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肖戴】所谓喜欢就是哪怕在W市热死人的夏天只要是和你一起的话出门再久也没关系

副標題叫做——

“每天都奔跑在把標題搞得讓人懷疑這玩意兒到底是不是標題的魔性道路上一去不回頭的我真的沒有什麼少女心”

別在意這個……

這篇是寫給一本BG推廣無料的稿子,既然是無料我就提前放出來了~

本子CP除了肖戴還有魏果、莫橙和杜唐,這麼一看怎麼剩下三個都在興欣啊真不爽……】會在西安O發放,攤位還沒出不過會和《致另一個世界的我們》在一起www都請大家多多關照啦~

最近一直在寫這個很多更新都暫時放下了,雖然只有1W來字,但是反反復復刪改了很久,總覺得寫著寫著就OOC了,特別的糟心……對本命下手的感覺真是太……痛並快樂著……

沒有談過戀愛直接導致腦內模擬場景的時候總是卡殼,大概我這人真的沒什麼少女心,到最後主題還是這麼……深沉……咳咳……算了這已經算是甜文了……見諒

總之,作為人生中第一篇肖戴,希望大家喜歡XD

==================================

下午两点整,欢脱的手机闹铃在一片噼里啪啦的鼠标键盘声中冷不丁地响了起来,突兀的前奏声惊得戴妍琦脑后的发尾都抖了两抖,脱口而出一声“哎呀”。

“有电话?”稍显年长的女声从耳机里传来。

戴妍琦坐在电脑前,一边继续着手上的操作一边答道:“啊,是备忘闹铃,没关系。”

“有事吗?”对面的语调依旧不温不火,却是操纵着手下的角色猛攻了过来。

“嗯……等下要出门,不过还——不急。”戴妍琦答着话,手下也是一阵噼啪作响,招架着对面的攻势。

“哟,这个时候出门,约会?”

“哎嘿……”戴妍琦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一声。

“啧啧啧……烧。”话音刚落就是一记火之鸟扑了过来。

“唔啊——前辈你……”戴妍琦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匆忙地躲了开来,“突然间好生猛啊!”

“我可是向来都很认真的。”楚云秀笑着答道。

戴妍琦定了定神,扫了一眼半灰半亮的技能树:“那——就请前辈指教啦!”

“行了,下次再打吧,这一时也打不完,急着去约会还不赶紧收拾。”楚云秀倒是停下手来,好整以暇地说道,“梳头化妆换衣服,迟到了怎么办?打扰人约会可是要被驴踢的。”

“没那么严重啦,我都不怎么化妆的……”戴妍琦连忙说,“而且机会难得嘛。”

“没关系,夏休还长,这几天我都在,明天再继续吧。哦……明天估计沐橙也在。”

“哎?那好啊!”

楚云秀笑了两声:“快去吧,玩得愉快。”

“嘿嘿,那前辈再见咯!”戴妍琦说着,在聊天频道里发了一个笑脸,然后退出了游戏。还没等她起身闹铃就再次响了起来,她连忙站起来从床边摸过了手机按掉了铃声,然后捧着手机看了看天花板做了两个深呼吸。

时值七月,正是W市热得最要命的时候,窗外的蝉鸣一声赛一声的撕心裂肺,房间里的空调呼呼地吐着冷气;电脑照旧嗡嗡地运转着,桌面背景上那张小半年没换的游戏截图里鸾辂音尘站在生灵灭身边笑得格外明媚。戴妍琦转过头扫了她一眼,也不知所谓地跟着笑了起来,结果电脑好像自动感应了似的,刷地切入了屏保模式。戴妍琦看着一片漆黑的屏幕上倒映出来的自己身上皱皱巴巴的T恤和脑袋上乱蓬蓬地挽成一团的头发,才猛地醒过神来,急匆匆地拉开房门冲进了洗手间。

