,“说好了我请的,你就别欺负妍琦了,大家开会吧。”

 

好人!救星!戴妍琦内心狂刷了一排QAAAAAAAAAAQ,然后颇为镇定地转过身清了清嗓子:“咳咳,学长说的对,开会开会……”

 

所谓例会就是以“你有什么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挑挑刺啊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啊反正一周过去了咱们总得找点事儿干吧”为主旨的活动,来来回回也就那么些事儿,玩不出什么太大的花样来。广播站这些年虽然新节目一茬接一茬,但早些年就已经有了一套完善的机制,加上这几年的新人都相当靠谱,他们这些领导和前辈一个个也自然乐得轻松。像戴妍琦和站长他们这些大三的“老人”,目前基本是不怎么上日常栏目的,顶多节日专辑出来串个场,其余时间都在统筹兼顾以及培养新人,颇有些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架势。

 

人一到了这种捧着老人茶晒太阳养老的时候,看着眼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就容易别有一番感慨。今天几个小年轻的工作报告做的都不错,戴妍琦跟自己负责的几个板块讨论结束,看着青葱的师弟师妹们欣慰地点了点头,又习惯性地叹了口气。遥想当年自己刚刚加入广播站的时候也只是个四六不懂偶尔紧张劲儿上来了还会对着麦无意识棒读的新人,那时候广播站的学长学姐们,在她眼里简直就像星星一样耀眼,尤其是肖时钦和方学才这两位正副站长,哪怕到了现在也是她心中无法逾越的偶像。而现在……她回头看了看正在一边小声交流着的两位学长,莫名地有点伤感。

 

距离毕业越来越近,早晚有一天自己也要把这里亲手交给学弟学妹们吧,就像他们当初亲手把这里交给站长和自己一样。

 

“走什么神儿呢?”站长冷不丁扯了一把戴妍琦的袖子,低声问道。

 

“啊?没啊……”戴妍琦眨了眨眼睛,“这个……有感而发……嗯……”她一边扯着一边四下看了看,“哎你坐这半天了给我坐会儿,来晚了连把椅子都不给我留!”她一边说着一边把站长往旁边推了两把,人家老大一个男生也不好跟她计较,乖乖地挪出了半边椅子给她。戴妍琦蹭着坐过去,隔了小半张桌子看着肖时钦跟方学才俩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交头接耳,不知道说到了什么,方学才突然乐了起来,被肖时钦嫌弃地推到了一边。

 

啊啊啊!戴妍琦捂着心口,觉得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飞快地摸出手机解锁,戳进了某个名为“脑洞都收收行吗”的QQ群,噼里啪啦地发了一行消息——

 

鸾辂音尘

啊啊啊啊啊啊我我我!

你们是不是都不在!!!呜呜呜……

 

叶下红

还好么少女

 

沐雨橙风

我有预感【搬板凳

 

风城烟雨

板凳+1

 

鸾辂音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我我我跟你们讲我整个人都不太好!!!

不不行让我整理一下思路……

 

谁不低头

你们社长又跟谁搞上了?

 

莫敢回手

你们社长又被谁搞上了?

 

鬼灯萤火

你们心里面就不能阳光一点儿……

说吧音尘你又想怎么折腾你们社长了

 

鸾辂音尘

什么鬼啊!

不行你们都不能理解我这种复杂的心情

这种……

我喜欢的学长就在我面前好想下手可是又觉得他和旁边的学长B怎么看怎么有一腿而且还好萌的复杂心情啊!!!!!!!!

 

沐雨橙风

学校的?

 

叶下红

YY自己的暗恋对象……你也是拼了啊

 

鸾辂音尘

并不是啊QAAAAAAAAAQ

我也希望学长是我的啊!!!!!!!!

可是他们俩脑门抵脑门的这个状态啊啊啊啊!!!!!!!

妈哒我为什么没带板子QAAAAAAAAAAAQ

 

鬼灯萤火

[蜡烛]

 

风城烟雨

我记得你不是每周五下午这个时间都在开例会吗……

你们站长真纵容你,我看你不如跟你们站长在一起好了

 

鸾辂音尘

不他已经在看我了……

不行我闭群了……看到你们我就忍不住脑洞大开……

 

戴妍琦无视了一干妹子和某个男孩纸对她这句“遗言”的抗议,飞快地划出了这个魔性的群组,正要锁手机却扫到QQ列表第三行一个熟悉的头像旁边的小红圈里显示有未读信息。她小心翼翼地扫了一眼正在跟文学艺术版的几个妹子纠结下期人选的问题,这几个板块她向来插不上嘴,走个神想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她眨了眨眼睛,手下一动戳了进去——

 

生灵灭

音尘

不在了?

嗯……看到回我一下,就是叶神那边说报名字的那事儿,尽早报给我

辛苦了

 

啊啊啊刚才急着出门都忘了跟大家说一声!戴妍琦一边吐槽了一下自己的金鱼脑一边连忙发了回复过去——

 

鸾辂音尘

啊啊啊啊社长果咩果咩我刚才出去了!

那个那个,名字什么的我想不出假名啊就用真名吧!

艾玛敲真名有点不好意思呀……

戴妍琦

………………不许笑不许笑不许笑!

我晚上才回去社长还有什么事留言给我啊!

社长也辛苦了!么么哒!

 

戴妍琦发完了回复随手锁了手机屏,旁边的站长看起来是已经进入了总结阶段,看着负责的师妹在笔记本上记下最后几句话满意地点着头,“嗯,那么就这么定了,你们也搞过这么多次了应该不会出问题,有什么困难来找我就行。”说罢又回头看了看戴妍琦,“小戴你还有啥事么?”

 

“嗯?没啦,刚不都说完了吗?啊——那什么,要不要让学长发表发表意见指导指导工作?”戴妍琦连忙说道。

 

“别呀,我们这都老生常谈了。”方学才摆了摆手答道,“反正你们不就是想听你们肖学长讲话吗,有话饭桌上说嘛,都不饿啊你们?”

 

下面的师弟师妹们一阵无语,几个大一的不知道该不该应声互相交换着眼神,倒是大二的显然是上道了,扯着嗓子就喊“饿————”“聚餐聚餐!!”“方头儿威武方头儿英明!!”戴妍琦也忍不住笑了笑,看了看一脸无奈地站长,“那走吧?反正也不早了。”

 

站长放弃地叹了口气:“走走走!吃饭!”

 

会议室里顿时一片欢腾,一群人叮叮咣咣地往外走,全然没有人注意到方才还被他们众星拱月地围在中间的肖学长,此刻正以一副“卧了个大槽”的表情盯着手机屏幕,整个人都呆在了那里,直到旁边的方学才过来推了他一把,“嗨嗨,发什么呆呢?走啦?”

 

肖时钦深深地吸了口气,以一种极其僵硬的姿势转过头来,神色复杂的看着方学才,良久才说出一句话:“我给你讲个故事,希望你听完不要太激动。”

 

“愿闻其详。”方学才两手插兜看着他。

 

结果肖时钦什么都没说,默默地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他。

 

“什么玩意儿?”方学才伸手接了过去瞄了一眼,“哟你也真可以啊开着会还——”

 

话到这里突然没了音。

 

肖时钦一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的表情,抱着胳膊坐在椅子上,意料之中地等到了方学才缓缓移过来的震惊的目光。

 

“卧了个大槽!?”


===================TBC==================


多么烂俗的梗……


评论(20)
热度(100)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