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畢業禮》初稿的入口集合,以及的一點後記

首先還是要謝謝大家不嫌棄渣成這樣的我一直追到現在【鞠躬】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這篇文~

先把入口都丟上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TUT特别声明一下开头我的时间线搞混了,第一章的时间背景不是初春是春末……等修的时候再……

然後暗搓搓地丟個印調【戳這裡戳這裡】

咳咳,开始写后记之前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前面所有的内容,感觉真是……惨不忍睹,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词汇量的贫乏和表达能力的悲催以及OOC程度之无可救药,但是没办法开都开了搞都搞完了,总要走到最后的……于是说之前PO出来的都是初稿,后面还会再修改再修改改到我满意为止这是肯定的!

说起乐团的这个梗来,其实是我前年年底看完《尘封的乐章》就想写的一个paro了,那时候距离我开始看全职还有整整一年,但是看到这样的设定被各种细节戳中了的我简直完全把持不住!好想写这样的背景啊!好想把这些东西都写出来啊!那样的心情……

虽然文里看起来写的好像很高端【并没有】,其实我学琴的时间并不算长,正式上课大概是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二,之后基本都是自己练着玩玩,上课的时候基本上也是全班吊车尾OTZ。有时候想起来挺残念的,如果当时学的再好一点呢?如果上高中之后也拼了老命坚持下来呢?可能现在顺个谱子也就没有那么费劲了,想弹琴想的发慌的时候也就不用那么挠墙了……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SAD而且残到了我这个地步也不会有人来拯救我了_(:з」∠)_【所以苏大大你是幸福的【滚吧……

不过这也没啥关系嘛~至少我有着一颗深爱着古典乐的心啊~我还是很想把这个我最喜欢的paro留给一个我最喜欢的设定和我最喜欢的人啊!TUT所以说我对伞修伞的挚爱真是天地日月可鉴,舍得把所有最宝贝的设定拿出来给他们圆满……【虽然写的很渣

之前有姑娘留言说,有点残念伞哥不是首席小提,其实……照我最早的想法确实是想写指挥和首席的,但是把伞修伞代入到这个设定里之后仔细想了一下,感觉伞哥在原作里更多的是一个……润物细无声深藏功与名的形象【只是因为死得早而已吧喂】而且枪系总是让我不自觉就联想到大提琴……所以才用了这样一个设定~【而且,最后但不是最不重要的一点,首席和指挥这个设定太特么容易撞梗了臣妾不敢玩啊!

不过在我看来这个问题都不大~他们不是会在乎身份地位名义别人的看法这些东西的人,对他们来说只要在一起在这条路上就好了~【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梦想和彼此的存在,大概是这种感觉……

确定了这个设定之后开始构思背景,说实话我确实想过伞哥这样的背景是不是有点OOC,毕竟从一开始就在孤儿院长大和父母中途去世这样差别还是挺大的,给人的影响也是很不一样的。应该说,原作里伞哥的梦想来自于他自己,而这篇里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已故的爹妈。而且在这个设定下,他选择了对现实退让,只能以另一种折中的方式来坚持,比起来原作大概不是那么有魄力……

但是在我看来,能一个人抚养妹妹那么多年,还很认真地为妹妹的未来着想的伞哥,一定是个很有担当的人。于是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这样稳妥的方式也不是不能理解。更况且他只是让步并没有放弃,他在以自己的方式继续着,就像中间那段写的那样,虽然土地贫瘠开不出最绚烂的花,也会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生长。

——如果放弃了也就不会有以后的故事了嘛~

至于叶神这个设定……我觉得就没什么好说的啦,以梦为马的少年放弃大好前程白手起家终成霸业【等等好像不太对……】看原作的时候我也会想,如果当初老板娘没有提议搞一个战队,叶神会怎么样呢?后来看到后面有一段,记不清是田森还是谁说起来过,很理解他,如果他要回来,不可能去别的队,只能是自己重新带一只队伍。虽然好像和这篇的设定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但是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其实叶修是一个把梦想和坚持看得很重要的人。在这里他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对一个梦想家前辈的敬意,也是想要成全属于自己的梦想吧。

好像总是用梦想这个虚无缥缈的词啊,嘛因为在我看来,叶修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梦想家啊。很多事他知道有多困难,也知道未来其实不可扭转,但是还是会埋头做出来给大家看,这才是他真正牛X闪闪的地方。