“哎,琦琦,要出门啊?”戴妈妈听到她风风火火的动静也凑了过来,站在洗手间门外看着她火急火燎地梳着头发,“慢点慢点,头发都要给你扯下来了。”

“哎嘿嘿,出去玩……”戴妍琦扭过头来冲她扮了个鬼脸,接着和纠结的头发做起了斗争。

戴妈妈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上前两步从她手里把梳子抽了过来,推着她稍稍转过了身,替她理了理发尾:“多大人了还这么毛毛躁躁,也不知道在队里怎么过的,你这样以后哪家的男孩子会要你哦……”

戴妍琦偷偷吐了吐舌头,哼哼着答道:“妈你就别担心啦,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哟?你今天居然没有跟我讲大道理说不要结婚哦?”戴妈妈有点意外,偏过头看着她,“怎么,有情况啦?”

“哎呀哪有什么情况啦……”戴妍琦连忙说,“妈你就不要想啦,我现在可是专心拼事业的时候!你和爸爸不是也想看我们队拿冠军的嘛!”

戴妈妈没好气地笑了两声,把理顺的头发从自家女儿的肩上搭了下来:“能拿冠军当然好,不过你过得幸福开心更重要,懂不懂?”

戴妍琦转过头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顺手把梳子拿了回来:“知道知道!妈妈最好啦!”

“就知道油嘴滑舌……”戴妈妈顺手戳了戳她的脑门,“又去哪玩啊?”

“跟人约了看电影。”

“朋友?”

“唔……队友。”戴妍琦一手拢着头发,嘴里还叼着梳子,另一只手在放头饰的盒子里翻找着。

“晚饭还回来吃吗?”戴妈妈顺手从盒子里挑出一个发圈递了过去。

“嗯……应该会在外面吃了吧……”戴妍琦接过发圈,和自己手上的比了比,“哪个好看?”

“蓝色这个。”戴妈妈说完又笑了,“又不是去约会还这么认真?都是队友嘛,我猜你在队里也就是这个样子……”

“哪有!我在队里很注意形象的好吗!大热天的我都不敢把刘海夹起来呢!”戴妍琦一边辩白着一边把头发扎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把装饰的蝴蝶结摆了摆正,又转过去给妈妈看,“好看吗?”

“好看~这么好看有没有谁看上你啊?”

“怎么又绕回来了啊……”戴妍琦无力地看着她,“那什么,我如果临时决定要回来吃饭的话……大概五点多打电话给你咯?”

“好好好,你慢慢收拾吧,我不逗你了。”戴妈妈看着镜子里容光焕发的小姑娘,笑着摇了摇头走开了。

“呼……”戴妍琦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发型,又碎碎念着接着四处翻了起来:“防晒霜防晒霜……啊去电影院的话也不用擦太多吧?不行如果结束之后还要去哪里就……啊啊电影院会不会冷气开太大啊要不要带件外套?嗯幸好前两天刚刚买了,不过要搭什么衣服好啊,本来打算穿之前那条裙子……”

虽说女孩子出门普遍工序复杂,但戴妍琦向来算不上是过分讲究的那种,毕竟年纪轻底子好,又是那么个活泼随意的性子,如果还是在队里恐怕穿着队服T恤站起身就能直接出门了。只不过回到自家难免就把自己搞得过于随性了一点,前前后后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算是收拾利落,又站在门口对着镜子左转右转地查看了半天,才安心地出了家门。

 

闷热的空气如同一只饕餮巨兽,张大了嘴巴堵在单元楼外蓄势待发,还没有走到底层就能感受到几分跃跃欲试的气息。果然这种天气出门还是很虐啊……戴妍琦有点惆怅地扁了扁嘴,一路小跑着冲进了漫无边际的炎夏之中。所幸单元楼距离小区门口不算太远,顶着烈日赶到街边的时候刚巧有空载的出租经过,她连忙抬手拦下了车钻了进去,跟司机报过了地址之后才在副驾座上长长地呼了口气。

——好热好热好热。

戴妍琦一边在心里一叠声地碎碎念着一边翻出了手机,随手戳开了新建短信。

——队长我出门啦,希望不会堵车>.<还有……好热啊今天!

