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畢業禮(09)

傘修修傘無差

前文戳戳戳

我特麼終於開始寫感情戲了真是感天動地……

目測最多還有兩更能完結,我真希望明天搞定它……

========================================

其实这事儿一开始真的是楚云秀想多了——不过这也真不能怪她,众所周知,楚女王也是个有着点儿特殊爱好的女人,通称腐女。阅文无数自然不必说,上大学的时候也是跟人掐CP战到不死不休的主,写起某些少儿不宜的桥段来战斗力简直爆表。于是这俩人这种意味深长地眼神交流,看在她眼里,那自然是别有一番风味。只不过这个段位比起她的接受能力来,就实在是太不够看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当她习惯性地直接推开休息室的大门就看到了某些似乎不该她看到的画面的时候还能八风不动镇定如常。

 

她就那么保持着推门的姿势僵立在门口,脑子里瞬间刷过去好几排“卧槽”,正挣扎着要不要走人,就看到叶修越过苏沐秋的肩膀递给过来一个“你懂的”的眼神,然后继续跟背对着自己完全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的苏沐秋腻腻歪歪上了。

 

于是楚云秀花了三秒钟时间调整了一下汹涌澎湃的情绪,转过身去愤愤地摔上了门。

 

作为一个女人,一个直觉向来准的可怕的女人,楚云秀觉得以后的日子恐怕不戴个什么挡挡眼睛就没法过了。

 

万恶的现充狗。

 

但是作为一个敬业的腐,楚云秀没花多久就消化了她对两位现充的怨念,原因无他,自然是为了一颗八卦之心。挖八卦是门技术活,这一点上,众人大多以为那时候刚刚入团的李迅是深谙此道,而事实上谁也不知道,楚云秀才是真正的个中翘楚。她不喜欢搞那些弯弯绕绕,向来是一记直球干净利落,哪怕当事人之一算是她的半个BOSS。

 

当然话说回来,作为第一个知情人,就算她想旁敲侧击也没个可以敲的对象。

 

问叶修那显然是脑袋泡过水才会干的事,但是要问得叶修毫无知觉却也有点困难,平时没有留神过,为了逮人仔细观察了一阵子才发现,这俩人简直是同进同出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一人落单率几乎为零。楚云秀好容易才逮着了某天排练结束后经理把叶修叫去商量事情的空子,当即蹿过去在苏沐秋旁边的空位上坐下来,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看上去轻松随意一些,这才开口问道:“老苏你等叶修啊?”

 

“是啊。”苏沐秋正慢条斯理地调着琴弓,回过头来对她笑了笑,“等他一起回家。”

 

本来还想稍微套句话的楚云秀一时有点微妙地被噎住了的感觉,要说这话说的吧也不算有问题,可是作为一个知情人,还真是怎么想怎么浮想联翩。于是她索性直接问道:“你们俩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这个呃……”苏沐秋手上动作一顿,抬起眼睛来似乎是回想了片刻,然后有些尴尬地说,“好像还真没个具体时间,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

 

楚云秀一肚子的问题顿时就被塞了回去。

 

其实苏沐秋说的还真是实话。本来嘛,孤男寡男两个,成年累月住在一起,虽然是一人一个屋,但是饭一起吃班一起上家一起回,每天除了排练和跟团里的人扯闲篇以外的时间里,无外乎就是讨论讨论演出和曲子,再么就是买什么菜做什么饭什么时候交水电煤气费什么时候洗衣服晒被子,在不在一起又能有什么区别?

 

至于在一起这个事实的确定,大概也就是某次表演结束后两个人互相帮忙拆着领结,照例你一言我一语地吐槽着对方的手艺,也不知轮到了谁就冷不丁的断了话题——然后就如同那个烂俗的定律一样,对视时间超过三秒,就不可抑制地发生了化学反应。

 

最先从诡异的气氛里晃过神来的是苏沐秋,他稍稍低了低头笑着说:“搞什么啊老夫老妻似的。”

 

“本来就是老夫老妻啊。”叶修脸不变色心不跳地答道。

 

紧跟着迎接他质疑的目光的便是顺理成章地四唇相接,一句“谁跟你老夫老妻啊”生生被堵了回去,隔了好半晌才化作了急切地喘息。

 

“跟我过又没亏着你,多好。”叶修大手一挥如是总结道。

 

