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方王】晨星 02

01

腦子裡明明千頭萬緒但是寫出來就不是那個樣子……本來以為這一章能寫到晚飯結果還是沒寫到……既然是這樣的話大概明天還會更……

咳咳,剛剛開坑的時候,你們都懂的……

話說我總感覺這文有要BE的趨勢……不知道最後會怎樣……有點擔憂……

以及我是不是OOC了你們告訴我一聲?我已經判斷不能了【跪

==================================

王杰希在门口呆立了一小会儿,直到从窗户里窜进来的冷风穿过客厅扑在他脸上才回过了神。卧房的灯光暗暗地漏过来了一些,侧目看过去窗口黑洞洞的一片,早先的烟味儿倒是一早就散了个干净,茶几早就被收拾利落,烟灰缸也塞进了抽屉里。他却觉得眼前一晃,好像还能看见方士谦闷声坐在那里抽烟的样子。

 

看来是又快要忍到极限了吧。他觉得有点头疼。

 

其实要说方士谦,那绝对算是个相当有耐性的人。就好比当年追起王杰希的时候,战线拖了能有个二万五千里,日复一如年复一年不厌其烦,任凭王杰希来软的来硬的全然不为所动,生生搞得最后身边所有人见到他不出三句就得问:“你俩还没成啊?”

 

——更况且,王杰希也真狠不下心来对他来硬的。

 

然而事实证明,越是耐性好的人,真被逼急了那就是一副说一不二的架势,偏巧王杰希的体质就是那么神奇,总能在关键时候恰到好处地出点什么意外,人家强硬起来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就好比当年死活都不答应和他在一起,又好比当年死活都不答应搬过来。

 

简直往事不堪回首。

 

他脑子里杂七杂八的想着这些,拖着步子过去关了窗,然后踢踢踏踏地回到卧室钻进了被窝。

 

也不知道这次能忍到什么时候,最近可得小心点儿,千万别再出什么状况。

 

不过本来看着今天一副要开爆发的样子,居然就这么过去了……

 

急着回家吗?大概是吧……

 

说起来,是有几天没来过了?五天?快一周了吧……

 

王杰希纠结着翻了个身,又翻了个身,然后睁开了眼睛,正对着乌漆墨黑的天花板。

 

方士谦家里出事了,看起来还不是小事。

 

他觉得有点懊恼,明明几分钟前还困得上下眼皮打架,现在却好像有八百只蚂蚁在脑子里爬一样躁动。

 

他实在是想不出来方士谦家里能出什么事。毕竟方士谦在他面前很少提自己家,这么些年王杰希也就知道了那么几个人名,见过面的更是寥寥可数。他有的时候也觉得奇怪,在他印象里他们这种人多半是大摇大摆招摇过市,就算本人没有什么二世祖的架势也总是少不了各种小道消息如影随形,结果偏偏方士谦就那么低调地从大一念到了研究生毕业,明明全校对他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愣是没几个猜到他居然是这么个出身,包括王杰希都被蒙蔽了一年多。后来被王杰希知道了真相,他还没事儿人似的笑着反问:“你要是早知道了我还能有戏吗?”

 

于是作为结果他就这么多追了人家两年。

 

摸着良心说,王杰希不是不喜欢方士谦,否则方士谦根本连拖的机会都没有;他只是觉得方士谦的那个世界太飘渺太扯淡,离他太遥远了。

 

就好比现在,他只知道方士谦家里出了事,却完全不能脑补出事情出到了什么程度,对方士谦会有多大影响,最糟糕的后果会是什么。

 

一大串烂俗的小说电视剧桥段哗哗地在脑子里转了几圈,然后王杰希觉得自己是彻底睡不着了。他摸索着开了床头灯,抓过手机解了锁屏,戳开和方士谦的信息记录,拇指在键盘上绕了几圈,又停下。过了好久,他还是重新按下了锁屏。

 

手机被重新丢到床头柜上,他“扑”的一声倒了下去,合上眼睛喃喃地念叨了一句:“实在不行,就分吧。”