点完发送没多久,屏幕就一闪一闪地亮了起来。

——我也在路上,不用急,今天路况还好。确实有点热啊……要喝冷饮吗?

戴妍琦眼睛里亮了亮,飞快地戳着回复。

——好啊好啊,那边有家沙冰很棒的!等我到了一起去!

——嗯。不过之前不是说减肥期间杜绝甜品吗?

——( >﹏<)这种细节不要在意啦!

——逗你的……最近都是这种天气,不如下次晚上出来好了。

——晚上也一样热啊!

——那怎么办……我去你家么?

——……大胆妖孽偷了队长的手机还敢跟我聊天!我已经报警了!

——咳咳,开玩笑……

——o( ̄ヘ ̄o#) 

戴妍琦哼了一声,一手握着手机在膝盖上蹭了蹭,脸上也跟着刚刚发送出去的颜文字一起皱了起来。

她和肖时钦确定关系的时间并不算长,也就是这个赛季的事,同队的其他人都不知道,家里就更不用说;除了他们两个当事人之外,知情的大概也就只有和她向来关系不错的前辈楚云秀了。毕竟多少算是公众人物,给人知道了这层关系还不一定会有什么影响,况且雷霆这种规模的队伍,搞出这种新闻难免要被人指指戳戳;至于家里,两个人都颇为默契地瞒着家长,多少也有些羞怯和无措的意思,偶尔提起也都是各自纠结一番,然后等着顺其自然——反正未来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给他们慢慢磨蹭。

只不过平日都在队里倒还好,如今回到家里面对着父母,饶是她这么个大大咧咧的性子也不免有些慌张。有那么几次差点就忍不住冲口而出了,又生生把话咽了下去,倒也不是因为多么深思熟虑,只不过是——

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啊……

戴妍琦想着这些,手里揪着的裙角又被无意识地拧了几圈。车载广播里主持人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她惆怅地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幽幽地盯着车顶发呆,直到司机开口叫她才回过神来:“姑娘啊,前面堵车了,你赶时间不?着急的话我给你绕个路吧?”

“哎?”戴妍琦坐直了身子朝外看了看,前面的路口果然已经是一片水泄不通,形形色色的车辆隔着蒸腾的热气在视线里扭曲得格外妖娆,看得人无比焦虑,“果然还是堵了啊……那麻烦您绕过去吧……”说罢蔫巴巴地戳开了手机,又回复了一条信息。

——队长QAQ我堵车了呜呜呜……

 

说是绕路,到底也没绕开太远,抵达目的地的时候不过比约好的时间晚了三两分钟而已。戴妍琦下了车四下扫了一圈,还没找到人就先被电影院外墙上巨大的电子显示屏拉走了注意力。屏幕上正是她不能再熟悉的游戏画面,大段大段的镜头拼接,底下是一排大字:荣耀职业联赛本赛季经典镜头回顾。节目估计是已经播了一段时间,这会儿正放到季后赛的部分,周围也有几个人驻足观看,还有人和同伴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戴妍琦看着半决赛第一场的片段结束,心里下意识地冒出了点小小的期待。果然,屏幕上刷地闪过一行字幕,随后便是一段她不知道在复盘的时候看过了多少遍的镜头——流窜的电光自法杖顶端流窜而出,在视野范围内游走,电光的掩护下刺客的刀光从低矮的灌木丛中闪现,同时出现的还有无数的机械道具,配合着对方作为回应的各式技能效果搞得一片烟尘缭绕。突然镜头一转,给了赛场这端的角色一个特写,站在阵型正中的机械师稳若泰山地指挥着冲入敌阵的机械大军,而在他的正前方挥舞着法杖的元素法师少女一脸的凛然。

——还蛮帅的嘛!