于是两人就这么连个正式程序都没有就已经确认在一起了——然后跟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照旧黏糊在一起过日子。

 

苏沐秋也曾经后知后觉地想过这个过程是不是哪里不太对。他承认叶修对自己来说是个很不一样的存在:那个家伙,明明什么时候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性子,唯独自己交代过的事虽然说着“麻烦死了”却还是会老老实实地照办;优秀得甚至颇有些些高处不胜寒的意思,给自己的却从来都是毫无保留地信任。他并不是那些科班出身的乐手,他也知道叶修早就搞明白了自己家里的那些往事,但叶修从来没有因为这些待他有什么不同,哪怕在一起了那么久,他们之间的气氛也还是好像多年前那些在夕阳下的小公园里度过的时光一样,漫无边际地插科打诨互相拆台然后笑成一团,可是真正到了关键的时候,很多话都不必说出来,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心领神会。

 

可是,这样就算是——爱情了?

 

苏沐秋仔细回想了一下当年闲得无聊的时候偶尔翻看的苏沐橙的那些少女杂志,才慢慢地察觉,他们之间似乎完全没有什么怦然心动缠绵悱恻的过程,就好像是被人拖了进度条,一下子就跳入了婚后的模式。

 

得出这个结论之后,苏沐秋顿时有了一种“我的人生不完整啊”的忧愁。在内心挣扎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他终于决定找叶修好好谈谈人生。

 

谈话是这样开始的:“叶修啊,你觉不觉得我们进展的太快了一点?”

 

“不觉得啊,一起过日子不就挺好的?你有啥不满意?”被谈话的叶修表示不解。

 

“咱们是不是也应该有点儿……心跳啊过电啊什么的感觉?”苏沐秋提示道。

 

“嗯……”叶修想了想,转过身来双手搭上他的肩膀稍稍拉近了两人的距离,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看了许久,又问道:“怎么样?心跳了没?还是说你需要更进一步的交流?”

 

苏沐秋放弃地叹了口气,觉得这事儿还是就这么算了吧。

 

毕竟他说的也不错,一起过日子就挺好的——应该说,再好不过了。

 

 

当然,以上这些绝对是乐团众人打死都想不到的事实。

 

从打这俩人的关系暴露之后,群众提供的告白脑补的不同版本集结成册简直能做出一部少女向攻略游戏,一个赛一个的浪漫一个赛一个的狗血,只差不能天地为之变色山河为之倾覆,最后还是理智围观的楚云秀一阵见血地指出:你们真的觉得叶修是会搞这么多麻烦事儿的人?

 

于是众人纷纷闭嘴了。

 

但是人总是这样,越是猜不到的就越是好奇——好在他们的好奇心没过多久就得到了满足,拯救群众于水火之中的又是楚云秀,这位八卦界的集大成者高瞻远瞩地在一次庆功宴上拿出了一副扑克牌说道,不如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被问到“怎么和爱人告白的”这个问题的时候,苏沐秋一脸的抑郁,他搜肠刮肚地把两个人那点儿陈年旧事全都扒拉了一遍,然后深沉地摇了摇头:“我还真没告白过……”

 

群众顿时一片哗然:“这不科学啊!”“闹半天你俩到底在没在一起啊?”“说好的真心话不许驴人啊!”

 

李迅敏锐地察觉到了其中问题,连忙止住众人指出:“这个可能是你们问的有问题,如果告白的不是苏哥,那他也就只是答应了而已,估计真的没告白过……”

 

群众齐齐抽着气恍然大悟,然后纷纷指责负责提问的郑轩一点儿都不专业。

 

结果苏沐秋一脸坦然地接着说道:“不……其实,他也没告白过。”

 

包厢里一片沉寂过后,顿时开了锅:“靠果然是驴人的吧!”“到底怎么回事儿啊几个意思?”“苏沐秋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跟叶修一样心脏啊!”

