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方王】晨星-01(题目眼熟一定是错觉)

我也不知道我是受了什麼刺激突然想寫寫這個,生之年居然還能寫個高幹我覺得我也真是蠻拼的……而且搞不好後面還有H……

架空,背景慢慢交代

我不是北京人啦寫不出那種腔調請多包涵……

以及我覺得已經OOC的沒邊兒了【跪

這是個有點心塞的故事,HE還是BE我也不確定

更新……那都是浮雲對吧……

==================================

王杰希到家的时候外面的天早就黑了个通透,钥匙在门锁里咔咔地转了一圈,他的眉毛稍微皱了皱——没反锁。他花了三五秒的时间来回想是不是早上走的时候忘记了,随即便有一道灯光从被拉开的门缝里浅浅地漏了出来,他于是了然地叹了口气,拉开门刚打算开口,却被扑面而来的尼古丁味呛得咳嗽了两声。

 

这是抽了多久的烟啊……王杰希有点惆怅地看了一眼窝在沙发里的人,顶灯没开,只开了一排地灯,他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跟个雕塑似的,脸上表情都看不清,从门口看过去就一支香烟在那里明明灭灭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都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王杰希也没多问,换了鞋径自穿过房间开了窗户,又绕回来打开了顶灯,这才看见茶几上的烟灰缸里不知道堆了多少烟屁股,“几点来的?吃晚饭了吗?”

 

方士谦也没答,就着雕塑似的姿势又吸了两口烟,然后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了,沉声道:“杰希,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王杰希有点莫名其妙地看了看他,随后淡然地把打开设备包开始往外翻东西,一边随意地答道:“行啊,谈什么?你需不需要先喝杯水?我去烧点儿。”

 

“你坐。”他也没抬头,就指了指旁边的沙发。

 

王杰希于是从善如流地坐下来,等他开口。

 

方士谦考虑了一小会儿,才像是决定了措辞似的抬头看着他:“你毕业论文怎么样了?”

 

“还在写。”

 

“你还有时间写论文?”方士谦眯着眼睛盯着他看,“看你这也不像是加班,又在外面接别的活了?今晚还打算通宵赶工?你还要不要命了?”

 

王杰希手上的动作停了停,看了看他,然后短促地从鼻子里呼了口气:“我心里有数。”

 

方士谦的表情在气愤和心疼之间挣扎了半天,提着一口气半天没说出话来,隔了好半晌才叹了一声:“你搞成这样何必呢,先老老实实准备毕业不行吗,我又不是……”

 

“都这么过来的,没什么,你别操心了。”王杰希干脆地打断了他,“我还没吃晚饭,去下点饺子,你来点儿吗?”

 

方士谦看着他已经起身打算往厨房走了,只得无奈地放弃了话题,顺着问道:“芹菜的有吗?”

 

“荠菜和白菜。”厨房就在阳台上,跟客厅中间只隔了一扇推拉门,王杰希已经挽起袖子开始接水了。

 

方士谦于是也凑了过去,打开冷藏室翻了翻,拎出了一袋来递给他:“要蒜吗?”

 

“别,晚上吃了胃里难受,清汤的凑合吃吧。”

 

方士谦也没表示异议,随手又从冰箱里拎了两颗青菜递给他,然后靠在厨房门边上看他烧水切菜下饺子。不怎么复杂的工序,他动作也利索,没过多久就关火出锅了。饺子热腾腾的两碗,十一点多的时间也不知道算是晚餐还是宵夜,俩人就这么在餐桌两边坐下对着吃了起来。王杰希早就饿过了劲儿,刚吃了两口就觉得胃里一阵抽抽,便腾出左手来小幅度的揉了两把,然后拎着勺子扒拉着碗里的饺子,又抬头看了看方士谦,捡起了刚到家时那个问题:“你几点过来的?”