戴妍琦歪着脑袋看着这画面,笑得有点得意。

这一赛季雷霆的成绩还算不错,终于突破了季后赛一轮游的无限循环挺进了半决赛,遗憾的是最终也止步于半决赛。说遗憾当然只是情绪上的,大家也都清楚,依旧是个人能力的问题,尽管这两年一直有所提升,但面对强队时多少还是有些吃力。不过这样的进步无论如何也是好事,至少可以算作给大家的一个证明:这支队伍也同样有着夺冠的勇气和可能。

戴妍琦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这些,忍不住就想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肖时钦对着镜头说出这句话的样子,没有失败的气馁和不甘,也早就没有了多年前的小心翼翼,一字一句沉稳得掷地有声,丝毫不亚于那些豪门战队,短短几句话说得坐在旁边的自己都有站起来鼓掌的冲动。

“你那纯粹是脑残粉心里在作祟。”事后有知情人士评论道。

哪有啊……戴妍琦委屈地想着。屏幕上的比赛片段已经告一段落,正在播放对双方队长的赛后采访,她眨着眼睛看着屏幕上一本正经的自家队长——

明明就是很帅!

戴妍琦有点花痴地笑了两声,冷不丁被人拍了拍肩膀,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扭过头去就看到方才还在屏幕上一脸严肃的人正在身后无奈地看着自己:“老远就看见你了,看得这么入神?”

“哎呀我……看到队长就走不动啦!”戴妍琦笑嘻嘻地指了指大屏幕,结果那上面很不给面子地切到了张新杰的镜头,搞得她格外的郁闷。

肖时钦没忍住笑出了声:“我看到了。别难过,人在这儿呢,你慢慢看。”

“哎呀队长你……”戴妍琦正说着,突然发现了什么,“咦我说哪里不对,原来没戴眼镜啊?戴了隐形吗?好久没见你戴隐形啦!”

“呃……以前配得那个戴着有点不舒服,今年重新配的。”肖时钦习惯性地抬手,像是要推一把眼镜,却摸了个空,只得顺势摸了摸鼻子,“他们说我摘了眼镜完全认不出来,今天就偷懒了。”

“嗯嗯。”戴妍琦点了点头上下打量了一番,颇为满意的样子,“比戴墨镜帅多啦!”

如今他们在W市也算是知名人物,这个商业中心来来往往的又多是些年轻人,被认出来总免不了麻烦。不过毕竟算是出来约会,两个人多少都偷了点懒,肖时钦换了隐形,戴妍琦则是戴了一副大得有些夸张的眼镜框,看上去古灵精怪的,猛一眼看上去倒还真认不出来。

肖时钦对她这句称赞有点无言以对:“都差不多吧?”

“不一样的!”戴妍琦一本认真,“墨镜和队长气质不搭,这样反倒是有种嗯……很总裁的感觉!”

“那是什么感觉啊……”肖时钦失笑,随即妥协道,“那好吧,总裁请你吃沙冰,走吗?”

“走走走!”戴妍琦连忙推了他一把,往前走去。

 

到底还是顾忌着可能会被认出来,两人只是肩并肩走着,没有什么多余的肢体接触。戴妍琦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夏休回家之后零零星星的琐事,脸上的表情也跟着忽明忽暗;肖时钦时不时应她一两句,偏过头去看看她,然后暗自一笑。

冷饮店在一家商场的地下一层,位置有点偏,两人颇饶了一段时间才到。窗口还有两个顾客在点单,戴妍琦排在后面,仰着脑袋研究着招牌旁边的标价牌:“红豆……绿豆……嗯有点想吃绿豆的,不过他们家的抹茶味道也很赞,唔……哎荔枝口味的是新品吗?以前都没见过呢,有点想试试……”她小声念叨着,食指在下巴上一点一点的,一副苦恼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又转过来,“队长你要哪个啊?”

“嗯……都行吧,推荐一个?”

“那抹茶吧!我记得你之前蛮喜欢这种口味的!我的话……哎呀好纠结,荔枝还是绿豆啊……”

“绿豆吧,前两天不是还上火了?”