说到这个就想起来有一章结尾安利的时候说起来的,如果在古典乐的paro里,看到叶神一定会想到莫扎特,天才的梦想家,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简直无所不能。即使是在原作里,私心觉得这个说法也能成立,“含着眼泪的微笑”,即使现实再艰难,也会无所谓地笑着一往无前。

不过一直到写完我才发现,扯了这么长居然都没给叶神搞个标志性曲目啥的……所以果然核心人物是伞哥麽,曲子都搞了俩【咦不对后面那个是CP曲啊不是角色曲【够了

好吧那么来说说这两首曲子……

我记得之前说过无言歌的创作背景,再啰嗦一遍吧,大概是门德尔松晚年的时候,经历了姐姐去世的打击,自己的身体也逐渐恶化,好像感知到了自己的死亡,把凄凉、寂寞、哀伤的心情都融入了这首乐曲当中。按照这篇文的时间轴,第一个演奏这首曲子的人应该是苏爸,基本上是和这个一样的背景,当时的场景可以想见,虽然曲子因为身体原因被演奏的残破不堪,但是感染力是不可估量的。第二个演奏的人是沐橙,只是精准,却没有那么深刻的感情,也印证了后面那句,没有点阅历感情是出不来的。第三个是伞哥,他所表达出来的感情更多的是沉痛和怀念,那些感情都只存在于他的回忆里,而回忆以外他还有更多的责任要承担,但当他把这些都表现出来的时候,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对叶修打开了一点自己的呃……心?嘶听着有点肉麻……最后一个是叶修的小提琴版,感情什么的如原文,想要表达的意思大概就是:不管怎样,我都会在。

大概是一个情感线转变的过程吧,虽然这玩意儿好像不应该我自己来总结,但是好像说出来好想说出来!!

所以说啊,搞音乐的人,玩的都是神交【写不出来就直说好吗!

至于CP曲为什么选了查尔达什,唔……其实一开始真没定下来,各种翻视频结果翻到了最后一章大小提琴合奏的这个版本,一下就被戳中了。这个CP在我看来就是这样的感觉啊,偶尔温存细腻一下,但是分分钟就被插科打诨毁了画风,整体风格就是欢脱充满活力,什么都不能打败他们的感觉。伞哥之前说过,音乐应该是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东西,我觉得听着这样的曲子真的没有理由不开心,这大概才是他爹妈带给他最大的影响。

但是叶修告诉他,不仅仅是快乐,其实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最珍贵的。

——因为有人陪在身边啊!

_(:з」∠)_自己写到这里都有种“还要什么我”的感觉。

总之,他们在一起,带着他们永远不变的梦想一路向前,这样就是最好最好的故事和最温暖最治愈的结局了。

哪怕是原著这种阴阳两隔的梗,他们也从来没有分开过啊。

这大概……就是我一开始想表达的东西吧,最执着的梦想,最珍爱的人。


现在看看感觉这篇文毛病真的很多,剧情展开的详略安排的很蛋疼,后半段大段大段的跳跃性叙事有种强烈的赶时间的感觉……再者最让我苦恼的一点,对音乐描写的插入感觉有的地方很生硬,有点喧宾夺主……QAQ请务必理解一下我卖安利的欲望……【_(:з」∠)_好嘛修文的时候我会好好改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完成它的过程我很开心,每天都在不停的找曲子,听曲子,和基友讨论曲子,虽然过程中发生了各种不可预知的灾难其中还包括废了一个相当重要的存储卡【跪】但是听到那些旋律看到这两个人大放闪光弹就觉得整个人都被治愈啦!

总之,一切艰难困苦都会过去,但爱是永恒的!

最后还是要再一次感谢大家不嫌弃我看完了全文还看到了这里TUT感谢跟我一起分享脑洞陪我度过了无数个卡文之夜的小岑,感谢专注首杀三十年每次我碎碎念的时候都回复我的浮想,感谢给我留过言点过小红心特别是说过喜欢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们我才能稍稍有点自信,并且有了坚持到现在的动力!

当然也是因为对这个CP和这个梗的爱啊【血泪

总之,有大家在真是太好啦!

那么我们下一篇见咯~很快就会来的相信我~☆



评论(8)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