 

隔着一片嘈杂的人群,苏沐秋弯着眼睛冲坐在桌子另一边的叶修窃笑,叶修微微一偏脑袋,回给了他一个“怪我咯”的表情。

 

不过不管怎么说,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广大群众反而越发兴奋了起来,每次庆功宴都齐心协力为促成两人现场告白而奋斗着。奈何这俩人铁了心不给他们如愿,从那之后像是成了规矩似的一次大冒险都没选过,选了真心话又挖不出什么给力的八卦来,折腾的一群人抓心挠肝的难受。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啊。”不知第多少次躲过穷追猛打的叶修感慨道。

 

但是人民群众的战斗力是无穷的,终于,楚云秀第三次拯救大家于水火,大手一挥把真心话大冒险的规矩改成了国王游戏,最终一脸“天道好轮回”的表情对着两人甩下手中的牌端着胳膊说道:“什么都别说了,告白吧。”

 

叶修叹了口气,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稍稍转过脸去看着身边的苏沐秋,用“今晚做酸辣土豆丝吧”的口吻干脆利落地说道:“沐秋我爱你。”

 

苏沐秋眨了眨眼,原模原样地用“那好啊你回来的时候记得多买两个土豆”的语气回道:“嗯,我也爱你。”

 

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玩过国王游戏。

 

对此,叶指挥表示:你们都好好排练好好演出,别整天个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把你们这精神头都拿到工作上来,不出五年咱们就能出头了!

 

反正叶修忽悠起人来从来不用打草稿。

 

虽然到后来这话也确实实现了,而且还提前了不少。乐团大半的人都是被叶修忽悠来的,不敢说毫无信心,但是当年看着扩编和巡演这样宏伟的计划还是颇为遥远的感觉,而现在这一切都实现了,最初强烈的不真实感过后,更多的还是激动和感慨——一路走到现在,个中艰辛,真的是只有他们才能明白。

 

巡演结束之后乐团放了两周的大假,庆功当晚一群人在KTV折腾到第二天天亮才稀稀拉拉的各自散了,叶修一直很有自知之明地滴酒没沾,正好开了车载着迷迷糊糊的兄妹俩回家。正前方遥远的天边熹微的晨光正一点点把地平线上方的鱼肚白染成好看的绯红,晨风带着清爽的露水的气息,车子后排的座位上两个人互相靠着肩膀眯成一团,平静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出安稳的和声。叶修笑着发动了车子,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这个大假可真是名符其实的大假,之前为了巡演的事折腾了小半年,最近一个月基本都是连轴转,叶修虽然面儿上还是懒懒散散的样子实际上却是忙的最多的人,苏沐秋看得清楚,自然也不好意思干看热闹,所幸一通折腾总算是有了个好结果,这一觉才算是睡了个安稳。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苏沐橙早早就起了,正一个人猫在书房玩电脑。他顶着乱蓬蓬的头发晃到了客厅,就看见叶修正蹲在电视机前支着下巴盯着屏幕看得认真,听见他走过来也没回头,直接招呼道:“餐厅桌子上还有点儿吃的,你先吃着我把这点看过去。”

 

叶修从来没有看电视的习惯,家里这台电视纯粹是他看碟用的,至于家里的碟自然基本都是各种乐队的演出。苏沐秋虽然确实有点饿了,看着他着头也不回的架势还是有点好奇地凑了过去:“你这才刚放假就用开工了?下场不是六月中吗?我看看……”

 

叶修看他往过走才反应过来了似的抓起遥控器就要按,结果苏沐秋却快了一步,看到画面的瞬间他的脸色便是一僵,隔了许久才轻轻的笑了一声。

 

“呃我……”叶修有点尴尬地搁下了遥控器站起身来,“下个月不是去R大么,曲子不太好定,就想着翻以前这类演出的录像看看……”

 

苏沐秋笑着摇了摇头,神情复杂地看着屏幕里的画面。

 

录像已经有些年头了,画质并不是很好,《查尔达什舞曲》热情洋溢的旋律也稍稍带着点杂音。管弦乐队的前方是一把大提一把小提,大提琴手一身燕尾服坐在身着长裙的小提琴手身边,一高一低的两道旋律交汇回旋,两人偶尔一个不经意间的对视,眼神里都是满满的温柔。

 

“真怀念啊。”苏沐秋小小地叹了口气,“我还是最喜欢这个版本了。”

===============TBC==================

終於告白啦~~~~告個白都這麼逗比…………別怪我我真的只會逗比風…………【說好的文藝正經呢!?

查爾達什再度上線~

猜到最後那兩個人是誰了吧……


这里专门找了一版大提琴小提琴协奏的查尔达什【链接在这里

顺带一说,我是真的非常非常执念于大提和小提的对话这种表达方式,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是梁祝_(:з」∠)_

评论(11)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