“唔……那好吧!诶说起这个啊,”戴妍琦一脸苦恼地转了过来,“这两天好虐啊,每天被我妈按着吃药,还不许吃辣椒!简直都要哭了……”

“嘴里都起泡了还惦记着吃。”肖时钦有点无奈,“早点好了不就没事了?家长还不是为你好。”

“我知道啊,就是有种……都一把年纪了还被当小孩子管的感觉。”戴妍琦鼓着脸说道。

肖时钦笑着捏她的鼻子:“你能有多大?本来就像个小孩似的。”

“我都二十多啦!”戴妍琦立刻抗议,随即又想起来了似的跟着说道,“哦我妈倒是记着这个呢,开口三句话就能拐到‘你都这么大了什么时候找对象啊’上面去,我都快要愁死啦……”

肖时钦看着她一副愁苦的样子,有点想笑又有点感同身受,想了想才说道:“我也挺愁的,看我家这个架势,搞不好不等我退役就该逼我去相亲了。”

“啊啊?!”戴妍琦一惊一乍地转过头来,“那怎么办!队长你不会临场叛变了吧!哎呀哎呀这么一说我突然好有危机感,队长这种模范男友背后得有多少姑娘芳心暗许啊……哎呀怎么办……”

“你不是认真的吧?”肖时钦看着她一副严肃的样子有点受到了惊吓。

“我是啊我当然是了!”戴妍琦忽闪忽闪地眨着眼睛看着他,“自古以来导致情侣分手最主要的原因不就是家庭压力吗!从安排相亲开始一手包办婚姻最后男主在内心的一番苦苦挣扎后也不得不放弃了心中的真爱屈服于……”

“妍琦……”肖时钦哭笑不得地打断她,“你最近又看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了?”

“没有啊,我妈前两天看那个电视剧里就这么演的。”戴妍琦秒答。

肖时钦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样子,顿时有点接不上茬。对面戴妍琦还在问着:“队长队长你相信我啊这种事情真的是有可能发生的!你看……”

“妍琦,其实——”肖时钦好不容易才调整好了表情,拍拍她的肩膀让她停了下来,正要说下去,就听到柜台里服务员微笑着说:“下一位,女士请问您要点什么?”

戴妍琦连忙转了过去:“啊啊,沙冰,一杯抹茶一杯绿豆,谢谢!”

只差那么一点就说出来了,结果生生被按了下去,肖时钦只得有点挫败地摇了摇头,随后掏出了钱包。

 

戴妍琦推荐的店家还是很靠谱的,口味纯正分量也足,直到两人绕出了商场又走到电影院门口手里的沙冰还各自剩着大半杯。距离开场还有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人排好队等着检票入场,手中还捧着各色的零食。售票处旁边的小超市里人满为患,不少人捧着爆米花有说有笑地往影院入口走来。

“要去买零食么?”肖时钦看向身边正捧着沙冰哧溜哧溜地吸着底层融化的液体的戴妍琦,“爆米花?”

“不要!”戴妍琦一口拒绝,“今天甜品已经超标了!”

“不是不在意细节了么?”

“那怎么行,就算开个例外也是要严格控制的!”戴妍琦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绑得低低的辫子在肩膀上扫来扫去。

肖时钦抬手把她蹭乱的头发顺了回去:“难得出来,吃点也没关系。”

“不行不行不行,队长你是不知道,我回家这两天我妈生怕饿着我,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啊!我要是再不克制一点夏休之后回去搞不好连队服都穿不下了!”

“嗯……”肖时钦上下看了看她,“看起来脸色好多了,还是要好好吃饭,注意营养。不然我该考虑考虑建议食堂改菜谱了。”

戴妍琦一惊:“喂喂队长,这算以权谋私吧!”

“不算吧,全队一起改,也是战队需要嘛!”