 

“六点多。”方士谦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汤,“以为你该下班了。”

 

王杰希从碗底捞起了一个饺子,舀在勺子里凉着:“其实我是加了一个多小时班来着,下班想起来有个图要拍夜景,就顺便去拍了。”

 

“拍到这点儿?”方士谦冲口而出问了一句,紧跟着想到王杰希拍起照来那个认真劲儿,就跟被噎着了似的闭上了嘴。

 

“也没多少事了,今晚赶组图,明天交了就好了。”王杰希轻描淡写地接着说道。

 

方士谦拧着眉毛看向他:“你到底还差多少钱?”

 

“这两笔钱收到就够了。”王杰希埋头喝汤。

 

怎么就这么个性子啊……方士谦简直拿他没办法:“那我留下来帮你。”

 

王杰希手上还端着碗,视线越过碗沿看了看他,才答了一个:“哦。”

 

随后又是一阵沉默,好在胃里最初的不适已经过去,王杰希三下五除二消灭了晚餐,又叮叮当当的收拾了锅碗瓢盆,待到两人开工,已经差不多要到十二点了。方士谦在写字台一边坐下,瞟了一眼旁边的闹钟,也没多说什么就开了机。这屋子的写字台是连着窗台打的,格外的宽敞,坐两个人一点儿不嫌挤。王杰希一上电脑立马进入工作状态,脸上表情绷得横平竖直,方士谦看着他就想起来当年在学生会,自己端着胳膊坐在旁边喝茶偷闲,看着他顶着一张一本正经的脸在旁边干活的样子。结果当年好歹还偷了几天闲,现在可好,沦落到深更半夜来给人家打下手了。他有点无奈地撇了撇嘴,认命地开始干起活来。

 

 

虽说两个人折腾起来是节省了不少时间,但那一大堆的任务也愣是拖到了三点多才基本完工,还剩下一点收尾工作的时候方士谦果断把活揽了过来,推着王杰希去休息。结果王杰希却是一副不信任的样子看着他,搞得他格外郁闷:“对学长起码的尊重呢?我好歹也比你多学了两年吧?”

 

“几年没碰了你都。”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戳穿他。

 

“几年不都一直在给你打下手吗我的祖宗!赶紧洗澡去!”方士谦果断轰人。

 

王杰希在对工作的执着和汹涌澎湃的倦意中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转身进了浴室。温热的水流从花洒里流下来,他闭着眼睛仰着脸冲着水,一时间脑子里叫嚣着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被冲了个干净。

 

出来的时候两台电脑都已经关了,他常用的那个移动硬盘安静地躺在桌面上。方士谦正在门口穿着外套,看见他出来动作稍稍顿了一下,然后又接着换鞋:“东西在你桌上,我先走了。”

 

“你还回去?这都几点了?”王杰希随手把刚刚擦完头发的毛巾搭在了椅背上,往门口走过去。

 

“嗯,得回去,估计彻夜等我呢。”方士谦随口答道,说罢又看了看他,“客厅窗开着呢你也不嫌冷。”

 

“没事。你家出什么事了?”

 

“就他们那帮人,瞎折腾呗,又不关我什么事儿,要不然我也不能出来。”

 

他这话答得含含糊糊,王杰希也不好多问,只好点了点头。

 

方士谦直起身抚平了外套上的皱褶,又笑着看了看王杰希,随后把人拉了过来,顺势吻了上去。

 

王杰希闭着眼睛,只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也不知道是困的还是怎么的,眼下这个状况倒是挺好,暖烘烘的,好像下一秒就能睡着。脑子里正一片混沌的时候却被人扶了起来,方士谦好整以暇地揉了揉他困成一团的脸,推了他一把道:“快回去睡吧,瞅你困的成什么样了,我得空再过来。”

 

王杰希于是胡乱点了点头,眯着惺忪的眼睛目送方士谦出了门。防盗门锁撞上门框发出冰冷的咔哒一声,留下一室的昏暗。

 

 

================TBC================

评论(12)
热度(66)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