 

 

 

这一晚上王杰希到底是没睡好,第二天到了单位就倒了小半杯茶叶直奔茶水间。他每天都是提前十五分钟打卡到岗,这个点儿办公室的人还不是很多,茶水间更是一片清静,却没成想水刚接了一半就听见有人吵吵嚷嚷地走了进来:“我就觉得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你看看他们那一个个含糊其辞的,鬼知道谁说的是真的啊,哎反正他们时政版那些人,技能点全都点在睁着眼睛说瞎话上了,搞那么个东西也不知道糊弄谁呢,也就……哎?王杰希啊早早早,哟你这是泡茶还是煮粥啊!”

 

王杰希顿时觉得脑子里轰轰的声音又多了好几轨,顶着张煞白的脸端着杯子直起身来冲进来的两人点了点头:“早。”

 

喻文州看了看他不太乐观的脸色,关切地问了句:“没休息好吗?这么憔悴,要不要先去休息室睡一会儿?”

 

“没事,喝点茶就好。”

 

“哎哎你这就不对了没休息好就去补个觉嘛!”黄少天立马连珠炮似的把话接了过去,“你看反正卡都打了,虽然我能理解实习期要努力好好表现的心态,但是这大清早的也没啥事儿这两天领导也不来查岗你说你干给谁看啊!年轻人不要拿身体不当回事,等累出问题来了要追悔莫及的!”

 

你好像跟我同岁吧,不过多上了一年班而已这老头子般的气场是怎么回事?饶是淡定如王杰希也忍不住腹诽。

 

“如果学校太忙的话,就先请几天假吧,会通融的。”喻文州又说道。

 

“我下个月请假,这个月还好,谢谢。”他点了个头表示感谢,“那我先出去了。”

 

黄少天似乎还想再说什么,被喻文州拍了拍咽了回去,只得残念地目送着王杰希出了茶水间。

 

 

路过大门的时候正好看到送报员在按门铃,王杰希顺手替他开了门,紧跟着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了几震,他摸出来扫了一眼,是方士谦的短信:

 

——下班去吃个饭吧,有空吗?

 

他左手拿着手机,回复戳得有点儿慢,一字一顿的,戳完还想了想才发了出去。

 

——有空,不过要早点回去。

 

对面倒是回的挺快:

 

——要写论文?没事,八点之前送你回去,下班楼下接你。班上没活就去睡会儿。

 

王杰希抿了口茶,被那个熟悉的味道刺得皱了皱眉,回了一个“嗯”,想了想又补了一条:

 

——你昨晚睡了吗?

 

也就是他又灌了两口茶的功夫,回复又发了过来:

 

——刚忙完,这就去睡会儿,晚安。

 

王杰希看着最后那两个字,怎么看怎么觉着别扭,反复想了想,最后还是跟着回道:

 

——晚安。

 

他最后一次戳完了回复,就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送报员冲他点了点头出了大门,他侧过身子,顺便扫了一眼报刊架上新换的日报,头版依旧是硕大的黑体字标题,打头的却是一个他这种大半年没看过新闻联播的人都不会陌生的名字。

 

王杰希像是被那一排字钉在了原地,隔了一会儿才走进了两步。他也没有特地把报纸拿下来,就那么就着报刊架的高度一目十行地扫了一遍,果然除了那个名字之外还跟了一大串或生或熟的人,以及一些不知所谓的废话。他抬起手按住了突突跳着的眼睑,视野在按压下略微地扭曲模糊,然后归于一片黑暗。过了好久他才睁开了眼睛,微微晃了晃脑袋,神色如常地向着办公桌走去。

==================TBC=================

嗯……可能有人記得,我以前寫大神番外的時候提過,有一篇KUSO晨星的文叫暮星,其實我是想,如果這篇能順利寫完,就寫一個方神視角的番外叫暮星好了……

大概是,王傑希的世界里總是充滿了晨星一樣的希望,方士謙的世界里王傑希就是他的暮星……理解一下

這濃濃的BE感……【咦

评论(5)
热度(32)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