“好可怕啊队长你还真的走起总裁路线啦……”戴妍琦捧着沙冰夸张地抖了一下,肖时钦则是看着她笑出了声。

没多久队伍就动了起来,看来是检票开始了,肖时钦拿出票来看了一眼上面的座位号,戴妍琦咬着一次性勺子凑过来看票面:“话说队长,这片子你看过吗?”

“嗯?没有啊,别人推荐的。”肖时钦抬头,指了指挂满海报的墙面,“那边有海报,上面那排第三个。”

“唔……看起来还挺文艺的嘛。”戴妍琦依旧咬着勺子,塑料柄随着答话一上一下地晃着,“谁推荐的啊?好看的话回去一定要给个好评。”

肖时钦跟着队伍慢吞吞地往前走着,一边答道:“在四期群里问了一句,苏沐橙和喻文州都推荐这个。”

“咦?你怎么问的?”戴妍琦抽出了勺子插进沙冰里,“有没有什么适合陪女朋友看的电影这样?”

“那隔天全联盟就都知道了。”肖时钦叹了口气,“我们群每天都是黄少天霸屏,多少八卦都是他散布出去的。”

戴妍琦眨着眼睛想了想,同情地说:“那你们还真惨……我们群画风可正直了,大家在一起研究研究荣耀啊,仰慕仰慕前辈啊……什么的~”

“嗯……那你们相处的还真好,我听人说七期的群里每天都是开房间约架。”肖时钦走到检票的工作人员面前,把票递了过去。

“对啊对啊,我们群都是软软的男孩子,可萌啦!”

“这形容怎么听着那么奇怪呢……”肖时钦一边说着一边接过了票根,无比自然地拉住了她的手,“走吧,小心台阶。”

戴妍琦小小地愣了一下,随即偷笑着又把手握紧了一些。

 

影院里还亮着灯,只不过比起外面稍微暗了些,他们找到座位的时候周围还都空着,不一会儿也都坐满了人。没过多久前排的灯光便暗了下来,荧幕上开始播放起几部同期电影的广告,上来就是一段战争片,轰轰的音效从音响里传出来格外嘈杂。戴妍琦把杯子底的冰块倒进了嘴里喀拉喀拉地嚼着,一边看着屏幕吐槽:“哎呀这个特效……太吓人了……咦这个片子不是上个月就在宣传吗居然还没上啊?啊这个演员!哎呀哎呀,真帅!”

“你喜欢?”肖时钦咬着吸管喝了两口融得差不多的沙冰。

“不算吧,路人粉?就是觉得他长得挺帅的。”戴妍琦一边说一边兴冲冲地转过头来,“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怎么看怎么帅!呃……他叫什么来着……”

“名字都不记得还粉啊?”

“我也不常看这些啊,能不把脸记串就不容易了……长得帅且我能叫上名字的现在大概只剩下周泽楷了……”她闷闷地想了想,又补充道,“啊对还有队长!嗯……其实喻队长也长得挺不错的哈?据说现在小姑娘都喜欢这种款,苏力爆表啊什么的……哦还有黄少天那种的也很受欢迎呢!这么一想蓝雨虽然身高有点惨但是长得还都不错嘛!”

肖时钦吸了口气意味深长地看着她:“看不出来你心这么大?那我竞争对手还不少啊……”

“哎?啊……”戴妍琦僵了一下,连忙笑着说道,“哪有哪有,队长你想多啦!小姑娘才喜欢他们啦,我都是大姑娘了,我眼里只有队长!”

肖时钦绷着脸看了她一会儿,突然笑了出来。戴妍琦原本还有点慌,看着他这一个突变也反应了过来,半轻不重地在他胳膊上拍了一把:“队长你学坏了啊!”

“好了好了我错了……”肖时钦笑着接住了她的手,顺势握在自己手里,“要开始了,不闹了。”

影院的灯终于完全暗了下来,戴妍琦在一片黑暗中转过头去,又偷偷瞥了一眼他们握在一起的双手,最终还是没有抽开来。

 

灰白色的画面在荧幕上铺展开来,然后慢慢被渲染上色彩。铺满林荫的小道,欢愉地响着铃声的单车,随着下课铃声涌出教学楼的人群……再普通不过的大学校园生活,倒是文艺片百用不烂的题材。默默地喜欢着女神的男主,在发现了女神原来钟情于自己的同班好友之后,义无反顾地展开了一番乌龙百出的助攻,结果自然是女神渐渐发现原来对男主才是真爱,两人皆大欢喜的在一起了。原本应该是挺完满的结局,结果片尾笔锋一转,到了毕业时刻,两人却因为种种现实最终和平分手了。影片最后两位主角孤零零的背影各自走向远方,只留下片头那条林荫小道,却是空无一人,最终盛夏的色彩慢慢退却,只留下一片灰白。

尽管早在男女主角互相告白的时候戴妍琦就发现这电影时间走了才不到一半从而预测到了结尾即将神转折,但仍是被这堪称神来一笔的结局搞了个措手不及。看着两个人转身走远的时候她一直在等着有谁转过头再喊一声对方的名字,结果就这么等啊等啊,等到最后也只等到了一个“END”。挺温馨的校园爱情故事就这么BE了,一直到坐在餐馆吃晚饭的时候戴妍琦还觉得有点忧伤。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在一起呢……”她闷闷不乐地搅拌着盘子里的炒饭,也不知道是在问谁。

“因为他们两个在最后关头都突然现实了起来吧。”肖时钦搁下筷子看着她,“看过去就算了,别难过了。”

“也不是难过……”戴妍琦叹了口气,“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更好的结局了,而且回想起来明明觉得很温暖很幸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有点……酸酸涩涩的感觉……”

肖时钦也不知道该怎么答了,看了她许久,然后隔着桌子顺了顺她的刘海:“看来是不能给他们俩好评了。”

“就是啊!”戴妍琦这才想了起来,控诉道,“虽然确实拍的很棒,但是推荐这个给你带女朋友去看简直居心叵测!”

“呃……”肖时钦犹豫了一下,“我是说跟高中的同学……”

“好吧……”戴妍琦有点泄气,“这样至少还说得过去。”她说完埋头吃了几口,又突然抬起头来:“队长你说,大学生是不是都这样啊?不用顾及那么多,过得随心所欲没心没肺的?”

“这个啊……也未必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肖时钦说着,有点无辜地笑了,“这我可真不知道,我也没做过大学生啊,不然我去问问高中的同学?”

“噗……真是万能的高中同学啊!”戴妍琦也笑了,“说起来,队长你智商这么高,高中的时候学习是不是特别厉害!”

“厉害倒也算不上吧。”肖时钦回想了一下,“我是学理科的,不过有点偏科,物理比较好,化学就不行,算总分的话大概也得挣扎一下才有希望上一本线。”

“那就很不错啦!我以前也是理科,成绩简直揪心死了……后来我要来训练营的时候,我爸妈全都是松了口气的样子,跟我说,你要是能干好这行也算是有个出路,总比现在这成绩吊在那里让人发愁的好。这样的……居然就这么同意了。”

“我说呢。”肖时钦想起什么似的点了点头,“你刚来那时候同期的学生每天训练完都忙着看书写作业,就你什么都不惦记到处找人切磋。”

“都多久的事了啊队长你居然还记得……”戴妍琦苦着脸一副不堪回首的样子,“他们都说本来训练营就没几个女孩子,最后就剩下我了还跟个男孩子似的。”

“也没有吧,你只是活泼了点儿而已。”肖时钦想了想,“我看你那时候跟那几个女生关系还不错?”

“是啊是啊!我们经常聚在一起花痴队长好帅好帅什么的!”戴妍琦看着对面的人脸上闪过一丝几不可见的不好意思,颇为满意地笑了,隔了一会儿又叹了口气,“后来我联系过她们,好像都去上大学了,什么学校都有。虽然觉得我现在这样也挺不错的,不过还是有那么点点羡慕啊……”她又抓着肖时钦的胳膊摇了摇,“话说队长,你会后悔吗?没去考大学?”

“不会啊。”肖时钦认真地答道,“因为真正喜欢才会来这里的,这也是我反复考虑过的结果。而且现在不是一切都很好吗?和大家在一起,还有你。”

“哎嘿……”戴妍琦稍稍低下头笑了,“也对啊,起码现在不用担心毕业就分手了是吧?虽然好像……还是有很多要担心的事……”她说着看向了落地窗外,一对穿着情侣装的小情侣正腻腻歪歪地从路边晃荡过去。

肖时钦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又转回头看看她——她那张总是生机勃勃的脸上似乎也透出了一丝羡慕和无奈。他低下头去,交错的十指在膝头一点点绞紧又松开,隔了很久才沉着声开了口:“妍琦,我想……”他顿了顿,又看向桌子对面眼神清澈的小姑娘,“不如最近我就跟家里说了吧,我们的事。”

“哎?”戴妍琦愣了一下,“队长你……怎么突然……”

“嗯,其实……”他思考了一下,随手抓起了小匙,在咖啡杯里搅了两圈,“我本来是想,我们只是刚刚开始,还——没有什么定数。毕竟一旦告诉了家长,也不是说就板上钉钉了,但至少有什么变化也都……需要更谨慎一些。你又还小,也许慢慢会觉得我不像你设想的那么——那么合适,如果要改主意也还来得及,总不能因为我耽误你……”

戴妍琦原本听得有些微怔,却又突然笑了出来,甚至还有些止不住的架势,好容易才在肖时钦错愕的目光里坐直了身子,摆着手一叠声的说道:“队长你真是……哎呀,哎呀哎呀……好吧好吧别在意这个,那为什么突然又想说了?”

“嗯……”他又习惯性地摸了摸鼻翼,“因为我已经想好了,只要你也同意……在家人面前可以坦白的话,是不是也能稍微安心一点?”

“那……”戴妍琦拖着长音,低头划拉着盘子里的几块洋葱,“要是你家里反对怎么办?”

“这个我仔细考虑过,他们应该没有反对的理由。而且……”肖时钦停了一下,搁下了手里的小匙,“这些都不是重点。家里反对,我可以慢慢跟他们讲道理;俱乐部不同意,我也有充分的理由说服他们;其他人爱说什么,我们也可以当看不见;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等退役。总之不管什么人反对都无所谓,重点是——”他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戴妍琦,“你愿意吗?”

戴妍琦觉得自己似乎是get了一个僵直的debuff,连方才调侃的笑容都固定在了脸上。隔了好久她才在座位上不安地蹭了两下,低下头去小声说道:“好嘛……那就说啦……就……”她的声音一点点小下去,埋着脑袋盯着盘子里的蔬菜粒,脸上的表情刷刷地换了几番,像一只手足无措地小动物。

肖时钦看着她,脸上的笑意呼之欲出,却还是被他轻咳了两声收了回去:“咳咳,好了好了,快点吃完,都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

“哦……”戴妍琦呆呆地答了一句,又往嘴里塞了一勺炒饭,突然抬起了头,“不对啊?刚才那个算是什么?总觉得好像不经意间确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啊?而且这之后不应该做点这样那样的事吗为什么是吃饭啊?”

“咳……严肃点,公共场合,快吃饭……”

“不行不行队长你刚刚说什么快重复一遍我要郑重点回答你!快快快!”

“呃……”

“咦队长你是不是脸红了?是脸红了吧!别低头别低头给我拍!”

“……别闹。”

“矮油队长好萌啊给人家拍一下嘛~”

“再闹亲你了!”

“……哦。”

“慢点吃别呛到。”

“……好嘛。”

“乖。”

“唔……嗯,哎嘿嘿……”

 

 ===============END=============

评论(14)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